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茶壺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移居新生 香港人在台灣

在二○一九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爆發之後,不願生活在顛沛環境中的香港人選擇移民,語言、文化、地理位置相近的台灣,成為許多港人移居的目的地。據統計顯示,光是去年就有一萬多名港人來台居留,這群為了民主自由離家的異鄉人,一步一腳印熟悉本土文化,在台灣重築生活、漸漸步入軌道的同時,深埋的根沒忘,仍心繫香港。

日期:2022-12-07

職場生活

「郊山王者」劍龍稜的挑戰!謝金河:龍背難騎,這是全台灣最美的地方

龍背難騎:劍龍稜的挑戰

日期:2022-02-27

職場生活

「沒帶手機、掉到溪裡、連眼鏡都不見…」老謝難忘一次「受困」經驗 山林冒險教會他的事

理性與感性「兼容並蓄」的極致展現是什麼?是對數字的高度敏感,與對山林的極度熱愛。財經趨勢專家謝金河屢屢針對世界經濟趨勢、產業脈動提出犀利觀點,並且有絕佳記憶力,舉凡各財經大事、年代皆能信手捻來;同時,這股鑽研與熱愛也在每個週末化為足跡,無數次踏遍台灣這片土地山林,就像《讀你》歌詞道:「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日期:2022-02-25

品味人生

揭北海岸私藏14公里爬山路線 謝金河:都是為了在海園吃「花臉」

疫情進入三級警戒迄今,今天第一次到海園吃中飯,按照往例,來到海園通常都由我來點菜,老闆看到我來,告訴我說,今天有一條大尾的「花臉」!問我怎麼做?我說一半清蒸,一半直接切生魚片!

日期:2021-09-20

品味人生

腎上腺素破表的探險!謝金河雨中誤闖鋸齒稜

昨天下了一整天雨,想想好久沒有到茶壺山一帶爬山了,到金瓜石也是為了吃海園,想想下大雨,今天不爬山,我們把車停在山腳下,從進入勸濟堂的道路走上去,本來想走到茶壺山登山口就回頭,不過在柏油路面盡頭,是一條碎石步道,我們一路往前,到了好像盡頭的地方,有一條更小的小徑,上面有黃金洞,555峰及半屏山的路標,於是我決定由此登上半屏山回來。

日期:2020-09-28

品味人生

謝金河: 登南子吝望向劍龍稜,山海美景盡收眼底

從南子吝望向劍龍稜。

日期:2020-07-26

品味人生

大讚「阿丹姐」好手藝!謝金河品嘗壽山宮下「無菜單料理」

夏日炎炎,爬山第一條守則:要找一條可以遮蔭的步道,像冬天常去的茶壺山,半屏山,夏天我不太去,夏天首選是北勢溪古道及灣潭古道,今天我想走一條沒有走過的路,到了料角坑民宅,我沿著產業道路往右走,再切入左側,結果是憨仔坑古道,這條小徑恐怕很少人走過。

日期:2020-07-12

品味人生

抹茶山遊客爆滿恐成防疫隱憂!謝金河:但可藉此思考「這件事」

抹茶山今天(4/19,星期日)遊客爆衝!今天沒有連續假日,我邀集的好友登山隊決定到聖母山莊走一趟,我們從台北出發,大約七點多到達五峰旗風景區管理處停車場,平常這個時候車子不多,今天看起來比平時多,我想很多人會趁天氣好出門踏青。

日期:2020-04-19

品味人生

謝金河:山倒著走意境完全不同

人與狗:山倒著走意境完全不同!今(23)日想到茶壺山好久沒有去了,一大早邀請一群爬山老友,我們這回倒著走,從勸濟堂出發,經過老街到黃金博物館,然後沿著石階步道到燦光寮山,下山後再上半屏山,然後從茶壺山下山,走回勸濟堂。

日期:2020-02-23

品味人生

謝金河:全台步道大票選,台灣之美值得品味

15日在健行筆記看到全台縣市步道大調查,我如獲至寶,把入選的每一條步道都瀏覧一遍,這回不用連結的方式,我把全台各縣市步道全拍下來,值得大家好好收藏。

日期: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