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苦差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政府大小眼!?傳聞補貼台積電金額只有英特爾的一半,投資人還要緊抱持股嗎?

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台積電將獲得逾50億美元的美國聯邦資金補助,用以支援亞歷桑那州晶片生產計畫;此外,日前也傳出美國拜登政府正與英特爾討論金額超過100億美元的補助案,若順利談成,將成為美國政府致力晶片在美國製造政策下,迄今為止最大金額的補助案。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冷氣團來襲好痛苦...他自曝怕冷3天沒洗澡 內行人大推「浴室禦寒神物」但提醒:裝錯有危險

強烈冷氣團來襲,氣象署發布11縣市低溫特報,提醒民眾加強保暖。這種天氣對許多人來說,洗澡、脫衣服都變成痛苦差事,先前就曾有鄉民自爆,因為天冷,已經3天沒有洗澡。不過,就有內行激推浴室暖風機,吸引大票使用者也狂點頭,「是我買房子裝潢最值得的投資」、「讓冬天洗澡不再痛苦。」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他40歲出頭財務自由果斷辭職提早退休,卻沒想5個月後決定重返工作:有錢人持續工作的真正原因

有一種每個月薪族都會羨慕的人,就是那些主張「只要賺很多錢,讓錢幫你工作,就不用工作了。所以要快點賺錢、存錢,早日從工作中退休,這樣就能每天吃喝玩樂了!」以「財務自由,提早退休」(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為目標的FIRE族。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地主視店面如傳家寶,最怕建商來…三豐建設如何化解祖產難題,成「大同區都更王」?

曾是台北商業中心的大同區,地主視店面如傳家寶,要談合建是何等難事,但三豐建設有何能耐取得地主信任,而贏得「大同區都更王」的封號?

日期:2023-04-18

競爭力

陳麗卿:破除穿搭迷思,女性成就瞬間三級跳!

下定決心進行形象大改造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不管Lyn走到哪裡,老闆的眼睛就跟著她飄到哪裡,甚至還欽點Lyn陪自己接待即將來台的德國大老闆。「我一句德文都不會說,但經過兩天密集的會議後,德國大老闆在臨行前竟然跟我說『妳很專業』。」Lyn如此訴說著這個讓她哭笑不得的情境⋯⋯

日期:2023-04-07

產業時事

台灣人的民主精神是實事求是!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驚濤駭浪中的自由:台灣準備好了嗎?

美國川普政府時期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胡佛研究所傑出訪問學人,週四(1/12)在政大出席指南政策論壇,他以全中文發表約20分鐘演講,並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對談。以下為演講全文:

日期:2023-01-13

投資理財

低利、通膨時代,存錢根本是笨蛋?歐洲「理財之神」:提高收入無法讓你財富自由,儲蓄才可以

人往往錯誤地希望:「等我收入夠多,一切就能改善。」然而事實上,我們的生活品質會和收入同步提高。你賺得愈多,需求也愈多。事實說明,不儲蓄的人,最後唯一能夠擁有的就是債務。

日期:2022-02-18

職場生活

財經專家謝金河的故鄉:戀戀西螺大橋

《莊子.知北遊》:「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韶光荏苒,父母皆已年逾八旬。這些年來,兄弟姊妹們很有默契,過年期間皆不安排出國行程,每年除夕夜一起圍爐,陪伴父母閒話家常。圍爐後,孫子們紛紛獻上紅包,祝福阿公阿嬤長命百歲。望著他們開心的笑容,我內心充滿感動,這就是一種最簡單的幸福!

日期:2021-11-19

投資理財

被一句「免本金」沖昏頭...股市菜鳥玩當沖慘賠6位數!7個月後改操作這個 網讚「睡得好最重要」

台股也瘋狂,不少資深老手、投資小白加入當沖的行列。不過,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許多人在玩當沖的路上吃盡不少苦頭,若沒有做好功課,或是被人慫恿貿然進場,恐怕會落得血本無歸。有一名網友在剛接觸股市時,就玩起了當沖,不料半年內慘賠超過10萬,毅然選擇退出後,改以存股為主,直言心態上真的輕鬆不少!

日期:2021-10-14

產業時事

土洋聯手 最永續手機品牌Fairphone,開發團隊清一色台灣人 破天荒造100%垃圾製手機 荷蘭新創率瀕垮小台廠升級記

這是一個來自荷蘭的品牌,帶著一群台灣工匠升級的故事。七年前,Google一度聯手廣達,打算推出「積木手機」,讓消費者能像拼積木般,自由更換相機、電池、面板等零組件,只可惜這個叫Project Ara的計畫,後來並沒有商業化;但,這個概念,卻被一個品牌實現了,而且迄今已經推出五個世代的手機。

日期: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