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莊瑞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魔戒》新譯版引發熱議!為什麼台灣出版界偏好翻譯書?專家:從這時候就開始了…

西方經典奇幻鉅作《魔戒》今年正式進入公有領域,有出版業者搶先推出繁體中文新譯版。但新版《魔戒》上架後,翻譯品質引發讀者熱議,有人比較新舊版譯文差異,也有人討論起台灣出版業以翻譯書居多的現象,認為台灣出版業長期仰賴翻譯書作為收入來源,沒有積極培育本土創作、開發IP授權等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從新聞記者到挖掘諾貝爾經濟學獎大黑馬 莊瑞琳如何用「書籍」翻動世界?

小小的身子,卻擁有大大的能量。她,是春山出版創辦人莊瑞琳,同時也是簽下今〈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班納吉(Abhijit Banerjee)與杜芙若(Esther Duflo)新書《Good Economics for Hard Times》的總編輯。友人笑稱她根本是「諾貝爾獎評審的真面目」,總能早一步挑中有重大影響力人物的書籍。不管是2008年看中的《歐巴馬的夢想之路》,還是2014年熱賣的《二十一世紀資本論》,獨到的挑書眼光,總能跌破眾人眼鏡。她,到底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19-11-21

財經時事

颱風路線東飄西移,搞得我好狂亂阿~一次整理:颱風與台灣的10種糾纏方式

中央氣象局的颱風資料庫蒐羅了1958年迄今的完整颱風資料,詳細記錄各個颱風的生成、路徑、消亡,並針對接近臺灣的颱風,翔實記載了發布颱風警報的情形與其侵臺路徑的類型。

日期:2019-08-23

今選頻道

她用一枝筆 揭36年一胎化下的中國悲劇

一九八○年代,中國開始推行計畫生育,這一場三十幾年的生育實驗造成人口急遽變化,強制干預的政策,加上重男輕女的文化,致使性別嚴重失衡、獨生世代背負沉重扶養壓力。

日期:2017-12-14

財經時事

書展熱鬧 書商苦撐 文化部擬端解方 推新制救出版 為何10年定不了案?

台灣出版業產值連年下探,連鎖、網路書店頻削價競爭,反讓出版社、經銷商利潤稀釋,獨立書店告急,政府擬推「圖書定價銷售制」救市,這真的是一帖良藥嗎?

日期:201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