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莊凱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打造臺版明星孵化器 TDI 台灣夢幻學院 培養下一波臺流星浪潮

臺灣自由開放、鼓勵多元創作環境,成為孕育文化創意、影視娛樂產業的沃土,過去培養出一代又一代在亞洲、全球市場熠熠發光巨星;但曾幾何時,面對韓國、中國大陸影視娛樂產業強勢崛起,臺灣產業正面臨人才、平台、資金3缺。文化內容策進院(後簡稱文策院)攜手影視產官學界共謀解方,培育人才、搭建舞臺、鏈結國際,向下紮根,為臺灣培植下一波臺流星浪潮,將臺灣文化內容產業輸出全球,成為國際星勢力的重要推手。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跟媽吵架找靈感「這句很好,媽等一下」!母女相愛相殺親身經歷 《美國女孩》阮鳳儀從拍電影學到的和解課

金馬獎甫落幕,話題之作《美國女孩》的導演阮鳳儀已成影壇風雲人物,她不僅技壓群雄拿下最佳新導演獎,她的作品也在最佳劇情長片的評審激辯時間戰到最後一刻。《美國女孩》在影展期間獲得空前好評,影評人聞天祥稱她是「把一部家庭劇拍成史詩。」其實,影片中的一切,都是阮鳳儀真實經歷過的人生。

日期:2021-12-07

財經時事

金鐘55》群雄爭霸!第55屆金鐘獎得獎名單出爐

第55屆電視金鐘獎,今(26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自1965年創立以來,金鐘獎獎勵了無數優秀電視從業人員,究竟是誰能奪得視帝視后的寶座?以下為金鐘55得獎名單:

日期:2020-09-26

職場生活

不能只看過《與惡》!PTT鄉民激推2019年度10大台劇 其他9部你看過嗎?

2019年台灣有很多出色、叫好又叫座的戲劇,但不少人因為工作、課業繁忙的關係無法收看,不妨趁著過年休假期間來感受這些好戲的魅力,若是已經看過了,也可以再溫故知新,說不定能有不同於第一次收看時的全新感受喔!

日期:2020-01-17

職場生活

《與惡》結束也不怕!5部必追台劇帶你探討生死、人性

公視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細膩寫實的劇情,讓觀眾隨著劇中角色情緒起伏哭了又哭,從開播自播畢收視屢創佳績,結束後,也讓觀眾生活像多了個缺口。不過,除了《與惡》之外,台劇還有不少優質作品,值得大家細細品味,以下就向大家推薦5部必追台劇!

日期:2019-04-24

職場生活

從彰化窮囝仔到影帝 莊凱勛:我怕自己變,怕自己不知感恩

在新片《目擊者》中,莊凱勛飾演一個社會線記者,因為目睹車禍現場,從局外人成了當局者。在生命中,他也不斷「目擊」各種生命場景,這些場景像鳥一樣,在他心裡盤旋著,他始終無法忘卻。

日期:2017-03-09

職場生活

導演鄭文堂:我想保有菜鳥精神

導演鄭文堂的新片《菜鳥》日前上映,片中揭露了警界黑幕,也在善惡中找到稱之為「人性」的東西。鄭文堂這輩子在街頭、殿堂遊走了幾遭,他拍過人間煉獄,煤礦礦災、雛妓的臉龐都是揮之不去的噩夢,但對他來說,改變世界的衝撞性情卻更不能放棄,「我想要保有『菜鳥精神』!」他說。

日期:201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