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荷爾蒙療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預防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 荷爾蒙療法有解 女人40大作戰!更年期症候群有哪些

更年期是每位女性必經階段,從四十歲開始到五十二、三歲,甚至更久!緩解更年期症候群,究竟能不能補充荷爾蒙?飲食、生活上又可以做哪些調整?

日期:2024-01-10

品味人生

盜汗、熱潮紅不是更年期?注意「神經內分泌腫瘤」5症狀

藝人馬如龍過世後傳出他罹患的其實是「神經內分泌腫瘤」,而不是肺癌。這種腫瘤常生長在胰臟或腸胃道,發生率有增加趨勢,好發於40~69歲,常見症狀包含:熱潮紅、盜汗、拉肚子等,容易和更年期或一般腸胃道疾病症狀混淆,應提高警覺。

日期:2019-06-20

品味人生

更年期鈣質不足、膽固醇又高?專家教妳這樣吃才健康

提到更年期,許多民眾認為是老化的過程,伴隨許多生理和心理上的衝擊,事實上,更年期是人生蛻變的階段,只要正確因應,更年期的女人也能美麗又快樂!

日期:2019-02-26

品味人生

更年期漏尿免驚!婦產科醫師傳授3招改善尿失禁

年紀越大,膀胱越不聽使喚嗎?40歲之後,不少婦女出現漏尿困擾,而台灣女性平均停經年齡是50歲左右,因此漏尿是許多更年期女性的共同煩惱,卻不好意思就醫。更年期漏尿,主要可透過凱格爾運動、軟膏、手術方式改善,建議平日多做凱格爾運動,強化骨盆腔底肌肉。

日期:2018-12-03

幸福熟齡

45歲前就疲勞、煩躁和亂經?這些不適症狀可能是「類更年期症候群」

45歲前就疲勞、煩躁和亂經症狀?「這種不適症狀或許是更年期造成的吧……」原本更年期大多從四十六歲之後開始,但是意外有不少人在三十到四十五歲時,就開始擔心自己的更年期。明明更年期還沒到,只要出現亂經、疲勞或煩躁等不適症狀,就會開始懷疑是不是更年期到了。我們將這種狀態命名為「類更年期症候群」

日期:2018-06-21

今選頻道

安心迎接新旅程!藥師解析更年期女性荷爾蒙用藥

在女性平均45到55歲這段年齡期間,卵巢機能開始衰退,分泌的雌激素與黃體素等女性荷爾蒙逐漸減少,使月經週期不再規則,時短時長,最後一年內出現不再有月經的停經現象,這段過渡時期,即稱為更年期。

日期:2018-05-25

品味人生

你累了嗎 慎防睪固酮低下

泌尿科醫師最近發現,許多40歲左右男性因為房事不順、工作倦怠前來就診,結果發現多為「男性荷爾蒙(睪固酮)」低下作祟。醫師提醒,除了運動、維持正常睡眠與生活作息外,亦可以補充男性荷爾蒙。

日期:2015-06-25

今選頻道

新療法突破 乳癌可當慢性病

法務部部長羅瑩雪證實罹患乳癌第二期,已接受手術並進行化療中。台灣每年約新增一萬名乳癌患者,除了基因以外,就是高脂飲食習慣所造成,還好治療方式不斷突破,幾乎已能當成慢性病,和平共存。

日期:2015-01-01

品味人生

荷爾蒙療法 摧毀乳癌細胞

乳癌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殺手,雖然是惡性腫瘤,經由許多有效的治療後,大部分病人都可獲得控制,甚至達到治癒目標,但只有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才有治癒的機會!

日期:2013-10-18

品味人生

攝護腺癌幾無症狀 男性五十歲起定期檢查

巴菲特幸運的是,他是在第一期就發現罹癌,根據現有的治療方式,攝護腺癌五年內存活率高達九成八,於是巴菲特頓時成為醫師眼中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模範案例。

日期:201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