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莫三比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天選之人?糞便驗出邦克列酸人沒事,寶林茶室廚師遭疑「傷寒瑪麗」翻版...毒物權威分析情況

寶林茶室中毒案最新採檢結果昨出爐,越籍代班廚師除了手部檢出邦克列酸,糞便採檢也驗出邦克列酸,但血液卻是陰性,有醫師認為,「該名廚師既是傷寒瑪麗翻版,也是天選之人」。毒物專家則建議,接下來應針對該檢體進行「細菌培養」,確認是否廚師為「帶原者」,最嚴重的情形,則是唐菖蒲柏克氏菌恐已在台灣落地生根。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39歲寶林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台大權威教授:細胞瞬間失去能量、腦部心臟肌肉全癱「最嚴重1小時死亡」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食品中毒事件延燒多日,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累計18案例、2死亡、5重症。衛福部週四(3/28)晚間20時30分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確定第一位39歲死者體內採樣到罕見且致命米酵菌酸,證實為食品中毒,更是台灣首次出現因該毒素死亡事件。而有媒體亦報導,記者會後第2位66歲死者的解剖報告出爐,亦傳出體內有該毒素。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米酵菌酸有多「殺」?當年葬禮上的「一杯啤酒」 讓總統下令舉國哀悼3天

台北市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例,事件起初老闆黎仿軒聲稱「素食很安全」,沒想到事情不斷擴大,至今已有14人送醫,其中2人不治、3人命危。市長蔣萬安3/27已要求所有分店立即停業,衛福部、相關單位及檢調已啟動調查,除了朝內生性毒素「米酵菌酸」方向討論,也不排如有人為下毒的可能。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認為,若是毒素,的確有很高機率是米酵菌酸導致;然米酵菌酸到底有多可怕?事實上,在國外就曾發生啤酒中毒事件,全國甚至為此哀悼3天。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寶林茶室2死》米酵菌酸是什麼?無臭無味,食物汙染後風味正常!台灣曾在2食物中鑑識出米酵菌酸,中毒症狀一次看

基於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真相尚未釐清,此文僅談米酵菌素,不指事件真正原因。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供應鏈移轉熱區成形 他山之石系列市調為你敲開大門

美中科技與貿易戰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全球供應鏈重新洗牌,從長鏈快速向短鏈發展的趨勢明顯,許多區域供應鏈中心因此崛起,供應鏈移轉成為各行各業眾所關注且不得不面對的熱門議題。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鑲嵌永恆的戀人絮語 紅寶石揭祕

印度人相信,紅寶石是永恆燃燒的神聖火焰,並據此書寫神話;歐洲人深信,豔紅如血的紅寶石,是生命的精華。今年蘇富比拍賣會,一只紅寶石戒指以十億元新台幣拍出,不但打破了拍賣價格紀錄,更讓這自然奇蹟的美麗饋贈,引起人們對奢華與精緻生活的想像。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為陪老父最後一程毅然退休!60歲前主播葉樹姍:年輕時工作強勢,走到人生夕陽,要用餘輝溫暖他人

退休,不是結束,而是人生新篇章。前新聞主播葉樹姍,退休後沒閒著,反倒更積極投身公益,用力活出精彩人生的下半場。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瑞典發現最新病例,即起禁輸入該國豬肉產品,最重罰100萬!

非洲豬瘟疫情不容小覷!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周四(9/7)說明,瑞典獸醫研究所於9/6發布新聞指出,在該國法格斯塔東南部發現一頭死亡野豬經檢驗確診非洲豬瘟,尚不清楚傳播源。應變中心表示,這顯見國外非洲豬瘟疫情仍在蔓延,疫病入侵風險不容忽視為此。農業部已在9/7公告瑞典自非洲豬瘟非疫國除名,種豬、豬精液、豬肉及豬肉產品自7日起裝船起運者禁止輸台。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長期性通膨「必需消費品」展現韌性 ——兼論飲料包材大廠宏全

在全球AI甜蜜氛圍浪潮下,如果能保持清醒,選擇價值型業績穩定成長公司,穩中求勝控制風險,讓投資立於不敗,實為投資風控之當務之急。

日期: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