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英文文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Email最常見的錯誤:接到一份job offer,到底用accept,還是receive?

Accept這個字看似簡單,但它的錯誤率卻極高,而且錯誤的範圍涵蓋很廣,從中式英文、文法用錯、發音錯誤都有。Accept指「接受、認可、同意」,在email中常常出現,例如: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防疫不停課,英國小學的homeschooling

學校被迫關閉,在家自學成為父母夢魘

日期:2021-03-12

職場生活

暢銷超過50年、銷量突破200萬冊,卻有17年人生葬送黑牢...《新英文法》之父悲歌

我們真的很難想像,曾經人手一本,大家都讀過的《新英文法》,作者柯旗化老師的一生卻是這麼多舛坎坷。陳永興醫師曾說:「對於他所代表承受的上一代台灣人苦難,我覺得這一代的台灣年輕人永遠不該忘記。」

日期:2018-10-09

職場生活

靠著一條網路線,六十多歲的老媽,嫁到澳洲去

「我媽媽就是一顆傻膽,網路上只要有幾個人夠瘋,就能跟我媽聊下去。」作家陳名珉接受訪問時提到,她的爸爸五十一歲過世,媽媽守寡了十幾年後,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火力全開四處網路交友,最後把自己遠嫁澳洲,開啟了風光明媚的第二春,這個故事轟動PTT,她媽成為愛情界的不老騎士,激勵人心,讀者紛紛送上膝蓋,對她媽媽大喊,「有神!快拜。」

日期:2018-09-25

競爭力

台灣人常掛在嘴上的口頭禪:好厲害、傻眼等的英文怎麼說?

你是否注意到每一天都有新字被發明呢?英文文法不需要大幅編修,但是字典每一年都得為新字改版(難怪越來越厚),什麼「林來瘋」Linsanity,「自拍」selfie,「英國脫歐」Brexit 等等都逐一編入牛津字典,而後面排隊的新字還很長呢!

日期:2018-07-17

競爭力

改用英文邏輯思考 短時間進步才快

40歲的女性高階主管,在職場上已打滾 超過15年,家庭與事業都進入穩定狀 態,維持既有成就並不難。但一場併購案,逼得她不得不面對事業上的困境,而憑藉著好勝不服輸的意志,她把自我的缺陷,成功變成職涯的轉捩點。

日期:2016-08-10

今選頻道

提升大學生英文程度的方法

英語授課只是提升大學生英文程度的其中一種途徑,除此之外,研讀原文書、寫英文摘要及多練習會話等多管齊下,效果會更顯著。

日期:2016-04-07

競爭力

那些年 老師教我的本事

高中時將課程整理成層次分明的大綱、原則、關鍵詞背誦;或許未來會忘了內容,但是可以養成思考習慣。下過這些苦工夫,再來「翻轉」,效果應該會更好。

日期:2016-02-04

競爭力

打敗菜英文

全球化趨勢,讓各國往來更加密切,也讓跨國性的世界語言變得更加重要,——它,就是英文。過去,會撂兩句英文可能就會被當作精英,但現在,不會說英語,不能寫英文,失去升遷機會是小事,更可能因此找不到工作,甚至被解職……。在英文從補品變成氧氣的時代,你,能不呼吸嗎?

日期:2013-07-17

職場生活

一心多用 活用零碎時間— 分段睡眠 用4種節奏搞定身兼數職

如何學好英文是許多人關注的議題,暢銷書《一生必學的英文文法》作者政大英文系教授陳超明,因此常接到演講邀約。除了授課、做研究與演講,陳超明還是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第三部門教育基金會執行長,並擔任漢聲電台「文學之夜」節目的製作人暨主持。要做這麼多工作,想必會擠壓到睡眠時間吧?

日期:201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