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花卉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戴資穎、小林同學手中的勝利花束 為何在奧運缺席9年後才「復出」? 背後有這個暖心故事

今年東京奧運的奪牌選手頒獎典禮上,不論是金牌或銅牌選手,在奧運獎牌之外,還會獲頒一束勝利花束,國人在戴資穎、郭倖淳及林昀儒等中華隊選手獲獎時都可以看到。其實,不是歷屆奧運都有給選手勝利花束,例如在2016年里約奧運及2018年平昌冬奧都沒有,因為主辦國覺得花朵會在短時間枯萎,且里約奧運要著重永續發展,因此是以木雕紀念品取代花束。但日本可不這麼想。為了彰顯奧運奪牌選手在這個全球運動殿堂的榮耀,更為了表達日本要走出311大地震後的傷痛及陰霾,傳達日本浴火重生的希望及對選手的祝福,東京奧運組委會很早就敲定,不僅要製作勝利花束,而且大量使用311地震災區的花材。

日期:2021-08-02

產業時事

永豐銀行攜手中興大學產學合作 推動食農生態系數位轉型

2019年秋天,一棟新大樓在國立中興大學啟用。質樸的清水模外牆,低耗能的LED投射燈光,設計巧思融合農業尊天敬地、萬物和諧共生的精神,與人性科技處處思考節能安全而成的綠建築,在百年歷史的興大校園裡絲毫沒有違和感。

日期:2019-11-27

產業時事

切花女王率台灣花農 搶下日本市占第一

我們常見的花卉文心蘭、洋桔梗,於日本的進口市場高達九成是來自台灣。亮眼成績背後是一個日本人在台灣深耕24年,率領台灣花農改良產品並找到利基。

日期:2016-10-20

投資理財

兩位園藝門外漢變身台灣綠牆王

台灣綠牆在成立短短一年內,就拿下國美、元利、華固、大陸工程等大型建設公司的工地綠圍籬訂單;包括台北市捷運大安站、信義聯勤的施工綠圍籬,背後施作者都是台灣綠牆,它究竟有何獨到之處?兩位園藝門外漢又如何靠創意闖出一片天?

日期:2010-10-28

財經時事

台花創辦人朱耀源遭撤換 P.33

在台灣的花卉市場,只要提起台灣花卉生物科技公司之名,幾乎就會直接聯想到其總經理朱耀源,不過這位公司的創辦人,卻在五月三十一日的臨時董事會上被撤換。問題的癥結是,成立近四年,資本額十億元的台花,截至去年底為止,累積虧損已達一.八億元,部分董事表示,他們是在「忍無可忍」又難以溝通的情況下,決定請朱耀源走路。

日期:200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