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苦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投資理財

這工作不可能做一輩子卻又沒勇氣離職?一個27歲上班族醒悟:因金錢不安而勉強自己,只會浪費更多錢

好不容易得以在體恤員工的職場環境上班,即使察覺到自己痛苦不堪,也不敢輕易離職。而且我上大學時,借了250萬日圓的學貸,為了清償這筆債務,我幾乎動彈不得。不瞞各位,那時候我差點就要崩潰了。當時我透過買衣服來宣洩壓力,常常和朋友聚會喝酒,才能逼自己每天出門上班。遺憾的是,再怎麼飲酒作樂都無法讓我真正放鬆下來,我甚至連深呼吸都做不到。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柯郭結盟」確定!柯文哲就是要拉郭董進來…介紹戰友光榮前行:我也邀侯友宜一齊參與

距離11/24周五總統選舉登記日倒數第2天,藍白郭或藍白合依舊看不清晰,藍白雙方周四(11/23)一早就會面地點各持己見。在各自僵持要在馬辦或郭宅之際,柯辦中午發出正式新聞稿,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已正式邀請郭台銘、侯友宜在今日(11/23)下午於君悅飯店公開會面。是否應邀前往,侯辦尚未回應柯文哲周四近午發文表示,在數度拜訪郭台銘、促膝長談後,他正式邀請郭董,慎重考慮為在野整合「跨出重要的一步」。柯文哲強調期待郭董與他一起在創造歷史的隊伍裡光榮前行,但也同時表去邀請侯友宜總統參選人「一齊參與」,共同為台灣奉獻,義無反顧。柯文哲此番說法,被解讀為是在登記期限截止前,先為「柯郭合」進行預告,但也同時在「藍白合」正式破局之前,仍不將與侯友宜整合的可能說死。柯辦發言人戴于文對此說明,柯主席很感謝郭董在關鍵時間願意並肩作戰,為在野整合共同打拚,兩人是一起打拚的戰友,「柯主席臉書文非指柯郭為搭檔競選的組合。」

日期:2023-11-23

職場生活

高雄60元吃到飽便當爆紅,老闆想「照顧工人」卻看見人性貪婪!為何台灣人特愛「高CP值撿便宜」?

為了不浪費食材,加上想照顧在地人及辛苦揮汗的工人,高雄大寮一間便當店老闆在中午開放1小時,讓客人隨便夾自己想吃的菜,無論份量多寡一律只收60元,讓不少人直呼「老闆佛心來著!」不過,這樣的美意終究是被濫用,老闆坦言,在網路上爆紅後,店內來了一些生面孔,夾了一盤又一盤的高單價魚或肉,最終就是吃不完直接倒掉,大嘆「我真的看見人性貪婪。」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脆皮泡芙日賣5萬顆!全家甜點苦熬20年,年虧千萬差點收掉工廠,如今挑戰10億年收...谷底翻身關鍵?

全台甜點產值約150億,全家20年前就有甜點產品,是唯一擁有自營產線的零售通路,後進者全聯則是在短短6年賣出百億元甜點,看它們如何各自布局甜點市場版圖。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為學棋14歲在家自學,22歲擊敗世界前三…棋王許皓鋐杭州亞運奪金秘訣:我持續在等他的失誤

長達6年的時間,許皓鋐為了到棋院練棋,天天搭高鐵往返新竹與台北。堅持訓練、面對挫折不放棄的心理素質,讓這位單純好勝的圍棋男孩,在今年杭州亞運會上一舉奪金,驚豔世界。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藥華藥(6446)股價幾乎腰斬...大股東一路減碼 死忠投資人緊抱不放得留意3大隱憂

根據《財訊》報導,2021年11月,在藥華藥的新藥BESREMi取得美國藥證之後,全市場都給予高度認同,帶動股價2022年8月直奔619元天價,市值衝上兩千億元,創下台灣生技產業史無前例的規模。

日期:2023-06-26

財經時事

選擇成為習慣,反而更難抉擇

金融人士非常喜愛選擇,對其價值總是牢記在心。他們執迷於「 選擇性」(optionality),熱衷創造和保護選擇的機會。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他的筆帶幽默X光 從記者變大文豪

一八三五年,馬克吐溫隨著哈雷彗星來到人間,當過水手、排版工、礦工、記者……。他把真實人生經歷當靈感,寫出本本傑作,一生如彗星光芒般照亮世人。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到花蓮玩石頭

位於島嶼東部的花蓮,有山明水秀的自然環境作後援,這塊受上天眷顧的大地,各處有鬼斧神工的山石奇景,自古蘊藏礦源,白色大理石、蛇紋石是兩大種類。如今雖然當地石礦開採量減少,產業沒落,這裡仍有一群念舊的人,用各種貼近生活的作品、表現時尚創意的方式持續播種,守住上一代傳承的石業文化。

日期: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