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英文教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SDGs十七項全都做,吸引他校前來取經, 高科大校務治理結合永續轉型,未來五年成長大爆發

六年前併校同時啟動永續轉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全力投入聯合國SDGs十七項永續發展目標,從打造優質教育環境、行政作業e化到智慧化校園、再到學術研究結合SDGs永續指標,如今效益逐漸浮現。校長楊慶煜自信預告:「未來五年內將有爆發性成長。」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從畢業剛出社會小菜鳥到45萬旅遊Youtuber!她談改變人生的話「他們給你多少薪水讓你放棄夢想?」

在埋怨上帝不公平時,回頭想想,當機會來臨,敢跨出來的人有多少?

日期:2023-09-23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任何人都可自在居住的社區--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台灣不僅購屋門檻日益墊高,居住環境也愈發嚴峻,鄰里、社區的支持網絡逐年弱化,讓人深感成家難,持家更難。30多年前,台灣掀起社區營造風潮,近年來,地方創生成為熱門議題;而社區營造、地方創生的宗旨,都在重塑「以居住為底」的社會支持型態。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這學校招考代理老師,4次都找不到人…校長臉書求助「列舉10大好處」,5日後結局曝光

少子化問題造成不少學校的教師被迫超額,也衝擊代課老師越來越多,不過偏鄉學校想找到老師也不是容易的事。位在南橫的霧鹿國小利稻分校日前第5次招考英語代理老師,因為找不到老師,霧鹿國小校長郭惠珍在臉書發文,列舉學校10大好處,盼能吸引老師前來為教育努力。經過5天,學校週二(8/8)公布好消息,「我們徵選到老師囉」。不過,台東縣各校尋覓師資不易,根據縣政府教育處網站,包括蘭嶼鄉的朗島國小、大武國中、賓茂國中、安朔國小、初鹿國中等仍在招考代理教師。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當傻瓜啟發傻瓜,世界才有希望!」 為何19歲女生從偏鄉教育、新住民關懷到聲援烏克蘭「無役不與」? 故事要從五年前與3D導演相遇說起

凌瑋彤是今年進入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新同學,或許與大多數同年齡台灣學子不同的是,過去三年她就讀靜心中學高中部,在學業之外,她也積極投入課外活動,從偏鄉小朋友的英文教學、關懷新住民第二代到聲援烏克蘭「無役不與」。為何她的高中生涯,與大多數國內青少年的大相逕庭?故事要從五年前,她就讀靜心中學國中部時,遇到美力台灣創辦人,有台灣首席3D導演之稱的曲全立導演說起。

日期:2022-10-21

投資理財

甩「韭man」標籤!Joeman花100萬買「朋友報的9支明牌」意外中飆股,後悔嘆:怎沒All in這檔

台股近來跌跌不休,殺的投資人血流成河,連百萬訂閱YouTuber、網紅「Joeman」也成「韭菜」之一,先前他看好台積電(2330)跟進搶買,不料股價卻一路往下探,害他「住進套房」,更透露自己已從一台小牛(藍寶堅尼 Huracan)賠到變大牛(藍寶堅尼Aventador),也被網友笑稱「九man變韭man」。如今,為了一雪前恥,決定花100萬元實測「買朋友們報的明牌」看會不會賺錢,竟意外讓他挖到飆股,讓Joeman後悔其中一檔怎麼沒有All in!

日期:2022-07-07

產業時事

救救台灣「菜英文」!小學英語授課時數比韓國少3成、成人多益平均落後韓國119分…一文讀懂台灣與雙語國家的距離

政府以「厚植國人英語力」與「提升國家競爭力」兩大目標,希望在2030年將台灣打造成雙語國家。去年底,國發會與教育部在上述藍圖基礎下,擬定雙語國家的執行策略,然而,隨著許多政策細則於今年陸續落地,對於教育現場,有驚豔、有鼓舞掌聲,亦有不少困惑與質疑聲音。究竟,英語力對台灣的意義是什麼?我們離雙語國家的目標又有多遠?

日期:2021-11-10

職場生活

阿滴陷憂鬱症一年》精神科醫師:大家都搞錯了!就是因為抗壓性太好,才容易得憂鬱症

20210712編按:知名網紅阿滴以經營英文教學YouTube頻道《阿滴英文》爆紅,有267萬人訂閱追蹤,阿滴11日突然在臉書及YouTube發布貼文及影片坦承,自己罹患憂鬱症近1年。在外界眼中事業成功、有這麼多朋友跟可愛妹妹,一向給人正向樂觀印象的阿滴,怎麼會得憂鬱症?阿滴表示自己從2020年在紐時刊登廣告「Who Can Help?Taiwan」後就開始有一些憂鬱傾向了。「常常會覺得自己很爛、對工作表現很焦慮、睡眠障礙很嚴重、會很害怕網路上的批評、也會無故地悲傷哭泣。」然而由於YouTuber的職業一直以來就是蠻高壓的,阿滴當時沒有警覺自己已經生病,想說撐著繼續工作自然就會好。阿滴自承「雖然這樣講有點自誇但是我不覺得我是一個抗壓性差的人,我過去很勇於承擔責任跟壓力跟輿論,但是太過追求完美的個性讓這些壓力不斷累積,到最後才爆掉了。」阿滴表示,狀況最糟的時候,他喪失了所有動力跟精力,做什麼都無法開心,連微笑都做不到,情緒只剩下焦慮跟憂鬱,甚至連龍貓這種超無害的動畫都會無法連續看15分鐘。「每天都非常的痛苦,光是活著就用盡力氣了。」阿滴希望藉由自己的經歷跟康復的過程,能幫助一些正在憂鬱症中掙扎的朋友。很多人會覺得憂鬱症患者就是草莓玻璃心,一點點壓力就受不了,其實這個說法是有偏誤的,精神科醫師陳嬿伊分析,通常壓力過大的感受很常見於憂鬱症病發前的狀況,但壓力絕對不是直接引起憂鬱症的病因,事實上,很多患者往往是因為太ㄍㄧㄥ才會發病。

日期:2021-07-12

職場生活

唐鳳踢館阿滴兄妹英文語速 網友驚呼:腦波被控制了

網紅阿滴及滴妹與政務委員唐鳳對決英文語速,到底兩個英文教學Youtuber對上智商180的唐鳳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呢?他們共同進行了一個企劃,協助唐鳳推廣社會企業產品,並挑戰用20秒的時間進行商品介紹,看看誰的英文語速最快。

日期:2020-09-05

產業時事

中華電信「躍升2021」三年轉型大計啟動

身為台灣電信業龍頭,面對數位時代的快速變遷,中華電信早已做好準備,今年初宣布啟動「躍升2021;RISE ON, TOGETHER」三年轉型升級大計,將廣納新一代數位人才加入團隊,積極發展5G、純網銀、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以及智慧家庭等創新服務,成為構築全民數位生活的重要平台。

日期: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