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花旗證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94期︱台積電第3季法說會重點整理

我們對台積電第3季法說進行重點整理,並從該公司今、明兩年預期性獲利、半導體同業比較以及全球高科技尖牙股水平比較等面向,去探討台積電目前的投資價值。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以巴衝突升溫,黃仁勳取消以色列AI高峰會…原定展示下世代晶片B100,科技業期待落空

受到以巴衝突影響,輝達(NVIDIA)原定於15~16日在以色列舉辦AI SUMMIT(人工智慧高峰會)宣布取消。業界原本預期,AI教父-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將於高峰會中展示下世代晶片B100,如今期待落空,科技業都在等待黃仁勳的下一步。

日期:2023-10-09

投資理財

創意獲利將衰退今打入跌停、1800張賣單高掛!兩外資下修股價評等,點出公司最大問題…

矽智財廠創意(3443)於上週五(7/28)召開法說會,由於法說會前投資圈對其營運表現有所期待,但創意卻意外公布下修營運預估,兩家外資大刀一砍降評創意股價。

日期:2023-07-31

投資理財

ChatGPT熱潮有望燒燙「台系供應鏈」 台積電、聯電、環球晶等科技股,外資按讚「優於大盤」

ChatGPT熱潮席捲全球,華爾街投行紛紛動員相關分析師,對所有受惠產業進行地毯式研析。摩根士丹利(大摩)、里昂、花旗、美銀、瑞信等五大外資機構近來紛紛出具最新報告,不約而同按讚台系科技鏈,看好台積電(2330)、世芯-KY、金像電等多檔個股。

日期:2023-03-13

職場生活

就算能重來,我還是會這樣做!當初為顧全大局辭國票金總經理 丁予嘉為何決定寫小說談「貪」?

時間是2021年12月2日,國票金控(2889)一早便發布重訊,公告總經理丁予嘉辭職一事,該消息隨即攻占各大媒體版面,對金融圈投下一顆震撼彈。當時,丁予嘉的手機、LINE響個不停,但心情淡然的他,無意多做回應,僅在接到民股反對派代表來電時,笑著說道,「哈哈!沒事的!提醒一下,凡事不要只想到自己,大局為重!」對方無語,默默掛上電話。

日期:2022-09-02

產業時事

貪婪與恐懼 ——貨櫃航運股的天人交戰

馬士基執行長施索仁繼六月唱衰航運業將出現長鞭效應,一席話衝擊長榮、陽明股價;近日他改口預測,今年貨櫃公司收益仍可創新高。究竟這個景氣循環產業還能疾馳多久,沒人有答案。

日期:2022-08-10

投資理財

邊賣邊喊進?台積電又被喊價1052元!有沒有坑殺散戶金管會要查…網友酸「報告根本出貨文」

外資今年來一路喊多台積電(2330),甚至最近都還有目標價上看千元的報告出爐,但統計今年以來外資賣超台股超過5200億元,其中一半都是台積電貢獻的。對於外資一面喊多一面大賣台積電的兩面手法,似乎有坑殺投資人的感覺,立委曾銘宗周一(3/21)在財委會上質詢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時,問他這樣的外資報告要不要管?台積電的部分有沒有再管?「當然金管會管外資的規定都有,但重點是如何執行」?

日期:2022-03-21

投資理財

聯電訂單多到滿出來! Q2產能利用率超過100% 且「需求動能可望一路強到2022年」

聯電(2303)再度公布令人驚豔的業績,今年第二季不僅營收年增14.7%至509億台幣,國內外法人緊盯的毛利率更突破三成,達到31.3%,且第三季更可望持續上升至35%上下。同樣令人矚目的是,聯電產能利用率繼第一季達100%後,第二季更超越100%,意味聯電產能極為吃緊,接單量已經超過目前產能規模。隨著全球晶圓代工市場供不應求,聯電之前已經調升第三季售價,共同總經理王石認為,市場需求強勁的狀況可望一路延續至2022年,將有利聯電獲利進一步提升。

日期:2021-07-28

財經時事

陸行之看好聯電模式,「半導體通膨」時代來臨! 評外資降評,「賺佣金手段參考就好」

美系外資在近期公布最新研究報告,檢討至2021年第2季為止的上半年半導體類股表現,下修台灣半導體業龍頭台積電、聯電目標價;同時,也對下半年相關產品的漲幅進行預期,價格消長也影響各公司股價變化,引發各界對半島體業後市發展的關注。觀察的關鍵之一,便在7月15日登場的台積電法說會,台積電對於毛利率的預期恐牽動各界對半導體整個市場的分析標準。資深半導體產業評論家、前巴克萊/花旗證券亞洲首席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日前(12日)接受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老謝看世界》專訪時直言,過去20-30年半導體價跌,未來「半導體通膨時代」將來臨,長期漲勢看俏。

日期:2021-07-12

產業時事

台股市值二哥搶博通生意 欲攻台廠遲未打下的山頭 悄攻8年 資料中心能成聯發科祕密武器?

在消費性電子產品上,台灣IC設計廠一直擁有高度競爭力,但一到資料中心市場,因要求高穩定度、長驗證期,使伺服器產業幾乎沒有採用台廠的想法。不過在默默布局八年後,聯發科在資料中心領域如今也迎來初步成績。

日期: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