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華創車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掃碼支付不再眼花撩亂,TW QR Code來了! 納智捷n7幕後推手鴻華先進業績將爆發?

國內電子支付百家爭鳴,商家每支援一種支付,就要在櫃檯貼上一張QR Code,供客人掃碼支付,消費者經常能看見玲瑯滿目的QR Code。未來,TW QR Code推出後,只需要一張QR Code,就能完成支付。納智捷n7的幕後推手,鴻海(2317)與裕隆(2201)合資的鴻華先進(2258)創新板上市。能否引領台灣汽車產業電動化,邁向國際盃。1、一統江山的TW QR Code來了!掃碼支付不必眼花撩亂2、鴻華先進11月登創新板 國產電動車幕後推手3、Gogoro也賣起跨界休旅?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亞太智能機器讓AI讀懂人話 把冷門技術變熱門 20人瀕倒新創 有何能耐搶下谷歌大單

這家成立不到六年、員工只有二十人的AI新創公司,為何能受中國上市公司科大訊飛、谷歌、法務部調查局等大咖的青睞?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熟悉日本供應鏈、歐美市場 看懂劉揚偉「引路人」策略 日本車業A咖轉戰鴻海 內外部效益全解

一樁震驚台灣與日本業界的人事案,為什麼可能是鴻海造電動車實力「再進化」的關鍵?關潤,這位日本汽車人,未來將如何翻轉這家手機代工霸主的造車思惟?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裕隆集團執行長 重振旗鼓拚逆轉勝 嚴陳莉蓮

「近四年來,我帶領裕隆集團進行轉型升級,今天是重要的里程碑! 」今年十月首度舉辦的「納智捷品牌日」上,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以一襲黑色套裝出席,一進場,她就難掩喜悅地向在場貴賓揮手,像極了本賽季的MVP。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搶市深謀》裕隆電動車拚上市 專訪背後操盤手左自生 搶半壁江山 納智捷決戰生態系

全球電動車款百花齊放,國產電動車LUXGEN n7也於二○二二年正式預購,隨即寫下二.五萬筆預購佳績。但,納智捷如何重新出發、擦亮招牌?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越南向台灣半導體、電池廠招手 土地租金15年零元可以談! 為何越南電動車最大咖想找台廠?

台灣供應鏈與全球電動車市場的連結愈來愈深,除了既有廠商成為中國市場或美國特斯拉的供應鏈,由鴻海(2317)發起的電動車開放平台MIH是另一個受到矚目的模式。但在此之外,一個將成為1億人口的消費大國,正向台灣招手,希望可以洽談我國的半導體製造業或電池廠赴越南設廠,厚植該國在地化的電動車產業。這個國家就是越南,向台廠招手的是越南最大民營企業VINGROUP旗下的汽車製造事業VINFAST。

日期:2022-08-22

產業時事

「兩年前若不跟裕隆談合作 70年累積的造車經驗就沒了!」 鴻海劉揚偉:找華創合資 台灣才能做電動車

從來沒做過汽車的鴻海(2317),與裕隆(2201)合作才兩年、雙方合資公司鴻華先進成立才一年,本周一就拿出三款電動車原型車,讓外界刮目相看。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透露兩年前找上裕隆洽談的內幕,提到若當時不當機立斷,讓虧損累累的裕隆子公司華創車電得以留在台灣,並成為與鴻海合資的鴻華先進的重要一環,未來台灣的電動車產業「就沒有了!」

日期:2021-10-20

產業時事

鴻海帶台灣企業轉骨 電動車大聯盟MIH如何成功? 這3大關鍵得先搞定

MIH聯盟舉辦第一次會員聚會,之所以吸引關注,是因為這是聯盟成立半年來首次的實體活動,也是該聯盟執行長鄭顯聰在台首次公開露面,外界滿懷期待能聽到他與鴻海擘畫聯盟的下一步究竟為何。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揭密鴻海電動車大計幕後!那天,裕隆「左爺」接到劉揚偉一通電話...

根據《財訊》報導,裕隆汽車前副董陳國榮繼去年7月辭去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2月26日裕隆又公告其退休,所擔任的多家企業法人代表董事改派。其中裕隆、裕融兩家公司董事席次,由鴻華先進副董事長左自生接任,最受矚目。

日期:2021-03-12

產業時事

嚴陳莉蓮整隊!裕隆5人決策小組換將 這兩位上陣

《財訊》雙週刊報導,裕隆集團最高決策中心的5人決策小組,傳出已悄悄改變陣容。裕隆總經理姚振祥及納智捷總經理蔡文榮,取代裕隆副董事長陳國榮及台元紡織前董事長戚維功,近期已成為小組會議固定成員,與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及中華汽車常務董事林信義、裕隆董事張樑,在會議桌並列而坐。

日期: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