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苗博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羅智強拿下大安區:接下來就是責任!苗博雅認輸「已在鐵板一塊的這裡寫最佳成績」

2024立委選舉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國民黨派出羅智強碰上社民黨苗博雅,民進黨採「民主大聯盟」模式,選擇禮讓苗博雅,可惜未能成功鬆動藍營票倉,最終仍由羅智強出線。羅智強發佈勝選感言表示,這次選戰其實是台灣民主的關鍵之戰,承負的不是個人勝負,而是未來民主的重責大任,進入立法院後「接下來就是責任」。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在路上》為何讓小英在海邊下車?導演親解背後意義有多大:一切問題,台灣人都看在眼底

今周刊編按:民進黨日前釋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與總統蔡英文親自出演的5分鐘短片「在路上」,不少人討論,為什麼把小英總統放在台二線海邊下車?執導的羅景壬在臉書上以「為什麼把總統留在海邊」發文,詳述自己的想法,以下為臉書全文。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民眾黨官網VOTE WHITE「確定要這樣寫」?賴香伶還tag川普…發言人:小編用字不精準已下架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英文官網日前被發現標語寫著「Vote White Vote Right」,想表達「投給代表白色力量的民眾黨,投給正確的選擇」,不過,該句標語在不理解台灣政治文化的外國友人看來,恐怕會誤解為「投給白人,投給右派」之意。自媒體「百靈果News」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民眾黨英文官網確定要這樣寫?不要後悔喔」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表示,民眾黨英文網站是交由小編做圖片美編,小編用意是要表達「支持白色力量是個正確選擇」,再加上台灣沒有所謂白人至上主義的概念。林子宇說,近期有許多外國朋友與網民給了許多建議,將從善如流進行修改,剛好英文網站近期要做視覺內容整體翻修,所以就先將此篇圖文下架;至於小編內容不精準的部分,未來也會交由外交背景出身的秘書長周台竹,以及率領的國際事務團隊,對英文相關內容做嚴格把關。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民進黨立委大安區禮讓苗博雅!徵召林志潔戰竹市、吳音寧選彰縣...賴清德:繼續推民主大聯盟

針對2024年立委選舉的第3波艱困選區提名,民進黨周三(6/14)在中執會中,決議在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在新竹市、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則徵召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林志潔、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出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強調,民進黨持續推動「民主大聯盟」,這次是第3次徵召作業,也是第2次循民進黨過往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原則,來進行社會更廣、更多的連結,他祝福三人都能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性騷鍾沛君告發自己不自首,她說朱學恒想拿「檢方大禮包」:一句句「朱大加油」為他鋪排復出之路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日前在臉書揭露,曾遭名嘴朱學恒在飯局上2度強吻性騷擾,朱學恒週一(6月12日)在臉書PO出刑事告發狀,「自己告發自己」,表示對鍾沛君及社會大眾再度道歉,願意面對司法偵查及以期對當事人及社會做出補償。對此,律師出身的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臉書PO文分析朱學恒此舉「背後意義」,認為「這不但是假戲,而且是一齣精心算計,為自己復出鋪排,二度傷害受害者的爛戲。」苗博雅表示,如果朱學恒真的如他所說願「負起所有責任」,他應該「自首」,她也以長文解析「告發」和「自首」的差異。以下為臉書全文: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政府發6千元高嘉瑜批「行政疏失超徵稅」...名嘴汪浩6點反擊:是「出口紅利」雨露均霑

今周刊編按:行政院長蘇貞昌1/4宣布將普發現金6000元,還稅於民共享經濟成果,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有不同意見,認為所謂的「稅收超徵」是實徵數大於預算數,但實際都是政府應該要收的稅,問題突顯出行政失靈,預算編列過程有很大的問題,導致連2年預算超出4000多億元,讓人民覺得政府荷包滿滿,但人民日子卻苦哈哈,因而產生相對剝奪感。對此,名嘴汪浩在臉書列出6點,回應外界對中央普發現金的疑問。1. 政府每年有收入和支出預算,但這三年因為全球對資通訊產品的需求增加和台灣防疫出色,台灣2020-2022三年出口和經濟都好於年初預期,因此政府2021和2022年從企業收到的稅超過年初預算。這不是高嘉瑜所說的「政府行政疏失而超徵稅」,這是全民配合政府防疫,努力生產出口,取得經濟和財政好於預期的成果,全民都應該很驕傲才對!2. 現在大家討論的是這部分不在原來2022年支出預算中的,多收到的4500億怎麼花?總統決定分成四個部分花,包括1000億汽油價格和勞保補貼;1000億加強韌性經濟方案,就是苗博雅想要的各種對弱勢族群的補助;700億返還地方政府;剩下的1800億中,普發現金1400億,留下後備400億。這種分配方式面面俱到,雖不能讓任何人特別滿意,卻也照顧到所有人,出口紅利,雨露均霑。3. 但是,苗博雅提議的許多補助或花錢方案,可以由2023年總預算來處理。不要把2022年一次性多收到的稅如何花,和政府長期的產業支持或照顧弱勢族群的方案混在一起。不然,如果2023 政府稅收不足怎麼辦?4. 我是主張台灣繼續成功的「小政府,大社會」政策,不要受西方福利主義影響,政府一旦要設立各種補助或福利,要取消是很難的。但將超收的稅一次性發給全民,不會成為習慣,大家開心一下而已。要相信老百姓比政府官員更知道怎麼花錢對自己好。5. 有人擔心發現金會造成通膨,這是誤解。這4500億都是會被花掉的,用不同方式花掉,錢都會流回經濟體系中,總量約佔GDP 2%,影響有限。除非將這4500億都拿去還長期國債,才有財政緊縮,壓制通膨的小小效果。6. 通過對油氣價格補貼來壓制通膨不能長久,還是要靠自由市場機制來調節供需,才能解決通膨。

日期:2023-01-05

2022縣市長選舉

北市議會大洗牌!王世堅連任搶下第3高票,勸網軍「找回靈魂」...2老將落馬,當選名單一次看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束,本次台北市議員競爭激烈,總共有8個選區,有人順利連任,也有人意外落馬,像是民進黨中山大同區議員梁文傑,以極小票數,跌出當選名單;港湖區老將江志銘也落選,而選前與自家人開砲的王世堅,順利搶下台北市第三高票,成功連任。國民黨的徐巧芯和王鴻薇都拿下超過兩萬五千張選票,高居該選區第一及第二名。王世堅自行宣布當選時表示,對於打敗側翼與網軍是讓他最高興的事,「側翼要好好反省,找回自己的靈魂,不要失去人性。」本次台北市議員選舉結果,有44席現任,非現任17席;其中國民黨30席、民進黨21席、新黨1席、社民黨1席、民眾黨4席、無黨籍4席。以下為您整理台北市8個選區當選名單(藍色粗體為當選人):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柯文哲雙城論壇首提共機擾台、農漁產受阻…上海市長龔正重申「兩岸一家親」,交流需共同政治基礎

編按:2022台北、上海雙城論壇7/19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首度提及「共機擾台」以及台灣水果、石斑魚輸出中國受阻,強調兩岸應透過溝通協商、尋求互相諒解,解決民生問題;上海市長龔正致詞則重申「兩岸一家親」,並表示柯提到的問題都曾獲得解決,也再次證明兩岸交流離不開共同政治基礎。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周玉蔻確診6天「烏龍一場」?快篩10次、衛生局到府重採PCR都陰性:我有證據檢體被感染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4/21透露自己接獲通知陽性確診,週日(4/24)再發臉書說,自己的關鍵解謎時刻快到了,感謝衛生局到家幫他重新採檢PCR,沒想到週一(4/25)她在臉書寫下:獨家重大宣布,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確診!周玉蔻說,台北萬芳醫院昨天替她進行的PCR檢測,最新結果,陰性,還了她清白,也驗證了前後做了10次快篩全都陰性的原因,「根本從來沒有確診!」「這也是與我接觸過的所有人,PCR全都檢測陰性的原因。我有充分證據證明,新北聯醫做我的PCR檢測時,不小心將我的檢體感染了,問題是,只有我一個人的檢體受到感染嗎?」周玉蔻質疑檢體可能出現問題,但她聲明沒有任何責怪新北聯醫及防疫基層工作人員的意思,「但是新北防疫人員人手不足、指揮系統混亂,是事實!」她說,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快進駐新北防疫中心,否則,才兩歳的小男童,確診後延誤送醫居然不幸喪命的悲劇,「以及與我的個案相同PCR檢體遭污染,導致檢測結果鬧出烏龍的案例,將會層出不窮!」檢測的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今天也回應,新北檢測機器是有昆陽實驗中心認證過,篩檢絕對沒問題,當初驗出陽性就是陽性,而且機器只認代碼不認姓名,更強調「陽性就是陽性」。項正川說:「她20日驗出PCR陽性CT值很高,事隔4、5天驗出陰性也不意外,因為她當時可能是陽性尾巴,之後變陰性屬於合理範圍。」周玉蔻週日發臉書,表示謝謝台北市衞生局,在她多次出示20號PCR被新北聯醫檢測通知陽性前,做了4次快篩陰性,之後看到簡訊後到今早,又做了6次快篩都陰性後,衞生局與疾管署討論,依規定替她安排了重新採檢PCR。她在臉書上寫道:週日上午10:00左右,台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林英欽主任,由北市衞生局安排來到我家,進行PCR採檢,林主任全副「武裝」,認真、專業、負責,十分感謝也感動,重新採檢結果可能要一段時間才能揭曉,安心等待中。」她說指揮中心與地方防疫人員真的很辛苦,為求真相,相關防疫官員與醫護院所、檢測人員的付出,誠心致謝,自己也平常心等待中,而結果如何,或可否對外發佈,還要聽候台北市衞生局的通知。不過對於她提到衛生局安排到府PCR服務,各媒體也在台北市衛生局媒體群組詢問是否有此事,衛生局群組回應,已經請業務科了解中,而周一(4/25)一早台北市衛生局即發文澄清。萬芳醫院則是表示,本院醫師接獲民眾來電,希望申請居家採檢,醫師告知必須經由衛生主管機關核可,方能配合辦理,該個案告知已獲得衛生主管機關同意,醫師經致電衛生主管機關確認,且取得該個案法傳編號及聯絡資訊後,前往採檢,經了解此為醫師個人行為,院方將進行內部調查,將在相關會議重申防疫政策。(原文發稿時間為2022/4/21,更新時間為2022/4/25)

日期: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