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芝加哥論壇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台海緊張...台灣兵凶戰危?從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指數解析:第三次世界大戰離我們還有多遠

時序推到2024年3月初,標誌著烏克蘭俄羅斯戰爭進入第三週年,另外2023年10月開始的以色列哈馬斯的武力衝突似有向其周邊國家以及海域擴張傾向, 加上世界其他區域大大小小、但沒有進入主流媒體報導、 因此未入社會大眾收訊雷達的武裝衝突 (如阿富汗 、敘利亞、 伊拉克、 襲擾西非各國伊斯蘭極端武裝勢力、 葉門、 緬甸、剛果等) , 2024年很難避免又是戰禍延綿的一年。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有錢人都開什麼車?百萬富翁最愛Toyota「豪車不會讓我更常笑」...理財專家告訴你該花多少錢買車

編按:這世上有人賺大錢卻破產,也有人賺不多卻堅持行善──太多案例告訴我們,財富不代表自由,更不保證你的人生會成功又出色。 作者深入一般人對投資現實、以及金錢與幸福之間的誤解。你將透過投資的科學,以及發人省思的真實故事,改造你財務自由之路上偏見與不良行為,找到平衡金錢與美好人生的甜蜜點。

日期:2023-03-15

投資理財

100萬買台塑(1301),14年滾出1400萬!操盤30年大師:「抄底4心法」比存股賺更快

一向奉抄底為信仰的郭泰自1988年投入股市,憑藉廣讀投資經典而開悟參透股市脈絡,進而提出「位置理論」創見。他洞悉波段循環的奧祕,在底部價格精準入手,享受數年才有一次的牛年行情。2020年,郭泰由大抄底演進到小抄底,隨著台股上漲行情,賺取一至兩倍的利潤。他認為,大、小抄底互相搭配,更能讓資金發揮更大功效,而本書將是他多年征戰股市的畢生絕學,帶領投資人穩操勝券。

日期:2021-11-08

產業時事

川普恐下台、威州州長換人做 鴻海100億美元投資案怎麼辦? 劉揚偉:「這件事生變」才會改變

美國下任總統極可能換成民主黨的拜登(Joe Biden)後,鴻海(2317)規模約2900億元台幣(100億美元)的威斯康辛州投資案,再度成為市場關注焦點,不僅今年一直是威州內部的關注話題,在上周鴻海法說會也是法人及媒體的提問重點。大家好奇的是,美國總統川普是這件投資案的重要推手,如今他極可能交出政權,威州及鴻海也已經換人當家,本案接下來怎麼走?對此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強調,除非全球走向G2(美國與中國兩大陣營)的趨勢改變,威州投資案才會改變,「但現在看來(G2)大概不會改變」。

日期:2020-11-16

投資理財

母湯「不要賣」—停損攸關勝負

虧損容易讓人失去理性,但投資最忌失去理性。請嚴謹的女士來監督你執行投資紀律,是個不錯的方法。

日期:2019-02-13

產業時事

核洩不影響申奧? 日媒:安倍自我感覺良好

福島第一核電廠約三百噸輻射汙水外洩的災情,早已在國際鬧得沸沸湯湯,反觀日本官方則對相關情勢始終冷感。論者認為,安倍的樂觀態度,恐怕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日期:2013-08-29

職場生活

購併大師深陷報紙的寒冬戰場

山姆.澤爾,這位扭轉頹勢的專家,應該在收購之前,就要看出報業的問題;而他的失察,可能會讓論壇公司毀於一旦。

日期:2008-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