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艾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的橄欖枝

習近平與美國商界迎來了一次大規模的正面接觸,可以看出習正力圖化解經濟頹勢,這場會面也傳遞了五個重要訊息。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曾被視為「廢物」 外泌體10年後躍升全球生技新寵 細胞「泡泡」藏抗老因子 台廠攻藍海市場

二○二三下半年,多家台灣生技公司紛紛宣布與醫美診所合作,其中不乏多家新藥研發公司。看好「外泌體」這個細胞治療延伸領域,台廠要如何鎖定商機,擴大發展?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揭密!全球首座《冰雪奇緣園區》香港迪士尼開幕:光艾莎結冰魔法就做3年...140位工程師歷時7年打造奇蹟

近日,全球第一座《冰雪奇緣》主體園區,在香港迪士尼正式開幕,該園區費時7年、集結140位幻想工程師傾力打造,連迪士尼執行長都現身祝賀。

日期:2023-11-22

保險稅制

公司勞保 VS 職業工會勞保,哪個好?達人:3種人適合加保工會「1個潛規則退休領更多」

勞保加在公司或工會,哪個比較好?正確加保就能確保自己少繳多領嗎?甚至還能有機會多省健保費跟稅金嗎?如果想做到成本繳的少,退休領得多,簡單說就是讓這些規則有更高CP值,該怎麼做呢?今天會跟你分享的幾個諮詢規劃案例,也許能協助你判斷怎麼加保比較划算。

日期:2023-11-06

職場生活

三對三哲學

台灣三對三男籃摘下杭州亞運金牌,讓很多打過籃球「鬥牛」的朋友,想起自己的青春;而鬥牛球場上的奇才特別多,其貌不揚卻球技超好,千萬不要以貌取人。

日期:2023-10-04

保險稅制

失業勞保中斷,收到國民年金繳費單,欠費不繳會怎樣?配偶會被罰款?國保常見5大問題一次搞懂

失業勞保中斷,收到國民年金繳費單,甚至到後面變成欠費,你該不該繳?已經改加勞保了,國民年金沒得領?如果一直不繳,配偶居然要繳罰款?明明都加勞保了,為何一直收到帳單,根本是失業懲罰機制,惡法應該修?關於國民年金的相關疑問,今天會盡量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

日期:2023-09-12

保險稅制

50歲勞保年資滿25年,老年給付可以領多少?2張表無腦看:一次領還是月領好?年金改革有什麼影響

勞保到底選一次領還是月領比較好?這是一個讓不少超過50歲的勞工都不大確定到底怎麼選擇的尷尬問題。今天教你用2個小工具快速評估,找到適合的領法。這邊就舉一個最近的諮詢案例來說明。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張忠謀同場小英,「不傷國安、經濟領先的全球化還叫全球化」?提去年鳳凰城拜登一句話:讓我很刺耳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周二(7/4)談及全球化今昔,引述美國學者艾利森(Graham Allison)「修昔底德陷阱」論述表示,美國與中國已從過往經濟分工合作,轉向強調科技與國安重要性,未來兩國只有在不傷害自身的國安前提下,才能允許既有全球化運作,但他也反問「只是,這樣還能算是全球化嗎?」張忠謀說觀察既有強權與崛起中的強權的競爭,艾利森研究過往500年約20幾個案例,發現其中有2/3雙方發生戰爭,其著作也提到目前既有的案例,就是探討美國與崛起的中國間是否會有戰爭。張忠謀也談及台積電在去年12月6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廠區舉行移機典禮時,美國總統拜登在演講時除感謝台積電外,話鋒一轉表示「美國製造回來了」,並提及「Union is coming back」(工會回來了),讓張忠謀直言「這話我聽了有點刺耳」。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職場菜鳥最容易犯的錯!Uber執行長給新鮮人的建議:「用力過度」只會錯過機會原地踏步

時序進入畢業季,也意味著求職潮來臨,在正式踏入職場前,新鮮人或許可以將腳步慢下來,細細思考自己真正想要、需要、具備的是什麼。優步(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多拉·霍斯勞沙希)分享自己多年來的觀察,對於年輕人在職場上最常犯下的錯誤,他直言,「有職涯規劃(career plan)固然是好事,但『做得太過頭』反而不好。」

日期:2023-06-26

保險稅制

勞保晚領比較划算?專家3情境算給你看「這樣做86萬沒了」…我該幾歲領?最好考量3件事

繳了一輩子的勞保,為了就是能在退休生活獲得經濟上的保障,何時請領是個讓人很難抉擇的問題,知名分析師孫慶龍表示,雖然有高達60%民眾選擇延後領,但若以男性平均壽命77歲試算,提早5年領竟比延後5年領多86.4萬元。

日期:2023-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