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英語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感覺自己油箱的油不夠了」紐西蘭女總理阿爾登突辭職!曾被問:能當好總理,又是好母親嗎?

今周刊編按: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週四(1/19)在電視聲明中突然表示,她在今年10/14舉行的大選中,將不會尋求連任,並會在2月辭職,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報導,原本2/7是阿爾登本屆總理任期最後一天。阿爾登說,她告訴自己所屬的工黨(Labour Party):「對我來說,時機已到,我能付出的所剩不多,已經沒有再做4年的能耐。」阿爾登表示,「我經歷了過去6年的一些重大挑戰,我也是人,政治家也是人」,她說反思了整個夏天來想是否有能力繼續做下去,感受到自己油箱的油已經不足以完成總理這份工作。她說自己知道,對紐西蘭民眾影響最大的幾項議題仍將是政府今年執政和選舉的重點,但她相信紐西蘭工黨會贏得大選。阿爾登是紐西蘭建國以來第三位女性國家總理, 2017年10月就任紐西蘭總理,是紐西蘭自1856年來最年輕的總理。《富比世》曾針對各國女性元首在肺炎疫情爆發後表現亮眼的報導中,評價阿爾登「透明與決斷,讓紐西蘭免於這場風暴。」阿爾登政府抗疫有成,是工黨贏得選戰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原文刊載於2018/10/12,更新時間為2023/1/19)

日期:2023-01-19

職場生活

「Q」已經是中文字了嗎?台灣獨家的「AB西豬」(上)

「香Q可口」、「B型肝炎」等,加入「單個拉丁字母」的外來語形式,是現今中文通俗的用法,但轉譯的方式各有不同。

日期:2022-04-07

職場生活

想運動又怕病毒?4種免費居家運動App推薦

你是不是跟小編一樣力行「宅在家救台灣」的精神,在家不是躺著吃就是追劇耍廢,不知不覺掛在身上的肉肉越來越多,原本合身的衣服也越來越緊了嗎?英語島精選4款兼具趣味性和爆汗性的熱門健身App,這個夏天別讓疫情成為你變瘦變健康的絆腳石!

日期:2021-09-03

職場生活

用小錢就想實現財富自由? 小心別跌入Financial Fraud!

最早的金融犯罪,竟出現在西元前?

日期:2021-08-20

職場生活

金融世界的新主宰?虛擬貨幣投資潮席捲全球

比特幣自2009年問世以來,其區塊鏈技術即對全球金融科技產業產生巨大衝擊,同時因為比特幣的限量特性(全球最多只有2100萬枚),也讓比特幣成為投資人的新寵,其價格一路狂飆。

日期:2021-06-25

職場生活

那些最會說故事的CEO

每次說話都覺得沒人在聽?用英文報告時,除了語速流暢、用詞正確等,還有什麼訣竅能吸引聽眾?其實,說話沒那麼難。本期英語島為大家分析CEO們都是如何引人入勝,成功的秘訣,跟好的說故事技巧絕對有關!接著提供4項挑戰任務提案,選擇一種每天學習,在一個月內成為說故事大師。

日期:2021-06-25

職場生活

So?  你真的會用嗎?

英文表達總是少了點什麼嗎?用看似簡單的so就可以達到許多加分效果,除了加強語氣,so也可以當連接詞承接上下文,甚至口頭發表時,so也可能救你一命?

日期:2021-06-04

職場生活

封城也不怕,美國健身新創ClassPass讓你隨點隨「動」

隨著冬天結束,美國的疫情看似沒有緩和的跡象,而我在家工作也不知不覺超過了十個月,到現在都很難想像2020就這樣結束了。在家的這段期間,活動空間受到限制,坐著、躺著的時間遠多過於站著、走路的時間,全身上下這裡、那裡都不自覺地都長了點贅肉。好在德州政府在夏天疫情稍緩時,陸續放寬各大營業場所的室內聚會人數上限,健身房也因此開放到場所最高容量的75%,不過還得遵循許多規範,例如:運動器材不可以密集擺放、使用者彼此需要間隔至少六英呎、以及定期用酒精擦拭健身器材……等。

日期:2021-06-04

職場生活

終結父母夢魘,英國小學結束homeschooling

疫苗逐漸見效,英國陸續重開學校大門

日期: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