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花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傳統燈藝結合創新5G文化科技! 2024臺灣燈會首創5G數位燈藝在臺南

領略新科技所帶來的穿越震撼,臺南400年的臺灣燈會很不一樣!今(2024)年臺灣燈會,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與交通部觀光署跨部會通力合作,以臺灣時代街景作為設計主軸,首次結合傳統工藝技術與5G行動製播系統(又稱5G行動車),共製《戲夢時光》燈區。運用5G傳輸技術低延遲、大頻寬特性,融合傳統燈藝的古典美學,以臺南市知名地標–全美戲院為背景,透過數位生成藝術的手法,將國產電影海報融合顏振發老師看板畫作風格,重製出新型態數位藝術電影海報,為臺灣燈會注入嶄新5G創新應用,期待能帶給民眾科文共融的數位燈會新體驗。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2024台灣燈會時間、「高鐵燈區」交通、絕美7大主題曝光!元宵當天節目表一次看

元宵節今年重頭戲「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登場,展出期間從2/24至3/10,這是台灣燈會第4度在台南舉辦。除了超美的主燈「龍來台灣(攏來台灣)」,這次還有兩大燈區、7項主題,超過300多件作品可供民眾賞燈,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民眾前往燈會展區,攏來賞花燈、鬧元宵。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台北燈節「眾神花燈」被譏像普渡,爆紅成打卡景點!作者曝狂接這生意...蔣萬安現身合照讚「醜水」

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2/17全面開展,有民眾欣賞花燈時發現有組花燈「特別顯眼」,並在臉書發文說該作品雖是民間信仰的眾神肖像,但點燈後看上去卻相當詭異,相關照片在網路引發討論,不少民眾發表意見,甚至直呼:「提早中元普渡嗎?」對此,製作該作品先泰工藝社在臉書解釋創作緣由,也強調「這不是禍,終乃福兮也。」同時透露意外接到很多禮儀公司想合作,但業務繁多實在忙不過來。台北市教育局也說明,此作品為社會大專組的作品,主題為「眾神保庇(龍)平安」,以數個神明、仙女匯組成花燈,有「龍(攏)平安」的寓意,作品展現自由、多元與活絡的創作能量。

日期:2024-02-18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翻轉教學筆記(上):透過遊戲化學習提高參與意願

這是我第一次上完大學生的課之後收到手寫回饋。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不可以吃兔兔!台灣燈會驚見「鴛鴦兔子鍋」...民眾問號、唐僧嚇哭 但事實不是你想的那樣子

台灣燈會2/5正式開幕,民眾欣賞燈光布景、精美藝術作品之餘,一項「西遊記」作品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根據作品簡介唐僧師徒、妖魔和樂融融吃火鍋,但是火鍋除了青菜百頁豆腐,竟然還在「煮兔子」,讓觀展民眾對這黑色幽默看得滿頭問號,仔細一看,牛魔王旁的唐僧其實疑似嚇到哭。隨後該作品創作者中華花燈藝術學會解釋,兔子其實是享受著泡湯、不是被煮,不過因觀感問題,一夜之間兔子目前已經「泡湯完畢」離開燈會現場。

日期:2023-02-10

職場生活

2023「幸福臺中」元宵燈會 首創動態水上主燈Happy兔 2/4閃耀中央公園

2023中臺灣元宵燈會2月4日至12日登場,今年首度在美拍聖地水湳中央公園舉行,以「幸福臺中」為主軸,從友善環境出發,依中央公園的地形地貌量身設計,打造全臺規模最大的水上動態主燈「幸福臺中Happy兔」以及7大主題燈區,超過30座華麗燈組描繪臺中自然生態、人文藝術等多元風貌,邀請民眾一起來感受光彩絢麗的燈會饗宴,感受臺中幸福宜居的城市魅力。

日期:2023-02-02

職場生活

2021臺灣文博會盛大開幕 展現臺灣文化自信深厚力量

2021臺灣文博會正式登場!文化部今(16)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盛大舉辦開幕典禮,宣告一連10天的文創盛宴率先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開跑,松山文創園區及花博爭艷館也將在4月21日熱鬧開展。今年以「SUPERMICROS數據廟-匯聚相信的力量」為題,闡述臺灣是一座由微小相信所匯聚的島,主張共識創造,匯聚科技與文化的超級能量,向世界展現臺灣自信。

日期:2021-04-16

職場生活

2021臺灣文博會盛大開幕! 6位文化工作者帶來匯聚相信的故事 展現臺灣文化自信深厚力量

2021臺灣文博會正式登場!文化部4月16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盛大舉辦開幕典禮,宣告一連10天的文創盛宴率先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開跑,松山文創園區及花博爭艷館也將在4月21日熱鬧開展。今年以「SUPERMICROS數據廟-匯聚相信的力量」為題,闡述臺灣是一座由微小相信所匯聚的島,主張共識創造,匯聚科技與文化的超級能量,向世界展現臺灣自信。

日期:2021-04-16

產業時事

柯P:「未來兩天大家皮繃緊一點」 台北燈節延期 不馬上取消是「這個」原因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拉警報,部立桃園醫院發生院內感染,群聚感染已蔓延至社區。因應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行政院昨(19)日宣布2021年台灣燈節確定停辦,而其他縣市也相繼公布大型活動停辦或延期。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上午的記者會表示,依照中央政府公布的資料,現階段只是不適合舉辦群聚活動,市府決定今年台北燈節延期,迪化年貨大街等活動也將取消。柯文哲強調,目前部桃已有院內醫護人員傳染給家人,是否擴大造成社區感染,未來兩三天是關鍵期,且桃園市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一員,若有社區感染、北市防疫故事就會不一樣,「未來兩三天大家皮繃緊一點」。

日期: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