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芥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春節美食放心吃!農業部:已加強調配農漁畜等產品,確保年菜必備食材供應無虞

農曆春節將屆,而民眾採購年貨、送禮、祭祀、親友團聚等活動,將帶動蔬果、魚肉、花卉等農產品的消費需求。農業部表示,已盤點盤點農、漁、畜產品節前供應情形,並加強規劃調配措施,以確保國人都能安心採購所需食材。農業部表示,將在春節前5天加強調配,例如蔬菜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38%以上,平均每日達2000公噸;水果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73%以上,平均每日達800公噸;漁產品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30%以上,平均每日達390公噸。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愛台灣才吃得到!「民主豆乾」啥滋味?謝金河告訴你…東石蚵仔、放山雞都在這間北投24年台菜餐廳

磺溪小鎮的「民主豆乾」爬完山,到磺溪小鎮吃飯的頻率增多,終於有機會和何老闆說幾句話!

日期:2023-10-17

職場生活

正常大便會浮在水面,往下沉是身體出問題?醫師教你「從大便看健康」:不花錢養出腸道好菌

「醫師妳好,我前幾天看電視說,正常大便應該是浮在水面。我觀察我的都下沉,很偶爾一次浮上來,這是有問題的嗎?」其實大便會沉會浮不是太大的重點,不需過於緊張。只是若飲食中纖維量足夠,大便會變比較蓬鬆、較輕、對腸胃負擔也較小,若想更增進腸道健康,可以參考以下建議。

日期:2022-10-06

投資理財

都更危老湧熱潮 不但飯店、紡織業者搶進…教會、公益團體都成地主

隨著全台灣近年來的房地產熱況,在都會區內開發飽合、素地又少的情況下,許多老舊建築物成為都更或危老重建的目標,因此,有不少在都會區坐擁大面積土地的地主,會與建商合作進行土地開發或推新建案,而這些地主甚至有不少是非營利的公益團體或宗教法人。

日期:2022-04-29

職場生活

吃年菜 聽故事

過年圍爐,闔家團圓吃好料,滿桌的年菜,道道山珍海味,蘊藏有吉祥寓意在裡面。流傳百年的經典佳餚傳香多代,從魚肉鮮蔬到名湯,自食材、作法到代表的意義都有典故傳頌,跟著教授、學者、主廚引路,吃一口珍饈,添一分年味。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來去洄瀾尋尾 品味花蓮客家飲食文化

族群多元薈萃的花蓮,為台灣第四大、東部第一大客家重點區域,客家先民將原鄉飲食習慣帶到後山地區,積累出屬於花蓮在地的客家飲食文化。花蓮縣政府與今周刊合作出版《來去洄瀾尋尾──洄瀾客家好味緒,食了會尋尾》一書,從頭細說花蓮客家飲食的源由特色,邀請您得空做客後山,細細品味豐富飽滿的花蓮客家飲食文化。

日期:2021-07-22

職場生活

醃漬的智慧 封藏時間與土地的風味

在早年資源不足的環境中,為了延長食材保存期限,客家人以鹽、糖加工醃漬蔬菜、瓜果等,不僅保留了原本的鮮味,在等待時間熟成的醃漬過程,更揉雜出多元豐富的滋味變化,成為屬於客家族群獨一無二的飲食韻味。

日期:2021-07-14

財經時事

洋蔥不能搭配魚、蝦同時吃...恐致「結石」和「失明」? 食藥署解答了

網路流傳洋蔥不能和魚蝦一起吃,會產生結石,這是真的嗎?

日期:2020-12-08

品味人生

在家好好煮一頓飯

疫情肆虐,人們開始保持距離,雖然世界按下了暫停鍵,我們仍可以轉個心態,向料理達人學習,在家做一頓飯,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時間,好好過生活。

日期:2020-04-29

品味人生

甲狀腺亢進怎麼吃?營養師5招正確飲食,減緩手抖心悸症狀

甲狀腺亢進是常見的內分泌疾病,可能會出現脖子腫大、心悸、體重減輕、手抖、眼球突出等症狀,因為初期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略不自覺,或是容易與其他疾病混淆。

日期:202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