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華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半導體產業慢下來,世界就慢下來…台積電為何能成功?老謝同場問張忠謀,他只回這個英文字

《數字台灣》節目歡慶20周年,主持人財信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特別邀請到節目過去的共同主持人廖筱君回娘家,以「代班主持人」的方式參與最新一集的錄製,同時也邀來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一起暢談台灣在這20年來經歷的挑戰與如何開拓出新局。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華亞太健康空間管理協會人才培訓,共創大健康產業新未來

想要從事清潔、整理工作,卻不知該從何開始?中華亞太健康空間管理協會提供專業培訓課程,幫助提升接案機會與個人競爭力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評價觸及近二十年低點 綠能主題最具潛力 降息預期迎轉機 基建投資價值浮現

高利率環境衝擊下,基礎建設產業評價跌至近二十年低點;今年,全球有望啟動降息,加上各國積極推行設備更新,相關產業投資價值浮現。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轉型亮點》錸工場七成以上長者失智 美甲、烘焙卻能自己來 解密光碟廠裡日照中心的「放手哲學」

這個位在科技園區裡的日照中心,是錸德集團轉型的一大步,他們是如何用有別於傳統的「減法照護」哲學,擴展台、日長照事業?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台積電不來,桃園土地照漲!這區3年漲6成最高…為何龜山行情新高、後市仍看俏?

台積電放棄進駐龍潭擴廠計畫,但桃園工業地產土地價格持續上漲。台灣房屋統計實價登錄數據,近3年桃園5大產業園區的工業用地漲幅,其中觀音產業園區上漲61.5%最多,龜山產業園區則以48.6%漲幅居次,華亞科技園區、大園產業園區、中壢產業園區,地價也都上漲逾3成。其中,華亞科技園區工業用地均價來到62萬元,龜山產業園區土地價格每坪52萬元,雙雙創下區域新高,至於觀音產業園區、大園產業園區工業用地價格即使大漲,目前仍在2字頭的相對親民水位。

日期:2023-12-25

職場生活

佳士得秋拍來看周董的眼光!周杰倫當策展人挑30多件拍品多和音樂有關…這張「畫梵谷」要賣2億

「藝術不是少數人的特權,年輕新銳的藝術家應該讓更多人看到,讓更多人發現他們的才華。」亞洲流行天王周杰倫熱愛藝術,自2021年擔任策展人,和蘇富比合作籌劃主題式拍賣後,2023年11月首度和佳士得合作。在今年的佳士得香港秋拍,周杰倫精心挑選30多件年輕藝術家的作品,包括艾德里安·格尼(Adrian Ghenie)、戴娜·舒茨(Dana Schutz)、洛伊·霍洛韋爾(Loie Hollowell)、賈黛·法多朱蒂米(Jade Fadojutimi)、黃宇興等人。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瞄準AI商機,美光台中四廠落成!想彎道超車三星、SK海力士,為何台灣至關重要?

全球記憶體大廠美光週一(11/6)宣布位於台中的四廠正式啟用、廠區主要負責整合先進探測與封裝測試,佈局目前正夯AI應用的HBM3E產品。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中華電信攜手車美仕 打造智慧移動生態圈  強攻車聯網百億商機

智慧車聯網是實現未來交通、打造智慧城市的關鍵,衍生無限新興商機,除車機本身的軟硬體技術革新,包含雲端平台、AI、各種感測器與系統管理都是實現車聯網(IoV)不可或缺的元素。中華電信深耕物聯網市場,已布建全台最綿密的4G/5G行動涵蓋與優質穩定網路傳輸品質,並自主研發CMP(Connectivity Management Platform)行動物聯網連線管理平台與開發客製化雲端API程式串接服務,自2019年起與和泰集團旗下專業汽車用品大廠「車美仕」共同合作,整合人、車、生活與安全需求,推出以車主需求為核心的車聯網服務,建構車聯網生態系,同時瞄準市場百億元商機大餅。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台灣亞運史第100金!「柔道男神」楊勇緯抗韓成功奪金爆哭...下一步瞄準奧運金牌

華亞運代表團歷史第100金到手!25歲東奧銀牌「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在杭州亞運柔道男子60公斤級,經歷8強加賽驚險勝過日將後一路殺進金牌戰對上世界排名第3的南韓選手李夏林,楊勇緯成功獲有效拿下勝利摘下本屆台灣首金,也是中華隊史上第100金,讓他賽後開心的流下男兒淚直呼:「不敢相信我真的到了!」

日期:2023-09-24

投資理財

20歲靠一檔智邦30萬翻600萬,用科學化投資28歲擁3千萬:我現在5成資產選放ETF!

8年5班的小路(本名黃凱鈞)考上大學後遇到兩個震撼教育,一是母親為了讓他體驗什麼是「社會」,幫他繳完第一個學期的學費後,就要他以後靠自己,「我馬上面臨生存問題?我要怎麼活下來?」於是到補習班教書,賺取生活費。二是擠進「職場生存學」全校最紅的選修課,「這堂課老師出了名的嚴格,上課要打卡、遲到一分鐘就會被當,還要著正裝。」最受用的是學會規劃財務,「老師告訴我們出社會有那些支出,如孝親費等10~20項,我才知道光靠老師收入根本沒辦法,只好另謀他路。」小路體認到現實社會的狀況後,開始學習股票投資。花9年從30萬滾到2~3千萬。他從沒上過班,靠著多年苦心研發的科學化投資,才28歲就財富自由。

日期:20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