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華亞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轉型亮點》錸工場七成以上長者失智 美甲、烘焙卻能自己來 解密光碟廠裡日照中心的「放手哲學」

這個位在科技園區裡的日照中心,是錸德集團轉型的一大步,他們是如何用有別於傳統的「減法照護」哲學,擴展台、日長照事業?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台積電不來,桃園土地照漲!這區3年漲6成最高…為何龜山行情新高、後市仍看俏?

台積電放棄進駐龍潭擴廠計畫,但桃園工業地產土地價格持續上漲。台灣房屋統計實價登錄數據,近3年桃園5大產業園區的工業用地漲幅,其中觀音產業園區上漲61.5%最多,龜山產業園區則以48.6%漲幅居次,華亞科技園區、大園產業園區、中壢產業園區,地價也都上漲逾3成。其中,華亞科技園區工業用地均價來到62萬元,龜山產業園區土地價格每坪52萬元,雙雙創下區域新高,至於觀音產業園區、大園產業園區工業用地價格即使大漲,目前仍在2字頭的相對親民水位。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瞄準AI商機,美光台中四廠落成!想彎道超車三星、SK海力士,為何台灣至關重要?

全球記憶體大廠美光週一(11/6)宣布位於台中的四廠正式啟用、廠區主要負責整合先進探測與封裝測試,佈局目前正夯AI應用的HBM3E產品。

日期:2023-11-06

投資理財

20歲靠一檔智邦30萬翻600萬,用科學化投資28歲擁3千萬:我現在5成資產選放ETF!

8年5班的小路(本名黃凱鈞)考上大學後遇到兩個震撼教育,一是母親為了讓他體驗什麼是「社會」,幫他繳完第一個學期的學費後,就要他以後靠自己,「我馬上面臨生存問題?我要怎麼活下來?」於是到補習班教書,賺取生活費。二是擠進「職場生存學」全校最紅的選修課,「這堂課老師出了名的嚴格,上課要打卡、遲到一分鐘就會被當,還要著正裝。」最受用的是學會規劃財務,「老師告訴我們出社會有那些支出,如孝親費等10~20項,我才知道光靠老師收入根本沒辦法,只好另謀他路。」小路體認到現實社會的狀況後,開始學習股票投資。花9年從30萬滾到2~3千萬。他從沒上過班,靠著多年苦心研發的科學化投資,才28歲就財富自由。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世界「氫能產業」台灣被甩在後段班...中興電工已研發氫能摩托車卻遭判詐欺沒入30億 老謝:陳年案件讓它翻船

江義福掛念台灣氫能產業的發展!上個星期在颱風天的一個下午,專程到林口華亞科技園區的中興電工氫能廠區來看江義福董事長。這次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判決犯詐欺罪判刑五年五個月,中興電工被沒入30.9916億元,由於這是高院二審,江董已做了最壞的打算,不過他滿腹委屈,我靜靜地聽著江董訴説這個事件的來龍去脈。

日期:2023-08-06

產業時事

台塑、中油、和泰都參戰,護國神山把它當救星 30兆氫商機卡位戰

(今周刊1388)高盛報告指出,2050年氫能潛在產值高達30兆新台幣。衝著這個龐大的利益,以及國際話語權,各國卯足全力砸錢發展氫能,國內產業也虎視眈眈,開始埋頭尋找商機⋯⋯。但在這場國際卡位戰中,腳步落後的台灣,究竟要從何開始急起直追,政府又能否帶著企業,搭上最後一班氫能列車?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敢在筆電巔峰時攻AI冷灶23年,窮僑生變新首富  林百里攀峰之路

(今周刊1387)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廣達股價因而創下23年來最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廣達、緯創、技嘉、光寶…機會降臨都須長期布局,謝金河憶林百里賭對這件事,股價狂飆23年

林百里下大注,賭對了!我在今年開年之初的演講講義中,列出2023年台灣投資四大亮點產業,如今23年已經過去一半,回頭一看,這四大產業都出現奔騰的走勢,從軍工產業,資安,到新能源,第四個是Chatgpt,那個時候只看到Open AI及微軟,沒想到最後的黑馬是Nvidia的黃仁勳。而AI帶給台灣產業的助力,恐怕會出乎市場預料之外。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做DRAM都在賭博,每個月來回都10億美金!」台灣半導體大老與禮車司機一席話 透露人生70歲後的新戰場

許久未公開露面的「台灣DRAM教父」、今年邁入70歲的高啟全,終於在周三(7/12)的半導體特用氣體供應商兆捷科技興櫃前記者會,以兆捷董事長的身分亮相。在記者會的問答環節,大家好奇曾經在DRAM大廠指揮千軍萬馬,如今卻當了員工僅42人小公司董事長的高啟全,為何有這麼大變化?他是怎麼想的?

日期:2023-07-13

投資理財

竹科工程師平均年收逾300萬,當地房價漲幅只排第3!盤點10大科學園區房市,這裡5年就翻倍

近年台商回流,各大科學園區受惠,帶動周邊住宅房價飆漲,根據《591實價登錄》統計,近5年全台房價漲幅最多的科學園區不在竹科,而是一樣位於新竹的台元科學園區,住宅平均單價由2字頭暴衝至4字頭。漲幅同樣翻倍的還有南部科學園區,包括台南蛋殼區的新市、善化,顯示科學園區在就業機會、人口紅利加持下,周邊購屋需求穩定成長,推升房市交易價格。

日期:202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