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華大基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人的基因恐外洩中國?守護2300萬人遺傳密碼,立委提7大隱憂籲立法

針對外界對台灣人基因可能外洩到中國引發的諸多疑慮,甚至危及民眾與本土產業發展的風險,立法委員林岱樺今(31)日召開記者會,並邀請中研院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周昌弘院士、中研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吳金洌教授,就「實現精準化醫療的首要防線,打造安全本土基因檢測鏈—美國能,為什麼台灣不能!」點出七大隱憂。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角力下的台積電

在美國擴大對中國晶片及設備出口限制下,台積電成為美中角力最敏感指標,雖然因地緣政治造成股價重跌,但今年前三季營運創史上最好成績,目前也許是最佳的買點。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全球無人機龍頭大疆被盯上!美國防部公布第2批陸企黑名單,五角大廈:將繼續更新名單

編按:美國國防部公布第2批中國企業黑名單,包括無人機龍頭大疆創新、華大基因共13家中國公司。五角大廈表示,將繼續酌情更新名單,增加其它實體。五角大廈表示,這項命令是根據《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第1260H條的要求,公布在美國直接或間接經營的「中國軍事公司」或「軍民融合貢獻者」的名字。新入列的公司包括:大疆與該公司有關聯的科技企業,以及中共基礎設施巨頭中國建築集團(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Group Co.)。五角大廈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國防部決心打擊中國的『軍民融合戰略』,該戰略支持中共軍方的現代化目標,以確保中共軍方獲得先進技術,這些技術和專業知識由中國公司、大學及研究計劃研發,以民間實體身分出現。」

日期:2022-10-07

產業時事

最苦金主 軟銀願景基金踩雷 市值半年燒掉1.5兆元 中國新創啦啦隊長孫正義 遭北京「斬首示眾」有多慘?

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二十幾年來一直是投資中國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他當年拿兩千萬美元投資馬雲,卻創造出無可比擬的阿里巴巴網路帝國,投資傳奇不只前無古人,極可能也是後無來者。不料,八月十日,他在軟銀集團的法說會上,卻發出驚人之語,公開表達「將暫停在中國的投資」。

日期:2021-08-18

財經時事

中國武肺試劑出包害3700瑞典人誤診 180國皮皮剉

中國武漢肺炎禍害全球,如今傳出該國研發的試劑也害慘一堆無辜者!瑞典公共衛生署(The Public Health Agency of Sweden,Folkhälsomyndigheten)表示,來自中國「華大基因」(BGI Genomics)的武漢肺炎核酸檢驗試劑出包,多達3700人遭到誤判確診。更可議的是,「華大基因」被查出旗下2子公司涉及侵犯維吾爾族人權,被美國列入黑名單,而該公司的篩劑已經分發到全球180國家與地區。

日期:2020-08-26

投資理財

財報數字最好使用本國貨幣

又進入財報旺季,我們會看到很多全世界大家熟悉的企業公布財報數字,但是,多數媒體習慣把外幣兌換成新台幣,但是匯率有升有貶,還有很多企業在不同國家掛牌,用新台幣計價反而造成更多不方便。

日期:2018-07-28

職場生活

「不允許死於心血管疾病」!這家公司規定員工都要活到一百歲

中國華大基因中心董事長汪建日前出席大數據產業博覽會時,語出驚人表示,公司要求員工必須活到一百歲,並立下三點紀律,包括「不能有基因缺陷」、「員工若罹癌不能比醫院晚發現」,以及「不允許死於心腦血管疾病」等。

日期:2018-05-29

財經時事

基因破解高手楊煥明來台 P.16

以破解水稻基因揚名全球的中國科學院基因組信息學中心暨華大基因研究中心主任楊煥明現身台北,他認為兩岸在生技領域上各有優勢,台灣有資金,大陸有人才,雙方可以達到互補的功效。

日期:200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