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菜瓜布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長效緩釋藥物傳輸系統 降低病情惡化風險 藥械合一攻服藥痛點 國邑邁入收成期

國邑藥品是專注於新劑型藥械組合的505b2新藥開發公司,面對肺動脈高壓這個不易診斷的疾病,藥物遞送系統的便利性與效率,一直是新藥開發的重要課題。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防疫之外 肺炎高危險群更應保健呼吸道 武肺癒後的肺纖維化 中醫首重化痰瘀

肺炎大病初癒後,肺部受傷恐形成疤痕組織,導致俗稱「菜瓜布肺」的肺部纖維化。中醫首重益氣、祛痰、化瘀,讓病患恢復日常自理,搭配有氧運動,可期加速恢復。

日期:2021-02-08

幸福熟齡

我是肺炎、流感、感冒、氣喘還是肺癌?完整解析呼吸道疾病:出現「這些」症狀速就醫

近來武漢肺炎、流行性感冒佔據大量媒體版面,民眾也相當關注自身健康問題,紛紛好奇自己出現的症狀,「我是肺炎、流感、感冒、氣喘還是肺癌?」呼吸道疾病相當多元,除了最常見的感冒、流感,也別輕忽位居國人10大死因第3位的肺炎、 抽菸易引起的慢性阻塞性肺病,以及好發於40歲以上男性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等。民眾可了解疾病症狀,再依情況決定是否就醫檢查,若自覺是小病,不要到急診室就診,以免徒增病毒感染風險,可至一般診所就診。

日期:2020-02-27

品味人生

85%胰臟癌患者發現早已是晚期!營養師:吃1食物助遠離癌症風險

編按:人生無常,我們時常在電影與戲劇中,看到劇中人物就醫檢查,赫然發現只剩3個月的壽命。然而,在現實世界裡的悲劇也常常上演,胰臟跟肝、腎臟一樣,都稱「沉默器官」,早期胰臟癌幾乎沒有症狀,因此發現時大多是晚期,尤其85%胰臟癌確診時已無法開刀,存活率很低。而陳彥甫營養師在《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新書中指出,有1項食物,有助於預防胰臟癌,遠離癌症威脅!

日期:2019-09-09

品味人生

PM2.5害你變窩囊「肺」!中醫師吳明珠:多吃白色食物能養肺

聰明的你,要顧好健康,別當一個窩囊「肺」!有一些特別傷「肺」的NG行為,像是暴露在PM2.5環境下、懶得運動,小心讓你的「肺」拉警報!中醫師表示,肺氣虛掉會出現的症狀包括:容易過敏、胸悶、吸不到氣、皮膚常發癢、便祕等都有關。調理方法要多吃白色食物包括:洋蔥、大蒜、花椰菜、香蕉等養肺。

日期:2019-03-05

品味人生

症狀不明難發現!「菜瓜布肺」死亡率比癌症還高?

什麼是「菜瓜布肺」?一位70多歲的老先生,退休後戒了菸,最近發現自己走快一些就很喘,動不動就咳嗽,自認是人老了體力退化,加上地下室空氣不好所致。健康檢查時醫師說胸部X光有異常……

日期:2018-10-16

品味人生

別小看「喘、咳、累」 菜瓜布肺恐上身

以為退休後,可以到處走走,沒想到卻飽受咳嗽、胸悶之苦,至中國旅遊時,竟然嘴唇發紫、呼吸困難、胸悶胸痛,回台之後緊急就醫,被確診為特發性肺纖維化,必須依賴氧氣機維生。

日期:2018-09-07

品味人生

空汙問題日益嚴重 預防防治雙管齊下

菜瓜布肺初期徵狀不明顯,一旦發現,往往已到後期。」

日期:2016-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