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茲卡病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比新冠肺炎更毒!立百病毒致死率75% 毒理專家招名威:台灣被匡列染疫高風險區

日前國際報導指出,與武肺病毒相似,但卻更強大的病毒「立百病毒」(Nipah virus)逐漸出現,它的致死率高達75%,恐成為下一個全球大流行的疾病。昨毒理專家招名威於臉書專頁上表示,立百病毒事實上和武肺病毒「無論基因或是長相都不一樣」,一樣的都是人畜共通,狀況也類似,但立百病毒恐力道更強,它還會造成神經性疾病,招名威進一步指出:「台灣也在染疫的「匡列」高風險中。」

日期:2021-02-02

今選頻道

與病毒共舞

疫苗研發何其難,想讓全球人民施打更是難上加難,或許應該換一個角度思考,努力尋找有效醫療方式,減緩症狀與死亡數,都可減輕對經濟的衝擊。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感染新冠肺炎的「全球經濟」,何時才有特效藥?

2020年初,全球金融市場就因為新型冠狀病毒(coronavirus,或2019-nCoV, 後正名為COVID-19)的擴散而產生巨大衝擊,台股在農曆春節過後第一個交易日暴跌697點,創下史上最慘的開紅盤日。

日期:2020-04-01

投資理財

回顧過去70年8大傳染病的股市表現,一個香港基金經理告白:當疫情再惡化,最好的準備是...

數據道真相:過去70年人類傳染病危機的股市表現

日期:2020-02-06

財經時事

小心流感要你命! 台灣已56死、美國上萬死 為何大家只注意武漢肺炎? 原因可能是這個

從2019年冬天至2020上半年的這個流感季,至少已經在台灣造成56人死亡,在美國更導致上萬人死亡。為何大家反而對出現僅兩個月、截至昨(2)日24時全球總計362人死亡(台灣零死亡)的武漢肺炎更有感覺、反應更大?專家認為,流感每年都來,民眾對於政府及醫療機構每年這個時候的警告太熟悉了,「熟悉了就容易無感」,反而是從未聽過、源頭仍未知的神祕新興傳染病,更容易引起大家注意及焦慮。我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提醒,流感與武漢肺炎的預防方法,都是勤洗手、戴口罩、避免出入人多地方,並建議流感高風險族群的銀髮族接種疫苗,「接種疫苗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

日期:2020-02-03

今選頻道

肺炎、流感肆虐全球!資深防疫專家警告:做到這2件事,才能預防無藥可醫的「疾病」再次出現!

不論在任何時候,感染鳥類和豬的流感病毒只要變換幾個胺基酸,就會造成另一波人類大流行病。幾乎所有的微生物都可以透過基因轉移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造成血液感染、肺炎或其他因感染控制不良而散布到整個社區的疾病。在當今這種醫療旅遊的時代,病人願意遠赴他方,以求更高品質或更低價格的醫療服務,超級病毒很容易就會散布至世界各地。

日期:2020-01-31

品味人生

我要出國!春節旅遊,各國正在流行哪些疾病?如何自保?懶人包一次看懂

春節連假期間,民眾安排出國旅遊的機會增加,防疫措施更要做好,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根據疾管署資訊,以下整理全球各地目前主要流行疾病、注意事項、全台32間旅遊醫學門診合約醫院名單,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日期:2020-01-21

對外供稿

今年境外移入首例!10多歲少年返越南探親染茲卡病毒

疾病管制署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確定病例,中部一名10多歲的少年,本月5日至15日隨家人至越南胡志明市探親,14日出現發燒症狀,15日返台入境時,被機場篩檢站攔檢通報,今日確診為茲卡病毒,疾管署呼籲,民眾前往茲卡流行地區做好防蚊措施。

日期:2019-02-20

產業時事

丹麥抗茲卡新星 團隊半數來自台灣

從九百個團隊中脫穎而出,成為對抗茲卡新星的這家丹麥新創公司BluSense ,近半數成員是台灣廣明光電分割出的柏勝生技,他們如何跨領域找尋藍光技術的新應用?

日期:2016-10-13

產業時事

看奧運學多益》前進里約之前 最好先看懂這4句英文防茲卡

今年的奧運主辦國遭逢重大的政治、經濟難題。首先是巴西總統在奧運前夕遭到彈劾;其次,茲卡病毒擴散,許多運動員因此不參加奧運。巴西的疫情、政局、治安都使「2016里約奧運」蒙上陰影。不論我們是否參加這場首次於南美洲城市所舉辦的奧運,在相關報導上,我們都會看到國際媒體對於觀光客造訪里約奧運時的旅遊建議。這些公共衛生建議不外乎以下這4點,而這也是我們練習多益測驗閱讀能力的大好機會!

日期:2016-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