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英文名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繼黃仁勳、蘇姿丰後又一AI巨星誕生!同樣出身美超微的台灣囡仔 謝金河:出身嘉義的他最感謝這位「台灣部長」

從2022年以來,AI帶來產業新革命,黃仁勳領軍的輝達成為超級巨星,輝達的AI晶片囊括全球九成市占,輝達的股價從22年10月13日的108.13大漲到666美元,市值從2670.8億美元飆升至1.634兆美元,短短在15個月內,股價,市值翻揚515.93%!黃仁勳也成了超級巨星,他所到之處,大家爭相和他拍照。

日期:2024-02-04

產業時事

張忠謀戰友在日本請他吃串燒 延攬回來成為台積電戰將 為何34年後蔡力行說,天時、地利到人和缺一不可?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周二(12月26日)獲得有國內科技業諾貝爾獎美譽的潘文淵獎榮譽。本屆潘文淵獎遴選委員會召集人,也是台積電元老暨董事曾繁城首次透露,1987年公司成立時他延攬蔡力行未果,直到1989年在日本請他吃串燒,當時蔡力行才點頭加入台積電,從二廠工程部經理做起,最後做到台積電總經理暨執行長。蔡力行致詞時則表示,他之所以能夠獲得這項殊榮,可以說是天時、地利及人和都有。他先後服務台積電、中華電信及聯發科時,都獲得不少長官、同仁、朋友及夥伴的幫助及支持,才能讓他有這個榮耀。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蔣緯國別墅這次以4.7億天價求售!外雙溪半山腰俯瞰大台北、16年前獨子蔣孝剛為何要賣?

蔣介石的養子蔣緯國將軍生前居住的外雙溪別墅,自16年前蔣家後代第一次開價求售後,歷過多次轉手,新屋主再度以4.7億的天價想賣。負責銷售的住邦佳士得國際資產董事長劉陳傳說,曾有3位富商想接手,但又覺得「太敏感」而未下決定。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亞洲第一家無人旅館」3年租40家旅館,敦謙挑戰旅宿王…不走「高大上」,手機當房卡攻年輕客

今周刊編按:全台最大智能酒店集團敦謙國際集團,加快腳步擴大市占率,宣布自4月起正式承租經營台中永豐棧酒店(TEMPUS HOTEL),台灣大道本館將延續永豐棧酒店營運,大墩館將掛上「雀客藏居 台中大墩 」(CHECKinn SELECT Taichung Dadun)品牌。敦謙國際總經理吳秉庭強調,敦謙對於永豐棧酒店過去的成就非常崇敬,後續將帶領公司專業的團隊,結合原永豐棧酒店既有的優勢,以敦謙的智能服務的堅強實力加成,提供給顧客更加優質的住宿體驗。截至2023年4月,敦謙國際旗下於台灣共有7個旅館品牌、48間旅館,房間總數超過3600 間,目前是全台最大連鎖智能飯店集團。(原文刊載於2022/10/19,更新時間為2023/4/12)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台積電、BMW都是客戶,元太淨賺近百億!相信電子紙能改變世界,「駙馬爺」李政昊面臨下一個挑戰是?

元太科技去年靠著電子貨架標籤大放異采,今年即使面對全球經濟衰退的逆風,仍審慎樂觀彩色電子紙的成長性,將達到營收、獲利雙成長的目標。

日期:2023-03-20

產業時事

不當房仲當農夫!他靠只種「龜背芋」月收入破30萬:一開始答應到屏東務農,我連要種什麼都不知道

本文轉載自「上下游新聞」,作者:上下游記者 楊語芸據中華民國《姓名條例》的規定,人民一生可以改3次名字。羅鈞瀚在33歲時就把3次的「扣達」用完了。人生中比姓名更頻繁的變動是換老闆,俗諺所謂「一年換24個頭家」說的就是他這種人。

日期:2023-03-10

職場生活

別人有五月天,我有蘇打綠!鴻海嘉年華請到魚丁糸 還有原子少年U:NUS 原來團員與鴻海有「特殊關係」

全球最大EMS組裝代工業者鴻海今(15)日舉行的線上嘉年華,有如參加了不只一場流行音樂團體的現場演場會!從高人氣選秀節目「原子少年」脫穎而出的冠軍團天王星更名的U:NUS,到成立近20年的流行樂團「魚丁糸」(蘇打綠),都使電腦螢幕前參與的鴻海員工及觀眾大表驚訝,讚聲連連,覺得今年的鴻海線上嘉年華完全值得了。不僅如此,2023年1月才宣布更名的U:NUS,四位團員之一的吳昱廷,原來父親是鴻海員工,惟他並未透露真實身分,只說父親的英文名字是Troy。

日期:2023-01-15

職場生活

「這產業以前是男人的天下」她39歲結束婚姻後,如何和中東富豪競標、從熱帶雨林做出上億事業?

周媖裁踏入職場時是貿易公司小妹,靠著單槍匹馬勇闖天涯的憨膽,經營沉香生意。2003年在建國南路古董市場開了一間門市,狠砸千萬元經營「益瑪沉香」品牌,做出口碑。近幾年兒子陳伯翊返家接班,積極替傳統沉香注入新意,和各品牌推聯名商品及活動,包括霹靂布袋戲、服裝設計師吳日云、礁溪了了飯店、藝術家梁平正、常陵等,希望能翻轉大眾對沉香的想法,其實它也可以很「潮」!

日期:2022-11-28

產業時事

香港經濟〉 港股天天都便宜 日日有新低 李家超施政報告起手式 市場不買單

關於香港悲傷的故事太多,再增加幾條已經無感,不過,如果您還殘存一點對香港的關懷,十月二十日,還是一個值得好好記住的日子。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大年初一早上7點的噩耗》為何環球晶1200億台幣併德廠破局 只因德國憂「台灣可能香港化」?

「他們認為,台灣可能被香港化。把香港(英文名稱)後面加上ize,我是第一次聽到這個詞。」全球第三大、台灣最大矽晶圓生產商環球晶圓(6488)董事長徐秀蘭,上周回憶20年來第一次跨國併購案失利的經驗,給了上述說法。規模37.5億歐元(逾1200億台幣)的德國矽晶圓廠商世創(Siltronic)收購案,今年2月1日正式以失敗收場。徐秀蘭上周在2022安永企業家獎論壇,首次公開透露這宗耗時14個月跨國併購案的破局緣由。

日期: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