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苦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家裡兩輩都在高雄碼頭做苦力,如何栽培出3個麻省理工畢業生?2次移民讓我們家跳出階級複製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0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7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9—凱撒衛、櫻花、聯強

這一期我們針對凱撒衛(1817)、櫻花(9911)與聯強(2347)來做年度檢討。透過檢討,才知道我們的盲點與不足處在哪裡。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老子不幹了!」25歲小設計衝動離職想接案,3個月後感嘆自己草率:想做自由業你得打破2濾鏡

自由,是另一種意義上的枷鎖。我在「從事自由業後能過著理想中的作家生活」這個美好藍圖幻滅以後,意識到「自由業時間自由」的論斷錯得離譜,自由業的本質是「時間自主」而非「時間自由」。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大學4年拼命打工賺錢,毀我一生!經濟系高材生告白:同學畢業年薪百萬、我還在補習班接課

編按:本書作者李尚龍大學讀的是軍校,讀到大三卻退學了,接著到補習班當英文教師,之後一邊寫作一邊創業,當過導演與編劇。曾被評選為年度影響力作家、亞洲好書榜「年度勵志作家」。 書中他以自身蛻變歷程和真實案例,為你總結:比文憑更值錢、但學校從來沒教的高收入技能。 他還特別聲明,這是一本很功利的書,不期待以下兩種人讀:第一,只想得到正確答案卻不想思考的人。第二,對收入高低完全不在乎、只想活得瀟灑的人。

日期:2023-08-21

職場生活

馬來西亞 再發現

除了吉隆坡和檳城的繁華魅力,馬來西亞還有許多歷史底蘊,等待旅人發掘。從過去因錫而盛的文化古城開始,走訪百年高腳屋村落、追尋傳統製陶工藝,發現馬來西亞在摩登都市之外,隱而未現的那一面。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小股東買宏達電慘虧5000萬,轟董監事酬勞過高是「大肥貓」!王雪紅:我沒領薪水是苦力

今周刊編按:宏達電(2498)週五(6/16)召開股東會,未配發股利,且是連續4年未發現金股利。一名自稱虧損逾5000萬的小股東直言,「宏達電的董監事酬勞過高,都是一些大肥貓,這樣不對」、「大家都在虧錢,要為大家想一下,董監事酬勞應該要有上限!」對此,王雪紅回應「我是董事長也是董事」,她指自己跟先生都沒領薪水,「我不是肥貓是苦力」。至於其他董事薪資問題,王雪紅強調,「他絕對不是肥貓」,每一位董事對於宏達電的貢獻都是非常重要,一定都是按照規定來辦理。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稅金不該豢養淫魔」...藍祖蔚被指性騷慣犯,昨說要追究朱立熙法律責任、今決辭國影中心董座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遭爆是性騷擾慣犯,知韓文化協會執行長朱立熙周三(6/7)深夜在臉書表示,「文化部的公帑是來自人民的稅金,不應該用在豢養這種淫魔的身上」,藍祖蔚隔日發表3點聲明,表示指控非事實,嚴重傷害名譽。不過,藍祖蔚在週四(6/8)下午貼出由律師事務所的聲明,指自己名譽受損,不排除追究朱立熙法律責任後,週五(6/9)下午又在臉書發文指,自己將離開國影中心董事長,同時將關閉臉書。藍祖蔚寫道:「20年前都已經為當事人釐清的往事,我不想再多做抗辯,更不想成為政治砲灰,但我確知再留下來也不能為我的愛,多盡一絲心力了」,並說感謝文化部給他3年時光,等同宣布請辭。

日期:2023-06-09

投資理財

孩子成年後父母還要金援嗎?理財達人:無論提供的是房子還是頭期款,都別讓子女認為是免費的

2005年我在舊金山買下我的第一間房,某天有位鄰居停下來跟我寒暄。他是這一區的「教父」,早在1970年代初期就買下他的房子,他向我介紹了所有鄰居的情況,其中有位鄰居的情況特別引起我的注意。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資安真的是「講起來重要,忙起來不要?」 台灣想成為數位時代贏家 從政策、企業到人才仍有努力空間

「資安即國安」是政府重要政策,台灣在全球又是遭受外部駭客攻擊的重點地區,金管會則階段性要求1367家上市櫃公司,在2023年底前配置資安主管及資安人員,使得資安在台灣不僅成為顯學,更是政府法規的重要一環。惟業界人士觀察,由於台灣的資安產業尚不健全、人才嚴重不足,加上企業常常未能釐清在這方面的實際需求,使得台灣在資安上,至少面臨政策、企業及人才的三大挑戰。

日期:2023-03-13

職場生活

一旦退休就是等死!撐不起首爾高消費的老人年金...東大門批發市場裡的叔嬸們,給我的一堂震撼教育課

編按:在27歲的青春歲月裡,作者Lucy卻經歷了原生家庭的重男輕女;一畢業就陷入愛河後帶球閃婚;新婚完跳過蜜月期換來的是夫家的暴力;如諜對諜般的情節逃離婚姻順利離婚後卻又被診斷出腫瘤……「每個人的人生都是有限的,離婚又大病後的我明白了這件事,決心在有限的人生裡,挑戰無限可能的事情,從此以倒數計時的方式面對人生。」在手術結束,與死神拔河勝利後,Lucy帶著3歲的小孩,在韓國找回彼此的幸福。

日期: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