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菜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藏40隻蟲」洗到崩潰...花椰菜到底怎麼洗?和青花菜長超像一圖分辨!營養師:3種人建議少吃

你以為你看到的花椰菜都叫花椰菜嗎?又或者你聽過青花菜但又以為它其實是花椰菜?這不是繞口令,是「花椰菜」、「青花菜」真的有差別!你會分辨嗎?為何青花菜和花椰菜長這麼像?農糧署替大家解惑!原來它們都是「野生甘藍」演化而來,所以長得特別像,但其實它們的花球構造大有不同;農糧署也提醒,當菜莖變空心、變褐色等情形,是花椰菜和青花菜的生理障礙,這時候就不宜食用了。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買農產品認「三章一Q」 有機食材也要洗淨再吃 想要安心吃蔬果 專家授去除農藥眉角

每年農委會都會公布「台灣蔬菜水果農藥殘留排名」,若看到喜愛的蔬果榜上有名,難免心驚驚。其實只要做好、做足蔬果清洗術,就能減少農藥殘留的風險。

日期:2022-06-29

職場生活

真情告白 讓台灣被看見的奧運新秀 最感謝的這些人,那些事

台灣隊遠征東京奧運,戰績輝煌,但這不只是一道煙火。奧運英雄在奧運後,都許下願望,也獻上感謝,奧運是一時,運動卻是不能停的永續事業。

日期:2021-08-11

產業時事

Foodland Ventures 扶田資本 台灣首場餐飲科技加速器 Demo Day 攜 6 組新創團隊線上登場 版圖跨及亞太、東南亞至北美

台灣第一個餐飲科技創投基金與加速器 Foodland Ventures 扶田資本致力建造國際產業生態圈,今日首屆團隊介紹,推出六個分別佔據餐飲市場前緣的超級應用。直至今日,全球農業及餐飲產業價值分別超過 9 兆美元及 6 兆美元,在 2021 年,世界食農科技 (Agri Tech)與餐飲科技 (Food Tech) 市場預估達到近 5 千億美元。扶田資本加速器三位創辦人均為連續創業家,並分別擁有軟體技術背景,天使投資人與餐飲顧問經驗,以及強大的產業連結能力,替新創團隊銜接價值企業與創投資源,透過科技解決從產地到餐桌的產業挑戰。加速器首場 Food Tech Demo Day 於 7 月 22 日隆重登場,公布第一屆陣容含括雲端廚房 - 3 SQUARE、智慧餐飲軟體服務 - 點點全球、智慧供應鏈 - 菜蟲農食、餐飲自動化 - Yo-Kai Express、金融科技 - 3T GDS Technology Inc、智慧零售雲端管理平台 - KABOB CLOUD 串串新零售雲,共六家頂尖新創團隊。

日期:2021-07-26

投資理財

「薪水下來就買股票,5年賠了70萬,我真心覺得股市是個騙人的地方...」一個菜鳥投資者的成長告白

以下的內容我在另一篇寫過大概是6年前寫的,不過這是重要的心法及故事,我自己也常常讀過一次又一次。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7、8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己努力,因為我沒有辦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新的知識,我能做的事只有分享我的觀念,我的看法給你們參考。

日期:2021-04-15

產業時事

「當落跑市長還選總統,要人民怎麼相信你」高雄青年嗆辣踢館 韓國瑜竟這樣直球回應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5)日晚間出席「青聽我們說 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開場時便語出驚人地表示,各位眼中的韓國瑜可能是「草包、說話不算話、流氓、菜蟲、落跑市長」,他不做任何辯解,自認「自己是心地善良的好人」,他同時也再度重申青年政策國際化的3支箭,要十年之內讓台灣脫胎換骨。不過現場有高雄青年到場踢館,要韓國瑜解釋拋下高雄市民、背棄「政治誠信」選總統,如何讓人信服?韓國瑜則是這樣回應。

日期:2019-12-05

幸福熟齡

前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罹「淋巴癌」,癌後養生5招分享:紅肉、蔬食可以這樣吃

編按:前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抵抗癌症,從「淋巴癌」中重生,讓病態消失。他指出,能抵抗癌症重生,多虧自己在當醫師時,教授的抵抗癌症處方,以及朋友、家人的陪伴,才能在淋巴癌的魔爪中,將自己救出,重新再活一次。

日期:2019-09-24

品味人生

大骨湯能補鈣?蟲咬過的菜沒農藥?專家破除3大謠言

排骨湯是常見的家常菜,許多婆婆媽媽為了幫助小朋友長高,或是替孕媽咪補充營養,都會特地熬大骨湯或是煮粥當作補品。喝大骨湯真的能補鈣嗎?常見三大飲食謠言,食安專家一次破解!

日期:2018-08-10

產業時事

水果價崩 楊宇帆:不要再喊什麼全民吃香蕉鳳梨

近期水果價崩,鳳梨、香蕉超便宜,有「鳳梨王子」之稱的農夫楊宇帆說,「不要再喊什麼全民吃香蕉鳳梨,政治人物拜託也不要做秀開記者會,以為吃吃幾個香蕉你個芭樂,全民就會跟你總動員嗎?」,並表示,好好扶植優良的農企業,讓他們可以成為農民的靠山,才是政府該做的事。

日期:2018-06-07

產業時事

吳音寧的問題在哪裡?

這次菜價風波,每個單位各自指責,最後一面倒的指向北農吳音寧,大家都說她是神隱少女,是靠爸族、是農業素人,不懂財務報表,是領250萬來學習的實習總經理!

日期: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