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花蓮縣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面對副手邀約剛開始很抗拒...蕭美琴談轉念關鍵:守護台灣民主,遠比個人情緒和不便來得重要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三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三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永續智慧花蓮是企業ESG最佳選擇

近年花蓮縣政府致力環境永續,落實「永續是花蓮的日常」理念,並獲國家建設卓越獎、台灣生物多樣性獎、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台灣企業永續獎獎項肯定,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淨零碳排是世界顯學,尤其地球暖化到沸騰的問題更是不可輕忽的議題,每個人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也是永續的守門人與實踐者。花蓮持續進行全縣溫室氣體盤查、建置碳整合平台、廢棄生質能再利用、建立碳匯資料、開創綠、黃、藍碳潛力、公私運具全面電動化、生活型態轉型、推廣有機與友善環境耕作、農業部門節能輔導及太陽能光電布建等減碳作法,是企業ESG投資、青年菁英數位游牧的最佳夥伴。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縣市政府第一! 花蓮縣政府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三項大獎

花蓮縣政府榮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的2023第十六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單項績效獎-循環經濟領袖獎、社會共融領袖獎、創新成長領袖獎3個獎項,是永續單項績效獲獎最多的縣市政府。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不只馬英九喊全民調...藍營一姊也發聲了「時間很緊迫」!馬英九打什麼盤算?趙少康解讀並曝執行7重點

今周刊編按:2024總統大選逐漸逼近,國民黨、民眾黨藍白能否成功整合、到底要民主初選、全民調,雙方仍未有共識,前總統馬英九在週五(11/10)接受專訪時表態支持全民調,讓藍營立委、縣市長跳出來說話了。台中市長盧秀燕週六(11/11)說,時間很緊迫,只要雙方候選人談得攏,「我們都願意幫忙,我們都支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馬英九呼籲用全民調方式決定藍白總統 、副總統人選,馬英九應該是認為就算柯文哲當總統,也比賴清德勝選好。至於國民黨中評委邱復生則是說,身為侯友宜的老友再提建言:「放這次總統大選,回到新北市,完成未了的新北市長。那就是海闊天空的境界,再做一次一般人做不到的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自己個人表示高度支持與贊同,「合則兩利、分則兩害」,是再明顯不過的事實,真正想贏的同志夥伴,應該真確地面對現實、突破設限、共創勝利。北市市議員應曉薇也挺全民調,認為以全民調的方向找出雙方可以接受的方式,儘速完成整合,這才是下架民進黨的唯一共識。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則是表示高度支持與贊同,全民調是最符合民眾期待,最順應民主潮流的方式,讓全民來共推出一組最強的候選人!至於侯友宜稍早接受訪問時被問到,他自己怎麼看全民調,他說自己相信兩黨主席都有智慧,在政黨協商的過程中,也有提出德國式的全民調的方式,一切在兩黨的協商過程當中,要給予更多的空間,大家就是期待越快越好,大家並肩共同作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受訪時也說,現在共同的想法都是以全民調方式,真正討論的重點在:對比、互比、佔比的問題,兩黨主席會秉持一切以台灣人民的福祉作為最重要為依歸,以大我為最重要目標、個人放小一點,推出最強組合,針對所有問題一一在協調,才能創造台灣民主第三波,將來成為一個聯合政府。而柯文哲早前則是聲明,只要同意以「全民調」方式進行整合,兩黨可立即恢復「政黨協商」。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從環保夜市、契作小農到山林走讀的減碳實踐 花蓮、新北打造綠旅在地品牌

《今周刊》二○二三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其中「最佳永續觀光獎」由花蓮縣、新北市拿下,它們怎麼結合在地優勢和特色,推動綠色旅遊?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聖母峰已被佔領」Kolas與人夫隨扈爆不倫戀,火速請辭獲准…臉書首發聲:從未有踰矩行為

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Kolas Yotaka)遭爆與已婚隨扈發生不倫戀,對象是去年她在競選花蓮縣長期間,負責貼身保護的已婚李姓隨扈,兩人不僅在花蓮共築愛巢,甚至有生小孩的計畫,在正宮發現後提告求償百萬。對此,總統府表示,Kolas稍早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總統府發言人一職,總統並准辭,Kolas稍早透過臉書表示,週刊接獲的爆料,多處經過剪接、誇大,她並不知道對方婚姻的真實狀況,也從未有踰矩或親密的行為。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2022縣市長選舉】21縣市國民黨拿13、民進黨5,民眾黨1無黨籍2!即時開票、22縣市長候選人故事一次看

11/26舉行2022年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111年九合一選舉或第3次九合一選舉)的一部份,也是直轄市自治法施行以來第8屆直轄市市長選舉、地方自治實施以來的第19屆縣市長選舉。今周刊陸續專訪2022年縣市長候選人,透過深入訪談讓選民能夠更為了解每位候選人的背景、經歷與想法。

日期:2022-11-26

2022縣市長選舉

不要叫我「花蓮后」!徐榛蔚:選舉不靠血統、要比政策「我是一票一票投出來的」

編按:尋求連任的國民黨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以3萬多票差距,擊敗對手民進黨候選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自行宣布連任成功。她在勝選感言感性的說:「花蓮是築夢踏實的基地」,感謝偉大的花蓮鄉親,會與所有鄉親一起努力維持花蓮幸福與建設。徐榛蔚總部設在國民黨縣黨部,現場搭設舞台即時報票,儘管投票日花蓮各地陰雨綿綿,但下午投票結束後,支持者仍不畏風雨聚集在總部前緊盯開票。徐榛蔚開票後就一路領先,得票率維持在6成以上,主要對手民進黨Kolas則在3成上下徘徊,雙方票數持續拉大。晚間時黨部自行統計,徐已獲得近7萬票,大幅領先Kolas的3萬3000票。徐榛蔚與傅崐萁在晚間7時抵達縣黨部發表勝選感言,她說感謝所有鄉親給她和縣府團隊最大的支持與肯定。徐榛蔚也表示,在參選期間從各鄉鎮部落,山邊到海邊,再次整個走過花蓮縣,最後衝刺站上戰車再次遠眺花蓮,心中有非常多的感觸,再一次踩足踏遍花蓮縣,給她有很多政策調整方向,也傾聽更多的民意,未來4年會有更多責任,背負更多縣民期待,未來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她再次感謝鄉親冒風雨投給她寶貴一票,給縣府和她肯定,謝謝偉大的花蓮鄉親,這段時間她心中感受到的溫暖,也看到花蓮成長進步,花蓮是是築夢踏實的基地。她會與所有鄉親一起努力維持花蓮幸福與建設。本屆花蓮縣長選舉中,除了現任縣長徐榛蔚力拚連任,曾任行政院發言人、總統府發言人的候選人Kolas代表民進黨出馬。Kolas打出「榮耀花蓮」口號,副總統賴清德還3度站台,但仍難以翻轉局面。Kolas在晚間發表敗選感言,表示也許不如預期可「奇蹟式翻轉」,但這次開出的票數還是比預期有所增加,強調這只是「暫時失敗」。(原文刊載於2022/11/25,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台東強震/驚魂一夜!花蓮六十石山、赤科山遊客全數脫困…重機械開挖,「狀況比想像嚴重」

台東縣池上鄉9/18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8地震,花蓮玉里赤科山、六十石山發生坍方,導致600多人受困。經縣府、軍警及公路總局搶災下,全數遊客今天中午已安全撤離。地震造成赤科山、六十石山崩坍阻斷,導致遊客滯留山區,公路總局表示,花蓮縣府昨晚安置六十石山滯留遊客於山區住宿,坍阻點經動員機具、人力全力搶修,今天11時26分順利完成全線10處坍阻點的清坍工作,並恢復通車,由縣府與國軍進行滯留遊客撤離。(原文刊載於2022/9/18,更新時間為2022/9/19)

日期:2022-09-19

產業時事

有機農業首都共榮共好,打造永續發展里程碑 落實國土計畫「三軸三心」策略,帶動有機良性循環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暖化、COVID-19疫情、線上工作與學習、通貨膨脹和物價上漲衝擊著人們的生活模式,氣候宜人、生生不息的花蓮崛起,不僅是有機耕作面積冠全國的「有機首都」,更因實踐共榮共好的永續發展,成為大家理想中的家園。

日期: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