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莊競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亮點立委〉帥學霸、新手爸、太陽花女神打贏選戰 上演世代接棒 他們30多歲進國會

(今周刊1413)第十一屆立委選舉,藍綠最終分別拿下三十六席的區域立委,政治板塊又回到「北藍南綠」。兩陣營的北中南戰將中,都可以看到年輕臉孔。靠著勤跑基層而逆轉勝的小將、要助青年成家立業的新手爸、空降救火的太陽花女神,他們是如何收服選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你愛的政治人物有「入圍」嗎?激戰選區又在哪?不分區立委名單揭曉,林月琴、韓國瑜、黃珊珊超強戰力一次看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登記11月24日正式截止,各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成焦點,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統計,區域立委的部分,共有315位參選人完成登記,7人以上混戰區域多達7個;不分區立委方面,共有16個政黨提出178位立委參選人名單。據中選會資訊,3組完成登記的總統、副總統選舉參選人,分別為民進黨的賴清德搭蕭美琴,台灣民眾黨的柯文哲與吳欣盈,國民黨的侯友宜及其趙少康。面對2024大選即將登場,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各政黨的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有誰?哪些小黨也加入不分區立委選戰?《今周刊》帶讀者一次瞭解。

日期:2023-11-25

2022縣市長選舉

在他之前,民進黨在馬祖連黨部都沒有!從淡菜男孩到大黃魚戰隊,李問為何敢挑戰最艱困選區?

身為民進黨首位提名的連江縣長參選人,李問抱持著對馬祖的關心,踏上這座離島,他說,「民進黨在馬祖長期沒有黨部,不是馬祖人的錯誤,而是民進黨的錯誤。」因此在2020年,立委選舉失利當下,馬上宣布要在當地成立黨部。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中南美洲臺商年會 童振源推六支箭鏈結臺商與臺灣產業共同發展

中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6月22日在台中葳格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第27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立法院世界臺商之友會會長蔡其昌副院長及各界嘉賓約200人共襄盛舉,許多身在中南美洲臺商朋友也透過線上直播參與,場面熱絡。

日期:2022-06-23

職場生活

「民眾健康權、修法來照顧」!物理治療師盼擴大服務權限、朝野立委相挺

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但許多法律卻沒有跟上腳步,法規明定,物理治療師必須經醫囑或診斷,才能提供患者服務。朝野立委週五(5/13)與物理治療學會舉行記者會,呼籲應鬆綁現行法條限制,給予物理治療師較大的服務權限,符合超高齡社會的需求。

日期:2022-05-13

產業時事

攸關國家競爭力 立委、全教總籲教育部介入 做一年領10個月 2.6萬代理教師太薪酸

2023/2/18今周刊編按:全國高中以下約有3萬名長期代理教師,由於縣市預算問題,有超過10個縣市的代理教師,長期以來只能領10個月薪資,寒暑假形同無薪假。近來多個縣市宣布跟進全年聘期,只是聘雇1名代理教師每月成本約5萬元,仍有縣市「猶豫中」,呼籲中央應給予補助。教育部稍早表示,經行政院同意,考量縣市今年未及編列相關經費,今年將協助全國各縣市112學年第1學期同步實施完整聘期所需經費差額的50%,而《今周刊》早在2021年3月就注意到代理教師的薪資問題。-------------------------------------------------------------------------------------------少子化衝擊下,學校對開出正式教職缺的態度日趨保守,代理教師數量明顯增加。但代理教師卻面臨嚴重的「同工不同酬」,他們的期望只是每年可領取十二個月薪資。

日期:2021-03-17

產業時事

數位空戰+整合線下 國會年輕世代贏得漂亮

總統、立委選戰剛落幕,不難發現各陣營越來越重視以網路工具與選民溝通,但打選戰不能只有空軍,空軍要如何實體化,還要能與陸軍整合作戰,「線上、線下整合」是否成功,已成為選舉獲勝的重要因素之一。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蔡壁如、柯文哲邀請當民眾黨副主席?黃國昌這樣說

2020選舉落幕,名列時代力量不分區第四名的現任立委黃國昌落馬,台灣民眾黨新科立委蔡壁如15日繼續向黃國昌喊話,她非常欣賞黃國昌,未來會聯繫,盼邀請黃擔任民眾黨副主席,而台北市長、同時也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說,這能討論看看,但不要太過度消費人家。對此,黃國昌16日接受《新頭殼》專訪時表示,他感謝民眾黨的好意,並婉拒說「我有自己的計畫,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日期:2020-01-18

產業時事

莊競程:面對「倒讚」不服輸 以自信打贏艱困戰役

「我要翻轉北北屯的決心和志氣,比這塊鐵板更硬啦!」一月十一日,民進黨台中市第五選區立法委員當選人莊競程,在妻子懷中痛哭,緩緩起身,臉上仍掛滿淚痕,在支持者歡呼聲中,哽咽地宣布勝選,一舉攻破國民黨連霸逾十年、「藍到發亮」的鐵票區,成了「超級大黑馬」。

日期:2020-01-15

產業時事

人才斷層、決策背離主流價值 百年老店如何擦亮招牌?

過去四年,國民黨並未記取教訓大力改革,導致總統、立委選舉再次慘敗。然而,有力的在野黨,仍是民主健全發展的必要元素,國民黨該怎麼做,才能贏回選民信賴?

日期: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