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華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每月定期定額1萬,20年存1000萬 專家:小資先存3~5檔高股息股,接著才能買台積電

近年存股、買ETF成為一股投資顯學,在人生不同階段、不同收入背景下,該採何投資策略?理財作家華倫建議:「小資族剛出社會,可存3~5檔高股息ETF,透過穩定配息降低投資風險;隨著年齡及薪資增長,可將部分資金投在產業龍頭成長股;接近退休時,因生活目標改變,又可回到高股息標的,每月滾出穩定現金流,讓股息來支付生活開銷。」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存中華食20年賺20倍,100萬變2000萬! 現在還能存股?華倫老師:從生活中挑龍頭股

2024年3月,不少AI概念個股跳空大漲,帶領台股指數和相關ETF不斷突破新高。投資新手現在入場會不會風險太高?產業這麼多又該如何挑選好的標的?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股市漲了就賺錢,跌了就賠錢,聽來的明牌常套牢!林成蔭:一張表可以讓投資績效更好、虧損減少

龍年台股開紅盤就大漲,投資者無不笑逐顏開,認為今年股市漲勢可期,不需過度努力,財富就可以水漲船高。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股神巴菲特開始賣蘋果!波克夏Q4減持1%、這檔也砍7成...前十大持股一次看,最新投資仍保密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決定減碼蘋果(Apple Inc.)、出脫四檔持股,對外傳的全新重大投資則隻字未提。

日期:2024-02-15

投資理財

他從5度破產連累妻女為生計奔波,到翻身2.4億身家:散戶想靠股票變有錢人,別把巴菲特當目標

韓國富爸爸鄭載浩,投入股市40年,頭20年裡5度破產還賠了房子;而讓他重獲成功、賺得百億韓元身家(2.4億新臺幣)的轉捩點,正是《三猿金泉祕錄》!所謂三猿,即不見、不聞、不言。眼見起漲之變,內心不陷起漲之淵,而懷抱賣出之意。耳聞起跌之變,內心不陷起跌之淵,而懷抱買進之意。即使見聞漲跌起始之變,亦不對人言;一旦言說則蠱惑人心。此即三猿之祕。──牛田權三郎《三猿金泉祕錄.序》作者期待這本改變他命運的經典,能改變更多人的投資生涯。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存股組合年報酬32% ,達人建議股價高、殖利率低的該換股

存股助理「金旺組合」2年來獲利16.2%及32.6%,該組合的精神是創造富裕幸福感,2024年為了能有更多股利、更穩定報酬,建議這樣調整。

日期:2024-01-30

存股助理

股市三股暗流下的守成與突圍

2024 存股戰情會來囉?✅如果你已開始擔心近期股價太高,不知該如何停利✅不確定聯準會降息,將做那些資產調整一定不要錯過 謝富旭 X 華倫老師 的這場關鍵論壇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99歲蒙格擁8子女、700億財產「為何不換大房子住?」:對孩子沒有好處,這生中遺憾沒做1件事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最佳戰友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11月28日高齡辭世,享耆壽99歲。回顧這位傳奇投資人的過去,或許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正是他的金錢觀與人生智慧。蒙格在過世前不久曾接受《CNBC》採訪,談及自己為什麼始終住在長久以來待的老房子,不換豪車而是開著既有的老車,並透露了他希望自己能在人生中完成的一件事,儘管最終仍未實現這個專屬於蒙格的夢想。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巴菲特回憶第一次見蒙格「他笑到在地上打滾」:世界上像我們這樣的人可不多,我最好跟著他混

2023/11/29編按: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美東時間週二(11/28)清晨於加州洛杉磯醫院安詳過世,享耆壽99歲,他原本將在明年1/1慶祝100歲生日。「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

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