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英格蘭銀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南海泡沫」事件再三上演 只因人性永恆不變 找更傻的人割韭菜 投機者要付代價

資本主義的嘉年華狂歡,有何代價?英國金融史學家錢思樂解析 「南海泡沫」事件,以史為鏡,在下一次泡沫來臨時謹記,別當跑最後的一個……。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Fed 14日公布利率決策 別指望聽見降息的樓梯響 台灣跟隨利率也不動

美國經濟上周捎來對美國大眾是利多、但對華爾街未必是全算好消息。上周五公布就業報告和消費者信心都超出預期,聯準會(Fed)本周決策會議除了將重申利率已發揮充分的限制性之外,恐怕重點仍放在利率將維持在目前水準要多久,仍聽不見投資人所期待何時能降息的心聲。

日期:2023-12-10

保險稅制

18年前被記者提前掌握消息「那時我整晚沒睡,自問該怎辦」 黃天牧:每年11月都會想起這件事

保發中心今(28日)舉行「2024經濟與保險發展論壇」,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在會中,回憶起18年前的11月他做出接管國華產險的決定,他特別用一句話「記得你是誰」,與在場所有保險業的高階領導人共勉,鼓勵保險業高層,記得保險業是社會安全網的一環,是以保戶的福利、利益作為存在與發展目標。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上月才傳烏龍病逝,索羅斯宣布7690億帝國交37歲兒「他應得的」!為何不給哥哥當家內幕曝光

有「金融巨鱷」之稱的索羅斯(George Soros)要退休交棒了,打算將自己一手打造、市值高達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690億元)金融慈善集團,交給37歲的兒子亞歷山大(Alexander)經營,他近日接受外媒《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這是他(亞歷山大)應得的」。這也意味著亞歷山大的52歲同父異母哥哥、具更多金融背景的喬納森(Jonathan Soros),沒能繼承這250億美元基金帝國。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資產管理規模逾兩兆美元 專訪策略顧問張信勵 高盛資管:世界經濟將迎來「再全球化」

今年來國際市場表現搶眼,美股狹幅震盪不再獨領風騷。展望下半年,歐、亞主要地區後續如何看待?全球經濟又有哪些隱憂與結構性變化?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外匯存底5549億美元、拿10%做主權基金,楊金龍同意嗎?學者提解方:財源可仿新加坡作法

對於朝野立委提案要修法將我國外匯存底提撥10%作為我國「主權財富基金」,央行總裁楊金龍周三(5/10)表示,對此央行保持開放立場,也沒說不能用外匯存底,但不能無償撥用。央行舉例指出,如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中國的主權基金等,雖部分使用外匯存底,但都是由市場上購買或借來,並非無償撥用。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則建議可成立「類主權基金」,要在晴天儲糧,作法為從外匯存底提撥5%至6%約300億美元,再搭配民間配合款300億美元,發揮產業政策功能,分配比例為民間51%、政府49%,由民間主導、政府監督,並由民間公正人士擔任CEO。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就業市場依然熾熱,經濟形勢卻在惡化,中小銀行流動性危機死灰復燃…陶冬:美國下半年衰退風險高

充斥著大新聞的一周。美國聯準會暗示升息週期可能已經結束,歐洲央行卻說還要再加。銀行恐慌再次威脅金融穩定,就業市場則維持著強勁的動力。OPEC+啟動了減產一百萬桶原油的計劃,但是衰退風險讓原油價格暴跌。極度動盪的市場環境和應接不暇的財經新聞之下,黃金價格突破歷史新高。未來是衰退,還是通膨,或是滯漲,抑或金融危機?拷問著金融市場的心,隨著新聞的變換而搖擺,上週沒有一天平靜的,凸顯出經濟變局、政策變局之下人心虛怯,風險資產價格大幅震盪。

日期:2023-05-07

產業時事

日銀總裁黑田卸任前透露「數位日圓必定實現」!什麼是數位貨幣,跟虛擬加密貨幣哪裡不一樣?

隨著智慧科技的進步與普及,電子支付或第三方支付開始盛行,出門不帶現鈔將成為趨勢。各國央行也開始致力於研究數位貨幣轉型等工作,或許在不遠的將來,現金將不復存在於你我的生活中……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聯準會與人性

雖然通膨氣焰仍高,但美國銀行接連爆雷,逼得聯準會上演了「鴿派升息」。畢竟聯準會「也是人」,決定聚焦在物價上,至於防範金融風險,它不須負全責,先靜觀其變。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暴力升息兩面刃!救通膨vs救中小銀行,只能選一個...美國是否會爆銀行危機?陶冬解析

央行因陷入兩難中躊躇,市場在看到希望後喜悅,上周上演了一出鴿派升息的喜劇。背景是銀行動蕩愈演愈烈,通貨膨脹卻尾大不掉,各大央行左右為難。最後美國聯準會、英格蘭銀行和瑞士中央銀行不約而同地決定繼續升息,同時強烈暗示升息週期可能接近尾聲。

日期:2023-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