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菜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春節美食放心吃!農業部:已加強調配農漁畜等產品,確保年菜必備食材供應無虞

農曆春節將屆,而民眾採購年貨、送禮、祭祀、親友團聚等活動,將帶動蔬果、魚肉、花卉等農產品的消費需求。農業部表示,已盤點盤點農、漁、畜產品節前供應情形,並加強規劃調配措施,以確保國人都能安心採購所需食材。農業部表示,將在春節前5天加強調配,例如蔬菜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38%以上,平均每日達2000公噸;水果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73%以上,平均每日達800公噸;漁產品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30%以上,平均每日達390公噸。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影/太想柯文哲當正的!比起侯友宜「藍地方派系更挺他」 最強菜農林佳新爆:韓粉已開始動員

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合」民調誤差範圍未達共識,民調專家戴立安認為,在登記截止前再做一次民調恐怕來不及。到底侯柯配、柯侯配,民眾心裡到底怎麼想?有最強菜農之稱的林佳新在節目上透露,其實比起侯友宜,國民黨地方派系、韓粉更挺柯文哲,只是不好檯面上說,但私下都在講「讓柯去做正的,我們投給他沒關係」,而韓粉更是已經開始悄悄動員。

日期:2023-11-19

職場生活

全吃下肚!蔬果農藥檢驗「80件不合格」...哪些青菜超標?如何清洗才能洗得乾淨?

食藥署最新公布「112年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其中有80件農產品不符合規定,違規業者包括不少知名業者如全聯、家樂福、美廉社,以及知名火鍋店馬辣、築間、千葉等,分別檢驗出蔬果農藥超標和禁止使用農藥。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也公開資訊教洗菜!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食藥署也建議民眾選購蔬菜水果時,除了選擇當季蔬果外,可挑選具有機、產銷履歷及CAS優良農產品等標章農產品或信譽良好之商家,以提升農產品食用安全。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北農經營權變天…董座楊鎮浯、總座韓國瑜人馬出線,全由北市府拿下!農委會控「贏者全拿」不合理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周五(6/30)下午召開董事會,提名7名常務董事,因北市府及農會派掌握過半席次且無人跑票,同意董事長為金門縣前縣長楊鎮浯、總經理則為韓國瑜時任高雄市長任內的農業局長吳芳銘。在常董席次分配部分,最後為農委會取得3席、北市府1席、民股及農會3席,讓北農經營權變天,此次經營權之爭,由北市府勝出。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周五出席台中霧峰「國家作物種原庫成立30週年慶祝活動」時受訪表示,會尊重董事會的結果,期待農產品市場朝專業經營,才能照顧農民和消費者權益。北農在周一(6/26)選出新任23名董事,農委會與青果社拿下9席,北市府結合全國農會(雲林張派)、販運商拿下14席,但農委會不滿北市府派有意違背慣例,想要贏者全拿,因此協同青果社退席抗議,讓董事會延期至周五(6/30),引發經營權之爭。知情人士直言,北農上屆改選時,農委會與柯市府合作贏得多數席次後,並未如蔣市府和全國農會這次想全拿的作法,過往照慣例是按當選董事比例分配常董席次。北農內部人士透露,過去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分紅誰能拿、可分多少都不清楚,吳音寧當總經理時將獎金制度化後,北農錢才不會濫發,財務狀況才較像是一家正常公司,財務健全後,甚至還解決舊制退休金缺口7.9億元,2022年稅後盈餘達1億800餘萬元。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拿人頭合約灌水,全台最大自辦都更爆詐貸、聯貸銀行團是這2家公股行庫!泰舍董座千萬元交保...

位於新北市新莊的全台最大自辦都更案「泰舍至善元」爆發詐貸弊端,泰舍實業暨泰坤建設董事長楊岳修等人涉嫌自2017年起,持不實預售屋交易合約,向銀行詐貸。檢調昨依涉犯銀行法詐欺銀行罪發動搜索、並約談共11人,檢方複訊後,楊男以1000萬元交保。

日期:2023-05-18

職場生活

一見傾心川辣味

在季節轉換的時期,容易胃口不佳,麻辣辛香的滋味最能刺激味蕾,川菜百菜百味、一菜一格,又分有江湖菜、農家菜、新派川菜等繁多種類,挑選最適合自己胃口的那一種,過癮地沉淪鮮香辣味!

日期:2023-04-19

職場生活

海底撈、老四川、撈王火鍋料出包!白蘿蔔殺蟲劑殘留超標、豆腐竟加防腐劑…衛生局開罰下架

天氣逐漸變冷,許多人喜歡吃火鍋暖身。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12/12)日公布執行火鍋料及冷凍冷藏專案抽驗計畫,抽驗地點包括火鍋店、餐飲店、市場、賣場、超市等,共計抽驗55件,其中5件品質不符規定,不合格率9.09%。其中多家知名鍋店都出包上榜,包括撈王、海底撈、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等,分別有青江菜、白蘿蔔、芫荽被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衛生局已要求下架違規產品,並針對業者開罰。

日期:2022-12-12

職場生活

「4種蔬菜」農藥殘留超標,北中南29家菜攤曝光…專家揭「這部位」最毒,怎麼洗2大原則

吃下肚的蔬菜真的能安心嗎?消基會日前發布採樣國內4種蔬菜共80件,其中有29件不合格,比例占3成6;小白菜、青江菜、甜椒3類不合格率都約3成,辣椒類逾6成,而傳統市場不合格率高於超市、福利中心及量販店。消基會今年8月到9月,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6都的傳統市場、公有市場、量販店、超市及福利中心等,進行小白菜及青江菜各26件、甜椒及辣椒各14件採樣。80件的樣品,其中29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36.3%,總共檢驗出70種農藥殘留,不符合率最高的蔬菜為辣椒,其次則為青江菜、小白菜、甜椒。

日期:2022-12-06

產業時事

一片雞排背後的糧價新風暴!派克創辦人咬牙告白:80元只是打平,未來90元才吃得到雞排

疫情、極端氣候加俄烏戰爭,造出全球糧價狂飆的完美風暴。當FAO 糧食價格指數寫下新高,這股糧價新風暴也襲向台灣。國際「黃小玉」飛漲,帶動進口大宗物資、飼料跟漲,後續肉品、麵包、鮮奶等終端食品,恐一一吹起漲價潮!

日期:2022-05-25

投資理財

為什麼0056股價走勢總在區間徘徊,就是上不去?想存股元大高股息,你該知道的4基本概念

0056 的常見迷思中有提到 0056 殖利率高,但年化報酬率卻比 0050 低,主要是因為 0050 有台積電、而 0056 沒有包含!除了這個原因之外,現在還要補充 2 個因素:

日期:202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