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莫里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二人組創業賣快樂 呼拉圈、飛盤成經典

一九五七年一月二十三日,美國玩具公司Wham- O取得「飛碟」版權。改良成更好操控的產品,更名為飛盤。飛盤是家庭玩具,也可以是專業運動,風靡了二十世紀六○年代。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全球必須謹慎面對的新變局!美中新冷戰不會隨著貿易戰和緩而降溫……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專欄作家佛里曼(Thomas Friedman)曾說過一句話:「川普或許不是美國應得的總統,但絕對是中國應得的美國總統!」用這句話來解讀美中關係,相當精準又精彩。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中澳日美拉攏狂喊「福發哩」 南太平洋島國52年來最尊榮 獨裁頭子變外交寵兒 斐濟總理一夕暴紅

一度淪為大國拒絕往來戶,如今成為大國領袖爭搶的外交網紅,姆拜尼馬拉馬將成為拜登、岸田、習近平的座上賓,瞬間暴紅的滋味,真是甜蜜。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靠身障津貼養大、59歲澳洲新總理傳奇身世:一個清潔婦之子如何從廉價公宅入主總理府?

大學時期,他是狂野的左翼分子,多年歷練後,逐漸轉為務實的溫和左派;唯有希望下一代擁有更公平競爭機會的初衷,從未改變。艾班尼斯當選總理,是「澳洲夢」的具體實現,但美夢成真後,嚴峻的挑戰才要開始。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聯手美國打造亞洲新秩序 一個月訪20位國家領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瘋狂外交超展開

俄烏戰爭僵持不下,掀起地緣風暴的影響,已經擴及亞洲地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來全力展開領袖外交,並呼應美國的印太戰略。他這樣做,是有什麼打算?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五年間 韓選戰從聚焦世代正義走向世代對立 尹錫悅在「黑暗選舉」勝出 發給台灣的訊號

台灣高度關注韓國新總統尹錫悅的親美立場,不過,韓國大選帶給台灣更多深層的警惕,強烈推進公平正義改革、執政的共同民主黨,為何短短一任就慘遭淘汰?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特輯》美俄爭相拉攏的關鍵對象 印度莫迪 為何對普丁引戰沉默?

俄烏戰爭打得火熱,美國帶著歐盟與聯盟國家對俄羅斯祭出全面制裁,並在聯合國發動強烈譴責,但是,印度,不只沒參加制裁,還在聯合國的各種譴責俄羅斯的提案中,連續四次投出棄權票。印度總理莫迪不是美國「印太戰略」最重要盟友?面對俄羅斯總統普丁侵略的戰火,莫迪為何如此沉默?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澳洲加深參與台海安全

澳洲對中國連續四天大規模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感到擔憂,澳洲外交貿易部發言人表示,「無論是要處理台灣還是其他地區的爭議,必須透過對話和平解決,不應採取威脅、武力或脅迫行徑。」

日期:2021-11-02

產業時事

AUKUS 協議及其對台灣國防的意義

2021年9月15日,澳洲、英國與美國共組「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 安全聯盟及核潛艦技術合作,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此合作為「永遠的夥伴關係」,並會在國防安全與工業技術合作,AUKUS 協議為英美將協助澳洲打造核動力潛艦,這將對台灣影響深遠。

日期:2021-10-19

產業時事

中澳對峙滿一周年 又闢「台海衝突」議題新戰場 貿易制裁雷大雨小 澳紐與北京漸行漸遠

殺到見骨的中澳貿易戰已經一年,結果澳洲紅酒迅速找到替代市場、煤炭與鐵砂各界爭搶,經濟復甦強勁的澳洲還表態,一旦中國武力攻台,將堅定履行對台灣的承諾。

日期: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