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華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學畢業即年薪百萬! 這「高級黑手」工作太夯 需通英文、跟老外共事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推動離岸風電政策,不僅可望使台灣成為亞洲離岸風電產業重鎮,更有望在未來六年創造2萬個工作機會,其中不少是台灣前所未見的全新工作種類,例如需要獲得國際認證資格的高階焊工,以及要搭船出海「上班」的海上風機維護工程師等。以高階焊工為例,隨著未來五年台灣離岸風場進入密集建設期,市場需求急增,但由於養成需要3~4年、培養成本不低、需求又大,薪資自然水漲船高,一投入職場就可達年薪百萬。但國內風電業界人士指出,不僅是焊工等「高級黑手」,整個離岸風電產業需要各類白領及工程人才,惟現階段台灣相關人才嚴重供不應求,「連養一個海上風電場的本土人才都不夠」,恐成政府力拼離岸風電產業本土化時,無法忽視的挑戰。

日期:2020-09-24

投資理財

台大EMBA、外商高階女主管,投資股票卻慘賠98%...財經雜誌看不到的存股故事

在那個大學錄取率還只有3成的年代,她就已經有台大商學院的學位,畢業後進入外商公司工作,升上高階主管後,再去台大念EMBA,可以說是學經歷俱佳,但為什麼股票的投資績效會這麼慘呢?

日期:2019-08-27

產業時事

老謝: 把「鬼混」的企業掃出資本市場!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句「台灣經濟鬼混廿年!」引起大家熱烈討論,看經濟有很多不同的角度,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看法。但是資本市場是個競技場,股價高低,一看就見真章,誰在鬼混?一看就知道。

日期:2019-02-28

產業時事

芬蘭巴士到德、西電動機車 都用它的電池技術

高達能源的物聯網電池管理技術,搶進歐洲最大電動機車出租公司,不僅熬過六年練兵虧損期,爆發的業績也將在今年迎來虧轉盈。

日期:2016-09-15

產業時事

提前布局 下一波新明星

從《今周刊》2014年未上市100強名單中可以看出,電子產業不再一枝獨秀,傳統製造業、餐飲食品及文創等生活產業持續發光,至於新藥類股也在過去一年大放異彩。因此,今年未上市100強調查,除了製作傳統的EPS排名50強外,也首度以興櫃市場的市值計算,製作出未上市市值排名前50強。在趨勢成形前,領先布局新方向,正是這份投資尋寶圖告訴我們的投資邏輯。

日期:2014-05-29

產業時事

誰殺了太陽能?

曾經,有一群人懷抱著夢想,石油耗盡、氣候變遷考驗人類存亡,他們做的太陽能電池將能拯救世界。如今,這個夢,碎了。當太陽能從明星產業變慘業,連台積電都棄守茂迪,台灣太陽能產業為何六年燒光上千億元?一個太陽能廠前財務長的控訴,揭開台灣太陽能廠不能說的祕密。

日期:2012-08-23

投資理財

園丁大戶23年投資心法— 在未上市挖掘璞玉 賺肥美的波段

將標會籌來的50萬元投入台股賺進數億元身價,丁文雄雖然僅有專科畢業,早年投入種樹行業的他,憑藉著好學又懂得靈活變通,縱橫股海23年,依舊能保有獲利數億元的身價。

日期:2012-03-23

產業時事

兔將 隱身在台大校園的動畫新星

一家資本額不過五千萬的動畫公司,技術實力卻獲得導演魏德聖的青睞,還吸引好萊塢片商,捧著3D電影轉換合約找上門,它就是台灣3D動畫新星——兔將。

日期:2011-09-01

投資理財

種樹悟心法 園丁變大戶

將標會籌來的五十萬元投入台股賺進數億元身價,丁文雄雖然僅有專科畢業,早年投入種樹行業的他,憑藉著好學又懂得靈活變通,縱橫股海二十三年,依舊能保有獲利數億元的身價。

日期:2011-05-19

產業時事

華宇「助攻」張家祝提前當華航董座

繞了一大圈,前中鋼董事長張家祝,即將在民國百年的一開年,接任華航董事長。半年前,他意外請辭中鋼董事長職位時,外界就臆測他的職場下一站將停靠在華航,雖然途中曾「插花」去當開發金副董事長,終究還是回到原來的軌道。

日期:201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