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英華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各部會多重考量未統整 開發商最怕的點 綠燈區有雷 來來回回拖累離岸風電

為推動國內能源轉型,經濟部規畫發展離岸風電,目前正在進行第三階段選商,業者奮力搶進選商資格,卻也擔心公部門之間溝通協調的不確定性,將帶來難以預期的投資風險。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綠電搶手 這回不須政府保證收購 開發商敢零元投標 離岸風電兩兆商機新熱潮

離岸風電啟動第三階段,開發商參與盛況空前,代表風電發展可以不用仰賴政府躉購,進入自由競價時代,也終於出現本土開發商,國產化大有推進。不久的將來,台灣西部沿海將遍布風機,最後會由哪六個案場中選?結果將在九月底揭曉!

日期:2022-07-27

財經時事

「為何女性可以做能源?」 她一手建立亞洲最大離岸風電場 王雲怡:風電要翻轉台灣能源 德國做得到、台灣也可以

19年前王雲怡正站在人生交叉口,那時她已在新聞業跑了九年多政治新聞,因緣際會投入當時仍是一片荒漠的風力發電領域,在這個領域奮戰了19年,她不但成為國內少數擁有陸上風電及海上風電開發經驗的專業經理人,更成為眾多離岸風電開發商之中的唯一女性董事長,也是女性投身新能源產業的代表人物。

日期:2020-03-02

財經時事

再生能源》太陽能缺土地 離岸風電資金難到位 兩大綠能主角卡關「非核家園」淪口號?

二○二五年拚「非核家園」,成敗就看再生能源能否衝至二○%發電占比,但兩大主角太陽光電、離岸風電發展各有阻礙,仍待配套解圍。

日期:2017-08-24

產業時事

兩件事 戳破政府非核家園假承諾

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新推出家用蓄電池,一上市就在全球掀起旋風,而台灣期待已久的「能源革命」何時啟動?從近日的核廢料立法草案爭議,與全台第一座「公民風場」澎湖能源公司未發電即熄燈的過程看來,答案似乎不樂觀。

日期:2015-05-14

產業時事

台電切割 邁向電業自由化

尊重市場機制》只要符合公平正義,「自由市場」應該是追求經濟效率的基礎;但從民間企業到公營行庫、從產品定價到營運結構,違背市場機制的現象隨處可見……

日期:2014-11-27

產業時事

核能風暴倒數 政府還拿不出解方

台灣反核運動風起雲湧,反核老將林義雄開始無限期禁食反核四,各界群起聲援。同時,核一至核三廠紛紛邁入高危險老化期,再加上燃料棒核廢料將爆倉,若無處可放恐被迫停機,讓台灣在今年正式走上核能十字路口。

日期:2014-04-24

產業時事

邁向非核家園 要打一場持久戰

二十萬人,相當於全國一%的居民,去年三月同步走上街頭;歷經多年悲情的反核運動,終於看見一絲曙光。但激情過後的殘酷現實是,台灣與非核家園之間,距離還是一樣遙遠。

日期:2014-03-06

產業時事

費爾:市場自由化 綠能發展才有生機

台灣在二○○二年的《環境基本法》已經揭示廢核目標,但十年後核四仍準備運轉。《今周刊》專訪德國再生能源之父費爾,他說,台灣九九%的能源都仰賴進口,從經濟層面來看,發展再生能源是台灣唯一的出路,但前提是必須讓電力市場自由化。

日期:2012-06-07

產業時事

拒用核電 爭取電力解嚴!

一位德國媽媽為了孩子的未來,改變了整個國家的能源政策;現在台灣也有一群媽媽,她們正努力與政府斡旋、向台電爭取,希望有一天台灣民眾也能夠遠離核電,有權選擇乾淨的再生能源-綠電,但台灣要邁向綠能幸福國度,鬆綁電業法令是必須跨出的第一步。

日期:201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