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莫拉克風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NET寒冬封館讓400位家扶兒「自己挑新衣」!曾受惠的她感動憶「10年了,這份溫暖仍記在心裡」

歲末年終,不少家庭開始為孩子添新衣,然而,有些家庭的經濟狀況其實難以達成孩子這小小的願望,對此,被封為最佛心本土企業的平價服飾NET,今年一樣封館讓有需要的孩童入館免費「自己挑新衣」。NET此一善舉已默默長達16個年頭,甚至有曾經受助過,如今已長大成人的網友出面回憶,「我是受惠兒童之一,距今已經10年了吧,但這份溫暖還是記在心裡。」

日期:2024-01-27

產業時事

全球視野,臺灣行動:解析氣候變遷對人權的衝擊 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

國家人權委員會於11月22、23連續2日舉辦「2023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主題為「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表示,聯合國在去年7月間通過「享有乾淨、健康、永續的環境是一項基本的人權」之決議,國家人權委員會就在今年舉辦相關議題的國際研討會,宣示我國努力接軌國際人權的標準。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台灣冬天消失,不久的未來就可能發生…比莫拉克更兇猛強颱會再來!專家:當務之急要預防人權浩劫

你有感覺到夏天愈來愈長了嗎?你能想像台灣的夏天長達7個月,冬天只剩下50天、甚至消失嗎?根據中研院的研究,在氣候變遷最嚴峻的情況下,這一切很有可能就在這世紀發生。巴黎協定設立了減碳目標,希望將全球暖化控制在1.5度C。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兼專題中心執行長許晃雄指出:「我們仍遠遠落後設定的減碳目標,未來要面臨的全球暖化,恐怕是2度C、3度C」。氣候變遷對台灣最有感的影響,除了季節的異變,未來強烈颱風的發生率,將可能大幅提高。比莫拉克颱風強烈的強降雨強颱,恐怕將出現。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從同窗互信出發 失敗也不致傷筋動骨 一堂課 迸出中小企業跨界合作共好學

不限學歷、產業就讀的政大創業主班將邁入第十年,這個每年學費高達二十五萬元,卻不授予學位的課程,是如何成為中小企業的合作加速平台?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南投仁愛鄉災情比921還嚴重!土石流淹掉這加油站…多虧她聞到「土石流味」哭喊快跑救了所有人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大豪雨重創南投仁愛鄉,南豐村受創嚴重,有加油站遭土石流掩埋,台14線在公路總局第二工處搶修下,周日(8/6)下午全線搶通,但指標73K人止關路段傍晚5點又發生坍塌,預計晚間8點過後才能再搶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再度前往仁愛鄉視察時表示,災民的房子被土石流淹沒無法居住,政府會比照莫拉克風災以現金專案救助,受損房屋整修、重建費用,也會協調經費協助災後復原。政府出動6架次直升機運送2噸民生物資,支援南投7村落,國軍派出黑鷹直升機救援,經過運送過後,受困部落物資補足,將以搶修道路和協助民眾脫困為主。

日期:2023-08-06

職場生活

建構有尊嚴、多世代的全人照顧網 周春米打造屏東為宜居希望城市

「社會福利就像是社會的安全網,需要讓大家都有尊嚴、有效能的受益,這是縣府的責任。」建構多世代的全人照顧網絡,以溫柔力量支持所有民眾,這是屏東縣長周春米上任以來全力推動的目標,她強調,「要創造一個非制式的、有溫度、有人情的社福制度,因為這裡是屏東、是國境之南、是最溫暖的城市!」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改變沒有終點 高樹千瘡百孔下 華麗再生

已故導演齊柏林在2013年發表紀錄片《看見台灣》,用高空俯瞰的視角,帶領人們看見台灣壯麗山川之美的同時,卻也聽見大地被人類無情切割的嗚咽悲鳴。影片中有一幕讓人印象深刻的盜採砂石畫面,一個個深不見底的大型坑洞,看了令人觸目驚心。吳念真導演的旁白是這樣說的:「台灣每年開採砂石的數量驚人,1年約有1億噸,6成是非法盜採,非法盜採後,地面留下一個又一個的坑洞,不肖業者竟然用垃圾廢棄物回填,又造成另一種環境浩劫。」

日期:2022-12-16

投資理財

看好台灣,將投資興建綠能大樓!紐約旅館大樓領導建商江俊霖以誠信立基,用口碑形塑里程碑

成功的創業家,是因為他看到的趨勢商機和一般人不一樣?當大家都紛紛從COVID-19疫情「海嘯第一排」的旅館業撤退之時,Core Continental Construction美國大陸工程公司董事長江俊霖卻瞄準了旅館經營業,不僅如此,揮軍前進的方向竟然是:台灣。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實踐大愛精神促進僑民外交 黃行德獲頒玉山僑務專業獎章

僑領周怡華和郭珮涵分別送上鮮花,給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暨僑務諮詢委員黃行德的那一刻,現場響起如雷掌聲,僑委會為表彰黃行德對僑務工作及推動公益慈善的貢獻,特於10月4日頒贈「玉山僑務專業獎章」,由委員長童振源親自表揚,包括黃行德夫人曾金華僑務諮詢委員、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五福、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奇雋、大洋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郭力銘、中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淑芬、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監事長彭良治、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30屆總會長當選人李天柒均到場觀禮,現場貴賓雲集,頒獎儀式隆重溫馨。

日期:2022-10-04

台東,永續發展的標竿

新食尚部落打造吃的藝術品 品味台東原民文化之美

每年7月中旬,阿美族豐年祭揭開燦夏序幕,穿梭山林的布農族是狩獵霸主,藉由栽植小米記憶日月光陰,蘭嶼島上達悟族遠離塵囂紛擾,保留虔誠信仰與漁獵生活,排灣族與生俱來工藝巧手,襯托渾然天成的貴族氣息,卑南族的花環冠冕傳遞祝福情誼,魯凱族浪漫收穫祭鞦韆儀式,任憑青春絮語浪漫飛揚……原民文化豐富了台東的精神內涵,食衣住行育樂全面展開,兼容並蓄的部落「食」尚,等待旅人們悉心感受探索。

日期:202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