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華梵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工作忙盲茫?安定心才能找出方向!儒釋道修養論壇3名家開講,為初心者解惑「提供心的方向」

現代人生活工作忙、盲、茫,在忙碌中盲目行在,在訊息混亂中,盲目跟從,在紛亂交錯中心茫無方。亂了的心只能隨波逐流,煩忙無志,人生無價。如何讓生命有價,人生有志,安定心才能找出方向。當下安定的心可以透過儒釋道的修養達到。中華本土社會科學會在本周日(3/10)將在台大集思會館國際會議廳,主辦儒釋道修養工夫論,本場為2024首度大型公開論壇,特邀3位儒釋道專家對談,對談主題:修養工夫論,讓有心修為卻不知如何入門的初心者解惑,提供心的方向。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長榮航年終6個月、明年加薪5千提前公布釋善意?工會仍釀罷工:片面宣布消息為何不和勞方協商

今周刊編按:長榮航空日前被控人力不足、苛扣成本等因素導致安全事故頻傳,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旗下的長榮分會,12/22起發動罷工投票,不排除過年要突襲罷工。而長榮12/25提前宣布,發放創公司歷年新高「6個月年終」以及針對各個職員祭出5000~2萬元的調薪幅度,但是機師工會研究員陳柏謙強調,資方片面宣布年終、加薪,雖然薪資也是罷工的一環,但長榮最重要的是仍未與工會坐下來協商套論一個長治久安的機制。至於後續行動會如何,陳柏謙表示一切等1/4罷工投票結束後決定。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製造8次「侯康配超車」假民調!檢調抓包記者「受中國指示造假」依反滲透法收押:根本沒電訪

網媒林姓記者涉嫌接受「中共褔建省委員會」指示和自稱民調專家的蘇姓男子合作,製作高達8次總統大選假民調,包括侯康配33.22%,超車賴蕭配32.0%等,並透過指傳媒、元丰傳媒及藍雀新傳媒網站發布,實際卻毫無電訪,檢方今依違反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將林聲押獲准。

日期:2023-12-23

職場生活

冷氣團發威到下周!暖氣狂開會耗氧影響呼吸? 如何防溫差過大猝死?專家給3建議

近日冷氣團、寒流接連來襲,氣象署說,明天冷氣團南下,持續影響到下周二的清晨,才會有明顯氣溫回升。衛福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提供3項建議,避免氣溫突變,讓有心血管疾病或是年長者的身體發生問題。

日期:2023-12-23

職場生活

這所大學下周將停課一周,首創學生回來後「還能拿1學分」!為何校長說這不是放假也不是停學?

你有聽過「放空、壯遊」也能拿學分嗎?華梵大學創全國之先推動「生命設計周」計畫,自11/13起全校大學部停課一周,讓學生學習「設計自己生命」,例如學習「海賊王」冒險,完成一件想做卻一直沒做的事,也可選擇參加學校舉辦的生命設計活動,再繳交「反思實踐報告」,由師長給予回饋即可拿到一學分。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全球172檔主權基金,台灣1檔都沒有…央行操盤40年成長不到3倍,國家資產如何活化專家提解方

台灣是否應該成立主權基金,近日在一場中央銀行修法公聽會中,引起朝野各方與專家學者的熱烈討論,究竟央行的外匯存底應該如何運用?在主權基金的設立上,它又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華嚴蓮社七十週年慶 海印道場開展新藍圖

自1952年5月,南亭和尚創建華嚴蓮社以奉智光老人安養道場起,2012年走過創社一甲子。2009年賢度法師接任華嚴蓮社第三任董事長,承祖基業,致力推動弘法、教育、文化、慈善四大志業,十餘年間秉持佛教慈、悲、喜、捨之利他精神,造福十方,有口皆碑。

日期:2022-11-10

產業時事

林智堅論文爭議燒不停》這套原創比對系統,獲政府每年補助800萬!為何把關國內論文仍大有問題?

台大認定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建議撤銷學位。然而,今年教育部補助的論文比對系統,恐怕無法杜絕國內論文抄襲問題。

日期:2022-08-10

品味人生

時光Ⅹ雜貨店

一顆糖果、一罐醬油、一包鹽和菸,沒有量販店的大分量,不主打精美的外包裝,台灣老雜貨店的存在,是補充生活雜貨的小賣所,更像人情交陪的交際場所,有時還扮演著多功能的多重角色,老頭家開店做生意利潤擺一邊,路過的街坊老友「歡喜來坐」!

日期:2020-10-28

財經時事

陳時中的妻子看似平凡音樂老師,其實家世顯赫,祖父創辦高醫!大學同學揭底「陳時中戀愛史」

20200622編按:資深媒體人黃光芹,集其30年的調查採訪功力,完成最新著作《戰疫:鐵人部長陳時中與台灣抗疫英雄們》,她以抒情的筆調,紀錄這次武漢肺炎,台灣如何寫下這一頁波瀾壯闊的戰疫史,並獨家解構陳時中與夫人孫琬玲的家世背景、首度曝光陳時中醫師兒的現況。

日期:2020-06-22