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苦茶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展》父子檔聯手打下黑金、茶金江山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從家庭小作坊做到連總統府也青睞!茶籽堂永續再升級,用100%再生塑膠「替換瓶」取代補充包

因應減塑趨勢,台灣環保署呼籲化妝品、清潔用品等業者應於2025年將包裝容器的再生成分占比提升至25%、2030年達35%,面對此政策,許多業主叫苦連天,惟本土洗沐保養品牌「茶籽堂」率先超車,在今年達成洗沐產品全採 100% 再生塑膠的創舉。它,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內形與外勢

可控制的外在環境因素少,但企業的自我提升,皆是操之在己。企業不該僅依賴地緣經濟,而是應往內在深化,重新創造並升級「台灣製造」。

日期:2019-06-12

產業時事

挖掘台灣的美好 茶籽堂從土地找回品牌精神

剛升格為人父的茶籽堂創辦人趙文豪,曾經是一位大學被退學的學生,或許他從沒想過,自己會陰錯陽差,成為一手打造文創品牌「茶籽堂」的靈魂人物,如今還無償做著吃力不討好的地方創生工作,希望挖掘台灣的美好。

日期:2019-03-14

品味人生

十八歲青農 懷抱苦茶油之夢

十八歲的年紀,當許多人還對未來感到徬徨不安時,家住花蓮的林一州,已經開創自己的苦茶油事業,更因對苦茶油的熱情,選擇就讀文化大學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

日期:2019-01-09

競爭力

B型企業》從種樹、加工到銷售 清潔劑工廠學會更友善土地 35歲二代接班 把苦茶籽變文創夯貨

十三年前,趙文豪接下家族經營的苦茶油清潔劑工廠,透過品牌經營,再跨入農地種植,讓「茶籽堂」搖身一變,成為文創紅牌,甚至擘畫起「復興台灣苦茶籽」大計。

日期:2017-10-26

職場生活

高價收購生乳、原料 背後藏著醞釀10年的大計 比起厚奶茶熱賣 義美更在意的兩件事

厚奶茶掀起搶購民眾熱潮,高志明卻喜不形於色,因為他徐圖十年的生醫、生機食品轉投資,不想全靠進口原料,一心扎根台灣的布局,近期終於可以大動作鋪展開來了。

日期:2017-10-12

品味人生

豐饒╳海味 南方澳

鹹鹹的海味,是南方澳給人們的第一印象,生猛海鮮和遶境媽祖,是第二印象。誰還會記得,這裡曾經擁有全台最先進的漁業技術,造就40年前的產業榮景?建港93個年頭過後,南方澳藉著深度觀光,逐漸露出不一樣的曙光。

日期:2016-05-12

職場生活

沒有偷呷步 她一板一眼榨出回甘苦茶油

四年級末段班,是台灣最後一個走過貧困環境、卻是第一個趕上教育與經濟飛揚曲線的世代。他們擁有勤懇工作的本能與安享退休的本錢,有意願和能力同時擔起照顧上一代與下一代的責任,還有餘裕與自覺在不必為生計拚搏後,仍想為自我成就開創純粹的人生價值。林素貞、吳清華夫婦,便是那一代人的縮影。

日期:2014-12-25

品味人生

親親旅行 走進雲林的人生

廣闊平原、綿延海岸,市集人生與醬油人生,交織成雲林的精采生活,親身體驗走入,才能感受這些真實。人親土親的態度,成就了這塊土地的親親小旅行。

日期:201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