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莊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工作忙盲茫?安定心才能找出方向!儒釋道修養論壇3名家開講,為初心者解惑「提供心的方向」

現代人生活工作忙、盲、茫,在忙碌中盲目行在,在訊息混亂中,盲目跟從,在紛亂交錯中心茫無方。亂了的心只能隨波逐流,煩忙無志,人生無價。如何讓生命有價,人生有志,安定心才能找出方向。當下安定的心可以透過儒釋道的修養達到。中華本土社會科學會在本周日(3/10)將在台大集思會館國際會議廳,主辦儒釋道修養工夫論,本場為2024首度大型公開論壇,特邀3位儒釋道專家對談,對談主題:修養工夫論,讓有心修為卻不知如何入門的初心者解惑,提供心的方向。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下一個劉德音、魏哲家在哪裡?黃崇仁:現在台積電最大問題 是培養下一代接班人的速度不夠快

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認為,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2024年股東會後退休,接下來最辛苦的就是現任總裁魏哲家,因為他將等於一個人擔負兩個擔子。黃崇仁觀察,現在台積電最大問題,在於每一位副總經理都很優秀,但還沒有培養出像劉德音或魏哲家這樣的全方位人才,「有在做,可是速度不夠快,沒想到劉德音要下台,這下問題就來了」。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劉德音將退休,魏哲家之後的台積第三代接班梯隊成形?侯永清、王英郎等人呼聲高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從創辦人張忠謀手中接棒五年後,台積電周二(12月19日)宣布劉德音將在2024年股東會後退休,並且不再參與下屆董事選舉,也就是裸退。台積電最新聲明也說,公司「提名及公司治理暨永續委員會」推薦副董事長魏哲家博士接任下屆董事長,並將以2024年6月下屆董事會選舉結果為主。這不僅意味,明年6月後台積電將迎來魏哲家時代,在他之後的新一代接班梯隊也將浮上檯面,其中以設計、研發背景出身的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以及有晶圓廠豐富營運經驗的副總經理王英郎等人的呼聲頗高。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在奇美,主管更要幫忙倒茶水!許文龍一生追求平等:再差的屬下也是別人家的好父親,女工回到家也是千金小姐

編按: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於2023年11月18日上午11時17分安詳離世,享耆壽96歲。許文龍是一位與眾不同的成功企業家。他創辦的奇美實業,是全球規模最大塑膠供應商之一。他擅長技術研發,更懂得開創商業模式。然而,儘管公司規模很大,許文龍卻一點也不忙碌。他帶領千名員工,卻很少看他開會,更幾乎不看公文。身為老闆,他從不要員工加班,他說人生以追求幸福快樂為目的,工作只是手段,大家應該早點下班陪伴親人。為什麼許文龍如此豁達?因為他不怕歸零。他說人生沒得選,有好的一面,也一定有壞的一面。無論工作與生活,都會面對各種挫折。遇到了,不要怕丟臉。「跌倒了別急著站起來,看看周圍有什麼寶物可撿。」對許文龍而言,「零」也意味著圓滿。他認為,圓滿的人生要有360度,工作只是其中90度,剩下的270度,要用你的興趣、家人與社會責任來填滿。許文龍鼓勵年輕人擺脫世俗拘束,跳出別人的生命軌道,找尋專屬自己的幸福。本文摘自許文龍畢生唯一回憶錄《零與無限大》,也是一部人生與管理哲學精華。明白「零與無限大」的道理,他說:「一生會過得非常輕鬆。」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離世,享耆壽95歲⋯曾說有錢沒文化叫「土」:賺錢不是留給子孫享福,而是要自己享受

2023-11-18編按: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傳出週六(11/18)上午在醫院過世的消息,享耆壽95歲,各界紛紛表達哀悼之意;對此,奇美集團證實,「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已於今天上午11時17分過世」,目前許文龍家屬與奇美集團正在處理相關事宜。據悉,許文龍近年來的健康狀況不如以往,多次往返住家與醫院,親友得知後難過不已。面對外界詢問,奇美集團只簡短發出聲明「謝謝關心」,並沒針對許文龍過世原因對外說明。集團表示,「請給我們一點準備的時間,將會盡速對外發布聲明稿」。1928年2月25日在台南出生的許文龍,在1960年創立奇美實業廠;與日本三菱油化株式會社合作生產石化原料聚苯乙烯。1977年,奇美文化基金會成立,1989年2月成立奇美藝術資料館籌備處,1992年成立奇美博物館,2004年5月許文龍屆齡退休。許文龍不僅專注於奇美實業、奇美醫學中心,及奇美博物館,熱心公益的他也全力推動藝術教育扎根。他曾在2009年返回母校成大附工演講,分享他從高中落榜生到幸福企業家的精采歷程,鼓勵學弟妹們只要努力、有耐心,就有機會成為下一位許文龍。以下為2009年今周刊報導。

日期:2023-11-19

投資理財

北士科房價飆漲,背後傳奇地主起底!劉德華御用法師、百年神秘家族擁萬坪土地「房子只租不賣」

許多人腦海裡的台北市北投區一帶,仍是一大片農地,如今北投房價已出現每坪120萬元的行情,與中山區、大安區、松山區、信義區及中正區五區,同時並列為「百萬房價俱樂部」。而帶領北投房價一路飆漲、衝破百萬門檻的關鍵,正是近年快速竄出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簡稱北士科)。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醞釀好戲

北市最後一塊完整重劃區、北市最後處女地、北市最後一塊寶地⋯⋯,一連串訴求珍貴稀缺的形容,說的都是台北市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簡稱「北士科」。大約是從去年開始,隨著集團企業宣布進駐、預售建案陸續傳出高價成交,這三個字的討論熱度快速升溫,開頭提到的幾句描述,也就成了北士科的吸睛標籤。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從在宮廟裡辦合建說明會,到超過30家建商搶插旗 北市最後重劃寶地! 北士科燙金傳奇

(今周刊1401)短短兩年,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以後起之勢,成為多家建商、財團卡位的明星新標的。引人注目的包括金仁寶集團企業總部已進入緊鑼密鼓興建階段,文林北路上也聚集十餘家建商搶進推案;龐大的就業人口所衍生的居住需求,帶動房價飆漲,背後又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傳奇故事,讓我們帶您一探究竟。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重磅革命》開發最潔淨能源技術大突破 新創投資爆發 AI大神、蓋茲都押寶 核融合發電來了?

核融合長年來被視為人類能源的終極聖杯,隨大量人才、資金開始投入,距離我們或許沒有想像那麼遠。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台積電吸引、留任「關鍵人才」 配發逾2千張限制新股!總裁魏哲家400張分最多「市值逾2億」

台積電(2330)日前董事會核准發行發行2022年限制員工權利新股共2110張,根據3/24公告資訊,台積電總裁分得400張為最多,以24日市值539元計算,金額高達2.15億元。

日期:2023-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