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茲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八年來最嚴峻疫情,防蚊、治療提前教戰!怕登革熱?被蚊咬後14天緊盯這些症狀

今年罹患登革熱人數已創八年來新高,登革熱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與屈公病、茲卡等傳染病屬同一層級!罹患登革熱警示症狀為何?又該如何避免?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核武列車已開出!普丁端出「末日武器」恫嚇西方?英國防高層:最可能在這區「示範武力」

泰晤士報與每日郵報3日報導,隨著俄羅斯在戰場敗退,克里姆林宮一直在暗示準備顯著升級局勢。北約據信已經警告成員國,俄羅斯總統普丁將通過在烏克蘭邊境核試,展示他願意動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日期:2022-10-04

產業時事

Omicron捎來好消息?

Omicron的高傳染力可能意味著疫情將邁向尾聲,但先別急著慶祝,若疫情流感化,緊接著要應對的難題,便是央行變身為「格林奇」後的市場震盪了。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桌球男團止步8強!莊智淵林昀儒「跨世代」仍敗陣德國,網友喊:不再是一個人的武林

20210803編按:東奧桌球男團8強賽,中華隊今天台灣時間下午1時30分,將與德國交手,由「桌球教父」莊智淵帶領,搭配「小林同學」林昀儒、陳建安,三世代聯手朝奪牌路邁進!德國隊由奧洽洛夫(Dimitrij Ovtcharov)帶領,搭配40歲的波爾(Timo Boll)以及29歲的法蘭茲卡(Patrick Franziska),第1點雙打由莊智淵與陳建安聯手出戰波爾與法蘭茲卡,林昀儒則在第2點單打,再次對決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第3點由陳建安對上波爾,第4點林昀儒對決法蘭茲卡,第5點由莊智淵碰奧洽洛夫。桌球團體賽採5點勝負,第1點從雙打展開,接續4點都是單打,每場比賽採5局3勝制,取3點勝出。第一點雙打中華隊以1:3輸掉後,第二點單打經過5局激戰,林昀儒報了男單銅牌賽一箭之仇、以3:2贏了奧洽洛夫,中華隊贏得第二點,雙方各取一點。第三點單打陳建安奮戰後,可惜仍不敵波爾,0:3讓德國隊拿下第三點,中華隊以1:2暫時落後。第四點單打林昀儒扳回一城,以3:0直落三成功擊敗法蘭茲卡,中華隊與德國隊各取2點,比賽繼續進入第五點!第五點換教父莊智淵上陣,在落後2局的狀況下,他依舊奮戰到底,可惜無法扭轉,最後以0:3輸掉第五點,最終德國隊拿下3點,中華隊止步8強。

日期:2021-08-01

職場生活

比新冠肺炎更毒!立百病毒致死率75% 毒理專家招名威:台灣被匡列染疫高風險區

日前國際報導指出,與武肺病毒相似,但卻更強大的病毒「立百病毒」(Nipah virus)逐漸出現,它的致死率高達75%,恐成為下一個全球大流行的疾病。昨毒理專家招名威於臉書專頁上表示,立百病毒事實上和武肺病毒「無論基因或是長相都不一樣」,一樣的都是人畜共通,狀況也類似,但立百病毒恐力道更強,它還會造成神經性疾病,招名威進一步指出:「台灣也在染疫的「匡列」高風險中。」

日期:2021-02-02

今選頻道

與病毒共舞

疫苗研發何其難,想讓全球人民施打更是難上加難,或許應該換一個角度思考,努力尋找有效醫療方式,減緩症狀與死亡數,都可減輕對經濟的衝擊。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陳燦堅30年研發功力監軍 高端疫苗拚年底量產百萬劑

「我白天要看實驗室結果,整理數據報告,晚上就用最新資料跟美國通電話。」這三個月,每天行程排滿滿的六十九歲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以下簡稱高端)總經理陳燦堅,終於撥出一小段時間接受《今周刊》訪問。

日期:2020-04-29

產業時事

感染新冠肺炎的「全球經濟」,何時才有特效藥?

2020年初,全球金融市場就因為新型冠狀病毒(coronavirus,或2019-nCoV, 後正名為COVID-19)的擴散而產生巨大衝擊,台股在農曆春節過後第一個交易日暴跌697點,創下史上最慘的開紅盤日。

日期:2020-04-01

品味人生

火紅甜點 一口圈粉

吃甜點,像敲開潘朵拉的盒子,使得平淡的日子也增添一點驚喜。浪漫甜美的外形下,裡頭藏有酸、甜、厚、薄的滋味縈繞人心,人氣火紅的蛋糕、塔點、巧克力,從顏值到口味沒得挑剔,想著一個人吃到甜點的欣喜,甜點師的手藝,讓每一口甜食都感受得到溫暖心意。

日期:2020-02-26

財經時事

疫苗比新藥難!高端成為NIH全球合作唯二夥伴 新冠肺炎疫苗快要有解?

全球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高端疫苗已於2月16日與美國國衛院(NIH)完成合約簽署,力拼最快速度完成疫苗開發,NIH將提供候選疫苗與相關生物材料,讓高端在台灣進行動物試驗,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並規劃下半年啟動人體臨床試驗,做為評估人體臨床試驗及開發新一代疫苗的重要依據。

日期: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