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英國研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6歲港資深記者「發燒4天」離世…熱愛運動跳舞卻突發重症肺炎,醫:這些人染呼吸道疾病得當心

中國從11月開始爆發多種呼吸道疾病疫情,各地醫療單位人滿為患,除了黴漿菌以外,還有流感、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與新冠病毒等,造成肺炎疫情擴散。而中國知名財經媒體人羅琦,也因「突發性重症肺炎」於12月24日去世,年僅36歲。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茶葉蛋要標原產地了,4大超商即起試辦6個月…白煮蛋、滷蛋、溏心蛋也入列,一圖看怎麼標

進口蛋產地標示爭議不斷,食安問題也受到關注,衛福部將給予業者輔導,主動揭露原料的「原產地」,將試辦6個月。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目前4大超商都已表示願意配合。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雞蛋到底要不要冰?放室溫可以嗎?專家:在台灣絕對要「這麼做」,別再聽英國研究了…

每每買回一盒或一袋雞蛋,都在思考究竟要不要冰進冰箱,有一說法是放室溫即可,另一則是認為冰起來較保鮮,甚至有英國研究報告指出,「雞蛋放室溫與冰箱差不多,所以不需要放冰箱……」真相到底如何?有專家收集實驗數據解答了。

日期:2023-09-19

職場生活

有錢真的可以買到快樂!美研究證實:財富自由後幸福感越高,年收入達「這數字」最有感

擁有更多金錢,或許真的可以買得到快樂!《Psychological And Cognitive Sciences》研究指稱,隨著年收入開始超過100,000美元(約307萬台幣),個人的幸福感就會開始穩步上升,且不會有停滯的現象。研究也強調,在「財富自由」前越不感到幸福的人群,獲得財富後的幸福感將比常人更高。

日期:2023-03-24

職場生活

寒流急凍,3大猝死高危地點「床上、浴室旁、房間內」!為何醫師建議保暖「要吹電風扇」?

編按:今年入冬首波寒流來襲,最冷的時候預計將落在週六(12/17)晚間到週日清晨,天氣粉專「觀氣象看天氣」指出,根據最新歐洲模式預測,週日清晨北台灣平地可能出現4度低溫,氣象局預報更顯示,新竹市週末兩日低溫9度,但體感溫度更是下探僅2、3度「極寒冷」。寒流來,很多猝死,他們不是死在床上、就倒在浴室旁、房間內,這是爲什麼呢?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析2大原因。

日期:2022-12-16

全台防疫報導

「天選之人」身體狀況其實比一般人糟?羅一鈞破除迷思:5機轉讓他們擁有自然抵抗力

國內歷經兩波較大規模的疫情傳播,但仍是不少民眾並沒有確診,往往被稱之為「天選之人」,如今知名中醫師王大元認為:「沒有確診的你可能不是天選之人,是比一般人更虛弱,早被其他感冒病毒捷足先登。」難道天選之人果真是如此嗎?

日期:2022-10-07

產業時事

美版碳關稅2024年搶先歐盟上路,日本、南韓、中國將跟進 業界觀察:台灣產業面臨極大壓力

編按:美國宣布將加入徵收碳稅行列,時程將比歐盟早,預計2024年上路。屆時,美國本土生產的產品,以及進口產品,碳含量低於基準線無需繳稅,但若碳含量超過基準線,超出部分徵收每噸55美元(約1650元新台幣)碳稅。根據DIGITIMES報導,美國在2024~2025年會適用上述能源密集型的原始產品,自2026年起,產品範圍往下游延伸。意即進口的加工產品中,含有碳稅課徵對象原始產品一定標準的碳含量,也要被徵收碳費,而且碳含量標準會階段性減少。台灣以外銷為重的工具機產業,若出口一台機床,其中的鋼鐵含碳量達到標準,就要繳納碳稅。業界觀察,從歐盟和美國針對碳排實施更強硬的措施,包括南韓、中國、日本等也會「跟隨潮流」加入徵收碳稅行列,以避免自家產業遭受不公平競爭。同時,專家示警,台灣製造業是以出口為導向,在國際供應鏈上有重要角色,國際市場規則怎麼走,就必須跟進,避免被全球市場排除在外。

日期:2022-08-02

職場生活

Omicron肆虐全球....擁有「4個超級」! 醫:僅3天確診者翻倍,傳染速度快、傳播鏈難阻斷

Omicron讓本土疫情大爆發,外界人心惶惶,深怕進入到社區造成疫情難以控制,醫療系統崩潰!對此,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許秉毅於臉書分享,Omicron的「4個超級」,其中超高的傳染力和難以阻斷傳播的特性,使得該病毒在全球肆虐。

日期:2022-01-24

全台防疫報導

Omicron當一般小感冒看待即可? 25%染疫者「腦霧」:終身記憶力恐受影響

Omicron肆虐全球,許多國家單日確診數破萬,成為當前流行的新變種病毒,其初期觀察發現染疫者多為輕症,但能用一般感冒看待嗎?千萬不可小看它!根據最新研究指出,高達四分之一的患者會出現所謂「腦霧」(Brain Fog)的症狀,不但影響工作表現和日常生活的記憶,更可怕的是,有可能會成為陪伴你終身的後遺症。

日期:2022-01-20

職場生活

Omicron沒那麼可怕了?魔王級變種病毒漸漸「感冒化」 李秉穎曝:罹患1症狀的患者越來越多

目前國內開始注射第3劑疫苗,以因應Omicron變種病毒來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從Omicron的死亡率降低、與流鼻水的症狀比率增加兩點來觀察,未來新冠肺炎病毒應該會朝向感冒化而非流感化,也就是會變得像目前引發人類普通感冒的4種冠狀病毒一樣,不需要年年打疫苗,即使感染也是輕症,但需要多久的時間還很難說。

日期:202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