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華春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去日料店被裝竊聽器、無故拘留外交官…」前日本駐中大使回憶錄寫下:習近平從謙厚變得難以親近

前日本駐中國大使垂秀夫日前在日本「文藝春秋」雜誌發表回憶錄,除直指自己擔任大使期間曾多次受到中方失禮對待外,並指習近平就任中共總書記前後氣場完全改變,從謙厚變得難以親近,且成為一人專政的中國統治者。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拜習會/重啟美中管道「拿起電話就能談」!拜登認習近平是獨裁者:反對中國以任何形式干涉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時間周三(11/15)和習近平進行會晤,並在會後舉行記者會,拜登在一開始就表示,和習近平10年前就見過,今天的會面是重新鞏固關係,「現在恢復直接清晰的對話,我們拿起電話就能溝通,這是最大進展」。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全球必須謹慎面對的新變局!美中新冷戰不會隨著貿易戰和緩而降溫……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專欄作家佛里曼(Thomas Friedman)曾說過一句話:「川普或許不是美國應得的總統,但絕對是中國應得的美國總統!」用這句話來解讀美中關係,相當精準又精彩。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北京「切香腸」改變台海現狀,美五角大廈數週內派軍艦通行台海:中國武力犯台時間評估未改變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今天在美國國防部召開媒體簡報會宣布,美國將對烏克蘭加碼提供價值10億美元軍事援助,但由於中共近日來在台灣周圍軍事行動引起國際高度關注,外媒多把焦點放在台海情勢。

日期:2022-08-09

產業時事

味覺不會騙人,台灣是失散的孩子!華春瑩「山東餃子說」淪笑柄 美前官員1句話打臉:中國快回家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台後,中國動作頻頻,一下舉行實彈軍演,一下採用認知作戰,如今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用「荒謬邏輯」來發文向台灣喊話,結果卻淪為國際上的笑柄。華春瑩直指台灣有多家山東餃子館,代表的是忘不了「祖國的味道」,更稱台灣是失散多年的孩子,一番言論讓美國國務院前發言人Morgan Ortagus反酸,「在中國有超過8500家肯德基餐廳,中國也算是肯塔基州的一部分。」

日期:2022-08-08

產業時事

首度表態!中國跳腳軍演威脅兩岸和平 南韓外長:不容許武力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為了報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當局氣急敗壞展開實彈軍演,還發射多枚東風飛彈,嚴重威脅兩岸和平,加劇台海緊張情勢。南韓外交部長朴振5日天在柬埔寨金邊出席東亞峰會外長會議時就當前地區和國際局勢表明,不容許以武力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日期:2022-08-06

產業時事

嗆反制措施「該有的都會有」!中國外交部動手⋯宣布制裁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表明將對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具體的反制措施「該有的都會有」,有關措施將是堅決有力和有效的。華春瑩表示,裴洛西不顧中方的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執意「竄訪」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衝擊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的錯誤信號。華春瑩說,「我可以告訴你的是,該有的都會有,有關措施將是堅決有力和有效的,美方和『台獨』勢力他們會持續感受到的」。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烏克蘭危機下 中國態度轉變與對台灣統戰的影響

俄羅斯在2月23日開始進攻烏克蘭後,中國當局對這次俄國入侵進行了一套突兀的消息風向轉變。中國與俄羅斯聯邦成立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由中共黨總書記習近平直接著手參與,可謂中俄兩國準聯盟關係。即使幾乎全世界普遍的譴責俄羅斯入侵行為,中共高層顯然不願意公開批評盟友。

日期:2022-03-17

產業時事

阿富汗28兆台幣商機的誘惑! 中國快速擁抱塔利班 是看上「乞丐腳下的黃金」? 他說大家把北京想得太簡單了

距今整整三周前的7月28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天津會見以阿富汗塔利班政治委員會負責人巴拉達(Abdul Ghani Baradar)為首的塔利班高層代表團。根據中國外交部會後聲明,巴拉達希望中國「更多參與阿國和平重建進程,在未來重建和經濟發展發揮更大作用」,塔利班「也將為營造適宜的投資環境做出自己的努力」。不到三周,阿富汗風雲變天,塔利班勢力15日攻進首都喀布爾、進佔總統府,並宣告「戰爭結束」,等於控制了全國。外界開始揣測,北京三周前就會見塔利班高層,是否早就看上價值估計1兆美元(約28兆台幣)、阿富汗地下蘊藏的豐富礦產及稀土資源,想先拉攏阿國新主人。但鑽研中國對外關係的英美學者指出,美國發生911事件後,中國就開始警覺塔利班崛起對於新疆的安全威脅,而且過去十年來中國多家國有企業大張旗鼓,跟當時阿富汗政府敲定開採銅礦及油田,最後不是阿富汗翻臉不認人,就是以爛尾收場。因此,中國立馬擁抱塔利班,是否著眼未來的龐大資源開採商機,目前還是一個大問號。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911事件」20年後...塔利班再奪阿富汗 為何人們寧願爬上飛機高空摔死仍瘋狂逃命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遭到塔利班攻陷,引起歐美各國恐慌、紛紛撤離駐阿大使,美國總統也發表談話,表示不後悔美軍撤軍,一切責任由他來扛。全球緊張,當地人民更是恐慌,不少人為了逃命攀爬飛機摔落高空致死,阿富汗一名女市長更絕望表示「等著被處決」,到底塔利班有多恐怖?這些QA揭開他們的神秘面紗。

日期: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