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英雄主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顛覆觀念》政大雄鷹不搞特權 照常上課、熬夜做報告 從簽約金運用教到人生觀!一支冠軍球隊的教育實驗

2023/8/13編按:政大雄鷹隊繼週六(8/12)在WUBS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中,以79比75擊退美國Radford大學後,週日(8/13)再發揮實力、終場以90:84擊退日本地主隊日本白鷗大學,以3戰全勝抱回冠軍獎杯,攻下30分的莫巴耶拿下MVP。領隊姜豐年週六在贏得冠軍賽門票時表示,雄鷹團隊一直在成長茁壯,能在日本東京打贏NCAA D1球隊,「我的印象應該是臺灣球隊第一次,對於政大意義重大,我想表揚教練團與球員們,各司其職,團結一心,我們是最佳團隊」!而總教練陳子威也說球員們很棒,賽前心態與身體準備很充分,努力執行戰術跟高水準球員競爭,證明真的可以挑戰世界的強度、一起創造新紀錄,很榮幸代表臺灣跟世界交流。今周刊曾於2022年8月專訪姜豐年,他提到,他與政大雄鷹想傳達的理念是:會運動的孩子可以學會念書,會念書的孩子也應該愛運動!以下為專訪全文。

日期:2022-08-17

職場生活

熟男的兩大痛苦

當電影裡的炸彈落在007身上,猛然覺得一部分的我也跟著爆炸⋯⋯,和好友姚仁喜聊起電影,他說,007謝幕是他今年疫情外的兩大痛苦之一。

日期:2021-11-17

競爭力

窮的時候連逛百貨,櫃姐都怕你偷東西...滾過社會你才懂:強大才是爭取尊嚴的唯一路

一個人,唯有強大,才有選擇的權利,才有被重視的資格,才會做出最有力、最有尊嚴的反擊。

日期:2020-12-24

競爭力

啃老族討錢事件頻傳》年輕人,你不能既要西式自由又要中式寵愛,沒學會自立又忘了孝順

人生可以追求,但切莫攀比;你虛榮可以,但一定要靠自己!

日期:2020-09-18

職場生活

有著俠女性格,重新詮釋「公益」!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董陳藹玲:我最想的還是當一位母親

「年輕的時候,除了當記者、當俠女是我的夢想之外,其實我更想要當媽媽,因為身為一位女人,當媽媽是上天賜予非常好的禮物,是權力也是責任。」

日期:2020-02-27

職場生活

手繪魔幻鬼妖 反思人性的扭曲

內向、不擅言詞的漫畫新秀劉寅甫,將滿腔的熱血傾注於漫畫,並融入自我反思,形成有深度的作品,屢屢在比賽中吸引評審的眼球。

日期:2019-10-23

競爭力

經濟成長的神話

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認清生活的真相後依然熱愛生活。

日期:201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