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花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憑幾張老照片,就修復好荷蘭女皇破損瓷器…電機科班生沉醉陶藝半世紀:一代大師蔡曉芳辭世,當代官窯成絕響

創辦台灣名窯「曉芳窯」,有「當代官窯第一人」之譽的蔡曉芳,傳於4月7日辭世,享壽87歲。公奠將於4月20日下午3時30分,擇台北市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花時間 玩樂子

插花不僅可怡情養性,更可為生活注入風雅情趣。透過選用時令花材和葉材,插花成為居家生活換季的一頁風景。從居家生活花藝、大型裝置花藝到日本花道,三位花藝師分享不同領域的花藝視角,邀請人們透過插花,培養對美感生活的敏感度,從花的生命週期中與自然對話,發現療癒身心靈的無窮花藝樂趣。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水里首次辦大型耶誕跨年活動,煙火比照日月潭,跟著福容徠旅衝一波

今年耶誕節及跨年,南投水里鄉也有大型活動,甚至在12月30日提前舉辦跨年煙火秀,施放規模達360秒,與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同等級,成立才3個月的南投水里「福容徠旅水里」飯店則表示,為了在年底衝一波,將與水里鄉公所攜手,帶動水里觀光熱潮。

日期:2023-11-23

職場生活

新北青職基地「禮物展」喚起節慶熱情 邀請「慢慢說」 譜溫馨旋律!

新北市青職基地歲末主題展來啦!搭配年底耶誕佳節,青職基地以《禮物展》為題,將於11月24日起至12月29日在青職基地開展!首場活動邀請到榮獲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慢慢說」舉辦 mini concert ,為冷冬時節獻上溫暖歌聲。另還有7場免費手作體驗課程,包括彩繪星球燈、發泡網板及冰島毛線編織等,活動完全免費,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國際賽奪36面獎牌 木工名校公東高工陷廢校危機 推校園文創、賣木作 蔡總統愛校拚續命

六十多年前,一位天主教神父在東部偏鄉創立以木工聞名的技職學校,全盛時期達一三○○名學生,近五年卻腰斬剩下五百人,讓這所名校面臨退場危機,它該如何天助自助、翻轉續命?

日期:2023-11-01

財經時事

營造業永續新格局 根基營造的綠色工程實踐

由《今周刊》發起、為期三年的「還海行動 1095」已來到第二年尾聲,不僅淨灘的場次多於第一年,參與的政府與民間企業也越來越多。今天(11/19)上午在新北市瑞芳區鼻頭港的淨港體驗及淨灘活動由今周刊與根基營造及其他支持還海行動的夥伴合力舉辦,根基營造周世選總經理、范錦華資深副總經理皆到共襄盛舉,40人清理出212公斤的海洋廢棄物,不只是對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更顯示出根基營造邁向永續經營的承諾與決心。

日期:2022-11-20

職場生活

生活陶的四時提案

透過陶藝師的雙手,將柔軟的土塑形、推整、上釉,訴說春夏秋冬四季風格的陶器,在居家生活裡展演出一整年的風采。這些充滿生命力的作品擁有獨特姿態,用來盛裝食物、搭配花藝、品嘗茶湯,抑或是單純作為居家擺設,都能替日子添入合宜的季節感。

日期:2022-04-27

職場生活

新.食.器.時代

疫情之下,不只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在家煮食用餐的機會也變多了,在社群網站曬美食的同時,餐具食器的選擇,也變成一種餐桌上的品味。想找好食器不必向外取經,台灣餐具老品牌具質感,同時展示家族傳統工藝轉型的韌性,用一只碗、一個盤,替台式餐桌美學重下定義。

日期:2022-03-1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38期︱贏在修正—生達、台泥、國泰金、麗豐調整定位的背後原因

我們不怕犯錯,也不怕看錯,就怕犯錯與看錯了還不肯承認自己的不足,不願檢討與修正。這一期,我們針對137期存股池部分追蹤個股調整策略屬性來進一步說明。

日期:2022-03-02

職場生活

蒔花。弄草樂無窮

有一句諺語說:「如果你想快樂一小時,不妨開個派對:如果你想快樂一周,可以殺隻豬,然後大快朵頤:但是,如果想要快樂一輩子,做個園丁吧!」疫情剝奪了社交活動的日子,卻讓人們多出大把時間,在渴望追尋心靈平靜的需求下,城市園丁療癒新生活就此應運而生!

日期: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