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英文演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小生地獄課表日睡6小時!父母不夠努力,小孩才要拼命...外商科技業主管揭「七年級父母的兩難」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曬出兩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讓人驚訝的是,這對兄妹1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該篇貼文曝光引發熱議,身為七年級父母、科技業工程師主管也發文分享周邊親友經驗以及自身看法。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台灣人別小看自己的民主成就!為何西方政治學大師戴雅門直言 台灣選舉素質高於印度、墨西哥、南非,甚至美國?

來台觀察2024總統大選的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暨政治學教授戴雅門(Larry Diamond)認為,根據他自己與多個外國學界觀選團的觀察,台灣這次大選肯定是一場高品質的選舉。長年觀察各國民主發展進程的戴雅門直言,在2024年舉行全國大選的全球主要國家中,台灣無庸置疑位於前段班,因為從印尼、印度、南非到墨西哥等今年將辦大選的國家,民主水準都有程度不等的倒退,甚至連美國自己都有民主倒退的危險。他也舉1月13日投票日當天及開票夜為例,全台灣沒有人對開票結果有異議、沒有人指稱有選舉舞弊,更沒有選務人員遭受暴力威脅。不僅如此,投票結果揭曉後,敗選者馬上恭喜勝選者,勝選者也謙稱需要更努力,要擷取敗選陣營的優秀政見,這些現象都不會在印度、墨西哥或南非出現。戴雅門也打趣道,「這種話(藍綠白三組候選人的勝選及敗選演講),肯定不會從極可能成為我們美國2024年總統候選人之一的口中聽到!(暗指川普)」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若台灣不再用核電,美國馳援台海將受限?西方政治學大師:台灣需具能源韌性 華府才能有效助台抗中 但沒核電就沒能源韌性

來台觀察2024總統大選的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暨政治學教授戴雅門(Larry Diamond)認為,面對習近平及中國共產黨想以各種方式逼迫台灣與中國統一的野心,台灣不論在建立內部韌性及對外嚇阻力量,根本都沒有準備好。不僅如此,很少台灣人意識到,台灣距離準備好的程度還非常遠。戴雅門直言,如果在台灣危急時刻,美國要能有效幫助台灣,台灣要具備的條件之一是具有能源韌性,但在他眼中,若沒有核能發電,台灣光靠再生能源不足以建立必要的能源韌性,「這樣美國想有效幫助台灣時,就有其限制」。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黃仁勳跟劉揚偉一起坐電動車上台!輝達揪鴻海 要共同打造智慧工廠做電動車+AI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這次來台,不僅是為鴻海科技日站台,更宣布輝達要與鴻海擴大合作關係,從原有的伺服器模組代工再進一步,雙方將共同打造智慧工廠做電動車,以及開發AI(人工智慧)的智慧工廠。原本外界預期,黃仁勳要到上午11點後才現身,沒想到在上午10點活動才開始,放完介紹影片後,黃仁勳就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共同坐著Model B電動車上台。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他35歲棄銀行金飯碗,不藏私教5步「月入10萬」:我2個理由不選台股ETF!

7年5班的房產專家喬王畢業後進入銀行,他在工作上表現良好「一年跳一級」,從高級專員、襄理升到副理。但,他不想一輩子捧金飯碗,31歲那年決定嘗試不一樣的事,去學房地產、美股投資。銀行出身的他比別人更明瞭房地產投資的眉角,當起包租公後、開設線上課程。2021年4月因為已有穩定被動收入,再加上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業,所以毅然離職,全心投入。

日期:2023-03-27

職場生活

尹衍樑、鄭炎為...都是他學生!王志剛回顧大半生:我這生最引以為傲是遍布天下的桃李門生

在我50餘年的工作生涯中,經歷過許多不同的角色,最幸福的身分是王老師,因為台灣學生多懂得尊師重道,聚天下英才而教之,乃人生至樂也,尤其看到學生們在不同領域上有重大成就,我與有榮焉。

日期:2022-12-01

2022縣市長選舉

別讓2018年噩夢重演!蔡英文率軍凱道造勢、3萬支持者吶喊!「1126為台灣再投一票」

民進黨「為台灣鼓舞」雙北大型造勢晚會週六(11/12)晚間7點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登場,現場湧入3萬多名支持者,綠營大咖雲集,包含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皆到場為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站台。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壓軸,她強調堅持改革、守住台灣民主、能源轉型的路線不能倒退,不能走回頭路。蔡英文力促大家為台灣挺身而出,為台灣再投一票,也要為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再多拉票,讓台灣的未來有更多年輕人一起承擔,在改革進步的路上,有更多台灣隊友。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對支持者喊話,指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高雄用兩年拚四年,請大家給他機會,讓他用「一屆補8年」,他一定會贏,找回屬於台北市的光榮,他並呼籲支持者不要仇恨對方,希望大家最後集中選票支持他。蔡英文為雙北市長候選人壓軸站台,演講重點包括全民為改革與防疫之路鼓舞、呼籲選民別讓2018年噩夢重演、期盼中央地方一條心一起拚、向國際社會傳遞清楚的正確訊息,與打出雙北翻新,把事做好等五大訴求,她要大家挺身而出,拚一個更好的台灣,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日期:2022-11-12

產業時事

此風不可長!從什麼時候開始,那些得不到利益的人,就可以自稱是「受害者」?

這些搬到中國的台灣新群組,有一個共同的自我誤導:他們以爲搬到中國,脫離台灣,就可以高高在上的辱駡台灣?其實他們的態度,有很大部分是在為自己搬離台灣自圓其説,並且硬要說服你承認他在中國過得多麽好。他們將自己定位為「新台灣的受害者」,到了中國就翻盤?其實問題從來不是你住在什麽地方,而是你自己到任何地方,用什麽態度自處待人。

日期:2022-04-11

財經時事

邱太三拋出「兩岸主權論」 國民黨先別急著說違憲 萬一台海發生戰爭…想想烏克蘭給台灣的啟示

蔡英文總統在去年雙十國慶大典上,針對兩岸關係提出了「四大堅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蔡英文認為,這四個堅持是台灣最大的公約數,也是台灣人民給執政者的底線。時隔近半年,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上週立法院的質詢中,拋出了「兩岸應互相承認主權」,接著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也投書美國《華盛頓郵報》,文章明白指出,台灣不論在任何時候都不曾是中國的一部分,而這是鋼鐵般的事實。

日期:2022-03-29

職場生活

建立國際人脈須知的社交技巧,11種讚美法替你留下好印象

國際社交場合如晚宴、餐會、酒宴嘗試結識人脈的最好時機,想順利對初次見面的人開起話題並熱絡討論需要靠事前準備,社交技巧也能透過練習達成。接下來將介紹國際社交場合的實用話題、如何找到合適的人選,以及讚美對方的方式,用一次餐會順利拓展人脈。

日期: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