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荒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日股跨越4萬點,你錯失良機了嗎?8個關鍵分析告訴你:為何這時間點可能看到5萬點!

在資金豐沛、動能強勁和日企銳意改革等利多下,日本股市甩脫數十年來投資荒漠的印記,重新擄獲全球投資人的心,成為過去一年全球股市最火熱的當紅炸子雞,不僅迭創高,且在3月4日一舉漲破4萬點關卡。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直擊杜拜COP28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讓永續投資更有利可圖     ESG二次革命來了

(今周刊1408)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第一場檢討大會;這是一場全球金融業巨頭罕見齊聚的氣候峰會;這裡是COP 28的現場,面對不及格的減碳成績,各方熱烈討論⋯⋯,如何利用金融力量,催出第二波的ESG革命巨浪?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公私協力 建構永續生態系 中華開發資本推動地方創生 以行動提解決方案

2019年是台灣地方創生元年,由國發會啟動地方創生行動方案,鼓勵青年返鄉,2021年推出「2.0方案」,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五年60億元預算,加大推動力道,也希望企業加入,中華開發資本率先以實際行動響應。

日期:2023-11-23

職場生活

天下好酒沒有不入其口!陳新民讚讀《世界酒莊巡禮》:造福愛酒人士的功德大矣

撰文:陳新民/大法官、《稀世佳釀》作者法國香檳騎士黃煇宏兄,在其大作《相遇在最好的年代:100大酒莊巡禮、世紀年份、中華美食》於2015年問世後,一時洛陽紙貴。這本巡禮世界一百座偉大的酒莊及其最佳年份,且別出心裁的搭配一百款台灣與大陸美食的佳作,不僅讓喜愛美酒、美食的讀者能夠一覽世界最頂級百大酒莊的佳釀以及與其最適合搭配的中華美食,這是當今世界各國出版,且種類數量已經達到汗牛充棟的葡萄酒著作中難得一見的著作,無怪乎獲得了海峽兩岸美食美酒界一致的讚譽。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雲豹弊案被判刑,中興電工前董座入獄前獨家告白...江義福:我問心無愧,人生一定有個坎

中興電工集團總裁江義福進公司27年,繳出亮麗的成績單。如今面臨入獄服刑,他也只能選擇轉念放下,希望公司維持正常營運。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馬國現場〉東南亞晶片製造、封測聚落戰力完整掃描 直擊!英特爾美國境外最關鍵戰略據點

英特爾預計再對馬來西亞廠區投資六十億美元,打造成該公司全球產能最大的先進封裝基地,在東南亞半導體的投資熱潮中,馬來西亞如何成為英特爾晶圓代工事業加速發展的關鍵?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台灣投資博覽會/賴清德:願所有千里馬找到伯樂!龔明鑫:國發基金預算若用盡,將再提至100億

2023台灣投資博覽會周一(6/12)登場,以馬拉松式精選海內外台灣新創,精選海內外台灣新創共同展出前瞻技術並進行全天馬拉松,展出產業屬性包含資通訊軟硬體、機電機械、生技醫療、綠能環保、科技農漁、食品製造等,企業階段別亦橫跨早期初創事業至即將上市櫃走向公開市場等公司。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時表示,他代表總統蔡英文恭賀博覽會圓滿成功,祝福所有千里馬都能找到伯樂,所有伯樂也能找到千里馬,期盼未來藉由創新創投驅動經濟成長,運用年輕人的創意,打造國家的希望工程,讓國際社會肯定台灣成就。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信念傳承 柯金源、蔡旻霓跨域創作 紀錄片名導×新世代藝術家 轉譯環境議題 為下一代補學分

環境議題總是沉重、枯燥的,長年投身於此的紀錄片導演柯金源,經常思索如何讓下一代理解。這次,他和「人劇團」藝術工作者合作,希望換個方式,感動社會。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誇張!美軍F/A-18超級大黃蜂出意外,停航母甲板竟被吹翻落海,美軍急打撈就怕機密外洩

繼六月中美軍在太平洋掉了 5 枚 RIM-116 型滾體艦對空飛彈之後,據美國《華盛頓時報》等媒體當地時間 10 日報導,美軍當天表示,由於地中海的惡劣天氣,一架 F/A-18 超級大黃蜂噴氣式飛機從「哈里·杜魯門」號航母的甲板上被吹走並落水,有人員受傷。

日期:2022-07-11

職場生活

實業家×哲學家×藝術家 回台盡為傳承 這位通才難以定義 蔡爾平

老藝術家兩年前從紐約回到台灣,儘管他在美國生活超過三分之一世紀了,也在那裡功成名就,但對蔡爾平來說,台灣這片土地是母親。北港蔡家、他父親蔡深河的理念,也必須由他再傳承下去。

日期: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