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菌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愛吃生蠔、烤蚵當心吃出病!國人熱愛生食「副傷寒創10年新高」…潛伏期、症狀、傳染途徑一次看

國人愛生食容易吃出病!疾管署28日公布,2023年至今,共有22例本土副傷寒確定病例,創10年來新高,其中1例死亡。根據疫調,確診個案感染之前多有食用烤蚵、生蠔、生蝦、生魚片及生干貝等未充分煮熟的食物,由於擔心本土有傳播鏈在進行中,疾管署啟動專案調查,針對菌株進行全基因體定序分析比對,以釐清可能感染源。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開學擔憂孩童群聚,小兒科醫師林智葳:打造孩童良好消化道環境,益生菌成健康首要關鍵!

隨著暑假結束,孩子回歸校園生活,家長們對孩子健康格外關注。到學校接觸多變的環境,往往容易引發健康問題。若再加上孩子偏食、外食等習慣,更容易惡化,而消化道環境將成為健康關鍵,如何維持消化道環境,助孩子應對各種環境挑戰?

日期:2023-09-01

產業時事

晟德進軍國際益生菌市場 子公司豐華生技攜手韓廠跨大步

【2023年6月28日,台北訊】晟德集團(4123)轉投資之益生菌大廠豐華生技27日宣布與韓國保健食品公司Nutrione等四家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MOU),旨在開發新型功能益生菌素材。參與本次戰略合作的公司包含韓國保健品產業鏈中的樂天集團子公司Bigsomebio、專業原料製造商Neo Cremar 及韓國OEM/ODM公司Cosmax NBT。本次合作不只商業合作,還包括臨床學術和行銷策略計劃,為益生菌大健康領域開創新的里程碑。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抹布水煮麵」太噁…北投知名牛肉麵店道歉後,不開記者會了!比馬桶墊髒10倍,2菌下肚嚴重恐沒命

台北市北投知名「志明牛肉拉麵」爆出員工用抹布水煮麵爭議,老闆許志銘指出是員工個人的行為疏失,除了向大眾道歉,即日起石牌分店也會暫時歇業,再擇期重新營業。有在地民眾在臉書社團指出,去(2022)年曾前去用餐過2次,沒想到回家後頻跑廁所拉肚子;其實有研究指出,抹布本身就「很髒」,小吃店若使用一週,上面大腸桿菌含菌數高達300億個,「比馬桶墊髒10倍」。

日期:2023-06-06

職場生活

雷文虎克與台大醫院吳明賢團隊簽署合作協議,共研次世代益生菌AKK!為疾病預防及治療開闢前景

雷文虎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於今(5/25)日與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吳明賢實驗室研究團隊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就「次世代益生菌 AKK 的研發」展開長期的合作,期望能成功運用AKK菌作為新一代人類疾病的預防及治療策略。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輕熟女、上班族7大族群吃的益生菌大不同!藥師揭作用與成份真相 補充益生菌「4類食物」也行

健康人腸道是一個極為複雜的細菌共生體,超過100萬億個細菌細胞,涵蓋1000個不同種屬的菌株。很多人會把「排便順暢」和「促進消化」兩個混為一談,益生菌在一般情況下,主要被探討的是「減少腸道壞菌」與「整腸」的功能。「促進消化」則是指把營養素分解讓人體可以吸收攝取,適合補充的是消化酵素、鳳梨酵素、木瓜和奇異果酵素才能有促進消化作用,兩者有所區別,消費者很容易混淆。

日期:2023-04-24

職場生活

這種發霉後長出來的「毒物」,毒性是砒霜的68倍!專家警告:把黴菌切掉食物就能吃,這想法大錯特錯

黃麴毒素便是俗稱發霉後長出的來毒物,毒性極強,是砒霜的68倍、氰化鉀的10倍,對肝臟組織的破壞性極強,還是非常強的生物致癌劑,只要1毫克就達到致癌劑量,因此,1993年它就被世界衛生組織的癌症研究機構(IARC)劃定為1級致癌物。

日期:2023-03-28

職場生活

與人類共存數萬年 台灣人感染機率高達四成 幽門螺旋桿菌 胃癌高風險族群須留意

很多人健檢時都會加選「碳13幽門螺旋桿菌呼氣檢驗」,是否真有其必要?感染幽門螺旋桿菌一定要徹底殺菌?聽聽胃腸肝膽科專家怎麼說。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2年來首宗本土霍亂病例!她吃「這兩樣東西」有5症狀…什麼是霍亂?傳染途徑?一文看如何預防

疾病管制署今(3)日公布我國今(2022)年首例本土霍亂確定病例,為40多歲本國籍女性,於10月18日開始腹瀉,10月22日因持續頭暈、噁心、嘔吐、解水樣便及上腹部疼痛就醫並收治住院。因糞便培養出疑似菌株,於10月28日通報,並於11月2日檢驗確認感染產毒性霍亂弧菌(血清型O1-Ogawa),經治療後症狀改善,目前已出院。

日期:2022-11-03

職場生活

6個月甩23.4公斤!41歲外食族改變生活4件事,體脂降了12%:營養師加碼16種助減重超燃脂食材

個案的飲食問題.工作壓力大使得體重年年增加.很容易覺得累、體力恢復慢.健檢紅字連連、有重度脂肪肝.爬兩層樓梯就覺得喘

日期:202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