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芬普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食安專案報告》廖偉翔批中央「瘦肉精談實驗室污染是先射箭後畫靶」,陳建仁怒回:你講的是政治!不是科學

近一個月,台灣發生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以及具有致癌風險的「蘇丹紅」色素流入市面,讓國人對於食安感到不安。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全吃下肚!蔬果農藥檢驗「80件不合格」...哪些青菜超標?如何清洗才能洗得乾淨?

食藥署最新公布「112年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其中有80件農產品不符合規定,違規業者包括不少知名業者如全聯、家樂福、美廉社,以及知名火鍋店馬辣、築間、千葉等,分別檢驗出蔬果農藥超標和禁止使用農藥。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也公開資訊教洗菜!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食藥署也建議民眾選購蔬菜水果時,除了選擇當季蔬果外,可挑選具有機、產銷履歷及CAS優良農產品等標章農產品或信譽良好之商家,以提升農產品食用安全。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年貨採買這3種?食品抽驗白木耳7成農藥殘留、豆乾防腐劑超標...全聯、知名飯店全入列

買年貨注意!為保障採購年節應景食品之衛生安全,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於農曆年前至北市賣場、傳統市場、餐廳、食品行、小吃店等地點進行年節食品抽驗。今(1/9)日公布抽驗結果,包括全聯、上海鄉村、餡老滿、台北凱撤大飯店以及黃日香等知名通路所販賣的年貨都有不合格的產品,相關產品已依規定下架。北市府此次共計抽驗白木耳、竹笙、巴西蘑菇、即食豆製品、花椒、生鮮肉及其加工品、生鮮水產及其加工品、烘焙食品、金針、糖果及果凍、堅果加工品、米濕製品、生鮮蔬果、複合式餐食、澱粉製品、蜜餞、調味醬等計180件,其中16件品質檢驗不符規定(含2件標示同時不符規定,不合格率8.9%)。

日期:2023-01-09

職場生活

海底撈、老四川、撈王火鍋料出包!白蘿蔔殺蟲劑殘留超標、豆腐竟加防腐劑…衛生局開罰下架

天氣逐漸變冷,許多人喜歡吃火鍋暖身。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12/12)日公布執行火鍋料及冷凍冷藏專案抽驗計畫,抽驗地點包括火鍋店、餐飲店、市場、賣場、超市等,共計抽驗55件,其中5件品質不符規定,不合格率9.09%。其中多家知名鍋店都出包上榜,包括撈王、海底撈、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等,分別有青江菜、白蘿蔔、芫荽被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衛生局已要求下架違規產品,並針對業者開罰。

日期:2022-12-12

投資理財

COVID-19疫情正蛻變食糧內容——論飼料蛋品公司「茂生農經」

飲食是剛性需求,即使疫情導致全球經濟急凍,人還是要吃東西。人們少上館子,但會轉往較便宜的居家料理或超商用餐,食物半成品相關供應鏈將值得關注。

日期:2020-04-08

產業時事

田間經驗真心話 揭露農藥管理四大假象

農委會號稱十年要將農藥使用量減半,但在管制措施的落實面,廟堂與江湖間卻存在著極大差異,販賣證明虛報、產銷模式無法順應安全採收期、市售通路抽檢潛規則⋯⋯在在影響農藥管理的準確度。

日期:2018-06-14

財經時事

農委會主動抽驗 大成、勤億和全聯受波及毒蛋襲台 產銷履歷認證蛋雞場全過關

芬普尼汙染蛋,從歐洲延燒到亞洲,農委會在八月二十一日啟動跨部會小組,三天內檢驗全台超過一千四百家蛋雞場,揪出四十五家中鏢,如何才能避免雞蛋遭毒?

日期:2017-08-31

品味人生

全台陷入芬普尼毒蛋風暴 快篩劑預計年底上市

先前歐洲和南韓爆發芬普尼農藥污染雞蛋風暴,也在國內傳災情;由行政院農業試驗所技轉尖端醫(4186)芬普尼農藥免疫快篩技術,可於10分鐘,就能檢驗出雞蛋是否含芬普尼殘留。董事長蘇文龍表示,此產品已在進行商品開發,預計最快於年底可以上市。

日期:2017-08-25

財經時事

你服用的到底是中藥還是農藥?

中藥向來被國人視為養生、治病的聖品,但由於九成五仰賴進口,源頭難以把關,品質良莠不齊。正當台灣人「聞進口茶色變」之際,《今周刊》追查發現,中藥果然亦有嚴重的農藥殘留問題,而且問題不比進口茶來得小!

日期:2015-05-21

職場生活

手搖茶農藥超標 政府把關有漏洞

知名茶飲店又被查出農藥超標事件,其中喫茶小舖的違標茶品,經證實是在法規修改前就進口,因而還以清白。但這起烏龍事件,正也凸顯政府立法、執法疏失,農業管理的漏洞。

日期:2015-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