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苦日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家族起底》梁父務農拉拔七子女 大哥魔鬼操練家族供應鏈 貧農之子梁見後拚出伺服器王國

(今周刊1419)梁見後是貧農之子,但這位來自農村的孩子並沒有被艱困生活打倒, 帶著弟弟們一步一步打造美超微,也改寫了自己的人生。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台積熊本廠開幕前日股新高、經濟起飛了!為何日人仍說在過苦日子?謝金河:轉折常在不知不覺間

喜事與喪事:歷史的轉折常在不知不覺間!台積電熊本廠正式開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致詞表示:JASM能為日本半導體帶來新一波的復興!而在JASM開幕前夕,日本的日經指數也穿越1989年的38957,再度締造歷史新里程碑。日本經濟再起,態勢已經很明朗,但大多數日本人渾然不知,大家都覺得自己仍然在過苦日子

日期:2024-02-2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6期︱龍年投資的三道陰影與因應之道

離農曆春節愈來愈近了,加權指數漲上1萬8000點大關,市場洋溢著一片樂觀氣氛。雖然有點觸霉頭,但是還是要向訂閱戶提醒,此時此刻應該居高思危,而且把龍年投資的「三道陰影」謹記在心,才是守住我們去年戰果,持盈保泰的穩健投資之道。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吃粽子前可以洗洗睡」筆電出貨不樂觀,業者:上半年很不好過…這領域卻異軍突起、谷底翻揚

科技中下游業者先前熱烈期待2024年能夠一掃2023年的陰霾,不過今年一開年,業界便充滿各種壞消息,今年科技產業的景氣究竟如何?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財力750萬硬買1200萬的房,房貸過寬限期下場會有多慘?月收入6萬小夫妻啟示:要買你買得起的房

現在很多年輕人對買屋充滿了挫折感,還有一項原因就是以大都會房子做為購買標的。何止台灣,全世界年輕人如果沒有富爸爸或祖上庇蔭留產,一開始就要入住首都或大都會,只能說「想太多!」

日期:2023-11-28

投資理財

少喝手搖飲、聚餐年輕人也能買房?他精省4種開銷 頭期款5年輕鬆到手

房價越來越高,想買房似乎成了一個遙遠的夢想,但一名網友卻認為,買房沒有想像那麼難,更精算各種開銷直指是年輕人浪費錢,如果能夠省下4種不必要的開銷,5年內就可以輕鬆有殼,呼籲大家「抱怨不會讓自己過得更好,不如開始努力存錢吧」!

日期:2023-11-14

投資理財

銀行經理爸退休2年輸光養老金、大安區房子二度增貸...他10年投資10萬變好幾億,把父親賠的贏回來

編按:今年39歲、人稱「菲神」的PTT股票板名人菲比斯,只花10年,就從10萬翻到身價好幾億,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甚至還背負著家人問題,菲神親自解密投資心路歷程。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盤點10家「連霸」米其林餐廳!他們的奪星之路怎麼走?必吃料理一次看

《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8/31舉行頒獎典禮,共有44 家餐廳獲得星級肯定、2家餐廳晉升三星、3家餐廳晉升二星、7家餐廳新獲得一星肯定,另有2家餐廳以其永續作為新獲得米其林綠星肯定。較為特殊的是,連5年拿下二星殊榮的請客樓,意外掉星,頤宮則是成為台灣唯一6度蟬聯、維持三星的餐廳。今年餐廳入選名單中有 44家一、二與三星餐廳,與2022年版本38間相比,有明顯的增長。另有6間餐廳獲得米其林綠星,其中2家是新獲得綠星肯定。今周刊整理以下連續6年摘一星、連續4年摘一星台中餐廳、連續兩年摘一星的高雄餐廳,以及一星升二星、二星升三星、連續6年蟬連三星的餐廳獨家報導,來看他們的奪星之路怎麼走!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千日練兵熬過月領一美元苦日子 成功串聯日本行動支付龍頭 他讓街口、全支付、玉山Wallet嗶進日本

以海外市場為主的鏈通,曾在疫情期間因國界封鎖而碰壁,他們究竟是如何趁機練兵,做出串聯台灣與日本的跨境支付應用?

日期: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