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茶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串聯資源與力量 成就樂活低碳茶鄉 打造坪林成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提到坪林,大家可能會有「偏遠山城」、「北宜公路的中繼站」、「文山包種茶的故鄉」等印象,但其實這座安靜的山城近幾年正持續改變,除了積極發展地方創生,倡導青年返鄉創業外,更充分發揮在地文化創意和生態產業等優勢,串聯各方資源與力量,致力打造坪林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楓紅、追櫻、賞螢…玩阿里山有新選擇!搭環島之星、入住阿里山英迪格,「全包式行程」為何這麼夯?

觀光列車「環島之星夢想號—迪士尼主題列車」今年秋冬攜手「阿里山英迪格酒店」,瞄準品味人士以及海歸旅客推出「夢幻潮旅探訪山鄰」主題行程。入住台灣海拔最高的國際奢華飯店、探訪阿里山秘境茶園與咖啡莊園、品嚐原民風味的鄒族特色饗宴、體驗世界級登山鐵路阿里山林鐵等行程,食宿行遊全包每人13,990元起。喜愛自由行的旅客,含租車36小時每人最低只要7990元起。可預訂日期從即日起至明年6月30日(春節除外),橫跨阿里山楓紅、追櫻、賞螢等熱門季節檔期。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古坑玫瑰×魚池紅茶×土庫可可豆 深度玩莊園

探訪一座莊園,了解一種產物的生長歷程和文化故事,台灣農家用實力培植的可可,打造一段福爾摩沙的黑金傳奇;南投深山飄出的紅玉茶香,茶葉產自全台唯一的大葉種紅茶栽種區;數百種玫瑰的品種、世界最小的玫瑰花,在古坑的山莊爭奇鬥豔,到莊園旅行不只是走馬看花,慢慢走逛,欣賞風光也長知識。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台灣成打黑工天堂… 無法遣送回國的失聯移工,為何到處趴趴走身價反漲?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部分國家航班停飛、減班,國內逾期居留外籍移工無法遣送離境,擠爆移民署各地收容中心,在政府收容能力不足的情況下,讓有台籍保證人暫離收容所的「收容替代」措施成為配套;然而,在移工滯台吃住成問題的前提下,不少人離開收容所後,只能轉入黑市打工賺取生活費,有人選擇成為代替家屬在醫院陪伴長者的看護,有人搖身一變成為台灣採茶人、養豬農,甚至是盜賣千年檜木賺取暴利的山老鼠…

日期:2020-12-09

產業時事

百二歲打造茶葉多元代工模式 創造農村再生 共享經濟

全臺六、七成的茶葉產量來自南投縣名間鄉,然而面臨高山茶與進口茶的夾擊,很難殺出重圍,「百二歲」負責人李鎮嶺申請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農村社區企業經營輔導計畫」,新創「孚茶園」聯名品牌行銷名間茶葉,為社區打開能量強大的共好出路。

日期:2020-11-26

產業時事

台灣最大茶二代共學社群 號召大伙回家種茶!

二○一八年一支新茶世代影片,打響「坪林十二少」的名號,更展現出青農返鄉組成協會,對內研習、對外推廣包種茶的決心。

日期:2020-05-27

品味人生

新芳春茶行再現大稻埕風華!茶香伴書香享受下午茶時光

大稻埕的新芳春茶行是台北市市定古蹟,落成於1934年,至今已有超過80年歷史,是少數完整保存的住商混合洋樓。建築本體經4年修復,還原老茶行90%原貌,並特別設置複合式書店,歡迎民眾來此品茶、閱讀、認識茶文化,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

日期:2019-05-31

品味人生

?魚堀溪 飛釣溪哥

台灣河流資源豐富,溪釣是相當盛行的活動,而從石賓、溪哥、苦花到香魚,針對不同魚類發展的釣技,讓釣魚不只是休閒,更是一門競藝的運動。甚而,在溪山間杳然獨立的垂釣之時,往往可誘人深省啟發,使得垂釣有時更像是一門信仰或哲學。

日期:2019-05-22

品味人生

偏鄉的觀光設計

來到瓢月亭,喝著最高等級的玉露、體驗茶道文化……,這是旅人在日本茶鄉靜岡的極致享受;找出地方特色,讓旅客深入體驗在地生活甜蜜滋味,就算是三、四級鄉鎮,旅客都會來。

日期: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