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茶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們的理想家

什麼樣的理想居家空間,才能作為身心的避風港?藝術家、建築設計師、印花設計師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個人專業結合自宅空間,規畫出一處舒適的家,當作自己與家人的王國。對他們來說,「家」不只是一棟房子,更是實現夢想的堡壘。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茶二代不含金湯匙,滿山頭逛茶園、跟老師傅學技術!東方美人茶「茶王」楊世瑩的得獎秘密心法

獲得今年度新竹縣夏季東方美人茶優良茶評鑑特等獎的茶農楊世瑩,可謂自「娘胎」就開始種茶,身為「茶二代」的他,從基本功開始打起。楊世瑩是直到退伍後才開始認真投入製茶,他常利用晚上空閒之餘騎著機車滿山頭跑,四處觀摩老師傅如何做茶,最終慢慢摸索出獨有製茶管理心法。談到如何做出得獎連連的優質東方美人茶,楊世瑩透露,如今製茶師們技術都很純熟,主要是靠茶園管理做出差異,秘訣不外乎掌握「天時、地利、人和」。例如要有好的天氣、選對茶園,以及有人力配合採茶,其中最重要也是最困難的,就是如何掌握在小綠葉蟬最多時,讓茶葉發芽。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日出茶太將珍奶賣進60個國家,漢典到英國賣牛肉麵…台灣餐飲國際爭光,謝金河:很了不起

疫情後餐飲業復甦!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台灣的餐飲業一開始看起來不起眼,經過時間的累積後爆發實力,他特別邀請六角國際事業董事長王耀輝、赴英國投資的漢典食品董事長鍾紀銘談餐飲的全球佈局。王耀輝指出,日出茶太(Chatime)在全世界60個國家、有1400家店;鍾紀銘表示,台灣美食在英國很受歡迎,尤其是牛肉麵,他希望更多餐飲業者加入,一起打「歐洲盃」。

日期:2023-05-22

職場生活

每人不到1500元就能住老爺行旅!與8位達人合作「城市逆行」,光台南這條街就能說400年歷史

疫情改變了旅遊方式!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指出,生活在台灣面積不大的小島裡,很多人熟悉可能連辦公室和居家附近巷弄都不熟悉。去年推出「老爺式旅行」企劃,獲得好評,今年再推出「城市逆行」,邀請8位達人推薦各地旅遊景點。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10倍暴利!無良茶農「越南茶混充台灣茶」狠撈近2900萬,身分竟是獲獎常勝軍,下場曝光…

台中福氣茶葉公司涉嫌進口大量低價、劣質的越南茶混充成台灣茶,成本最低1斤146元換成台灣包裝賣到最高到1500元,靠十倍暴利不法所得2800多萬元,經農委會抽驗曝光,檢警搜索扣得上千包茶葉鑑定全是境外茶,諷刺的是詹多次獲阿里山春茶獎項,檢方依詐欺罪嫌起訴負責人詹姓夫妻。

日期:2023-04-13

職場生活

美到曾馨瑩、關穎都去朝聖!飛花落院2周年攜手5大製茶師、限定套茶餐會「在樹下好好享受」

耗費10年打造、斥資2億,位於台中新社的飛花落院即將迎接2周年。飛花落院執行長魏幸怡於3月底安排3天的周年慶活動,並首度攜手台灣5大製茶師,推出2周年限定茶餐會,每人5,880元(服務費另計)。因院子裡一整排2層樓高的藍花楹樹在這個季節特別美,她特別安排貴賓在樹下喝茶,享受樹梢的隨風搖曳,欣賞天光水影的千變萬化。

日期:2023-03-17

產業時事

挑戰  老茶廠擁全台最多土地卻陷赤字 吳清源掌舵一年怎解? 農林虧五年 翻轉就看這三招

「我們要快速在一、兩年內虧轉盈,只有不虧錢才能長久存活,不然公司會死,我已經想好三個做法了!」說這話的吳清源,除了是三陽工業董事長外,另一個身分是老字號茶葉商台灣農林(以下簡稱農林)的董座。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村長帶路領秘境,海拔1200公尺上的60年老三合院...謝金河:以前沒注意的好茶、好咖啡

農曆春節前的太平村之行,嚴清雅村長除了陪我逛老街,他恨不得在有限時間內帶我看太平村外的幾個私人景點,後來我才知道,他正發揮他的能量,希望也把太平、太興、碧湖及龍眼拉在一起,經營一日生活圈。

日期:2023-01-24

職場生活

浪漫台三線》乘著風,尋訪秋之美味 九降風之旅~銅鑼竹北

秋季,前往風景優美的苗栗銅鑼,這兒是竹苗一帶頗負盛名的觀光小鎮,尤其杭菊花季時,白黃相間的鮮豔色澤在冬陽的照耀下熠熠發光;還可以投身前往銅鑼茶廠的綠意裡去,感受茶香浸潤。下半場回到新竹市區,再嘗一碗清香滑順的米粉,帶一袋飽受九降風吹拂的烏金,這趟旅程才算順風滿帆。

日期:2022-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